关于读书的议论文满分作文
关于读书的议论文读书
我好后悔呀,我可真是一失脚成千古恨后悔莫及,我的脸上都愁眉苦脸的,没有一点笑容,以前,那快活的动作,也没了。我之所以后悔,是因为我读书而忘了游泳。
记得那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水库游泳,刚到水库,我就迫不及待地跑下车,水库很大,水清澈见底,有一小群鱼在欢乐的游动。我连忙脱下衣服,裤子和袜子,正准备向水库进军,突然想起,自己还带了一本书,就从包里,把书拿出来,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
我问妈妈妈妈,我带的哪本书在那?
妈妈说你 的书?我不知道你带了书?
既然妈妈不知道,那还有谁知道?我突然想了起来,很快找到了那本书,我光着身子在水库边看,我看书总要滚来滚去,把水库边的泥沙粘在了身上和书上了,书上满是泥沙,字都看不清楚,为了能更快的看书,我把书浸在水中,就拿起来看,书湿淋淋。
爸爸看我迟迟不下来,就说林博,快下来游泳!
我没有回答,爸爸说快下来!!!!
我也没有回答,爸爸走上岸来,我正看到【鲁智深打卖肉的】,我就把爸爸当成卖肉的,抡起拳头,往爸爸的肚子上打,咦?我看水浒传里的卖肉的肚子好像没有这么大,这个会是谁?我满脸疑问,抬头一看,原来是爸爸找我到水库游泳了
爸爸对我说林博,你看书是好的,但是,我们这次的目的地是游泳,而不是看书,快去游泳。爸爸说完,拉着我去游泳了,我暗暗地对水浒传说再见了,我的爱书,水浒传再见了
关于读书的议论文读书的体会
读书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杜甫也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们小学生就更应该爱读书,读好书,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书,赋予我知识,赋予我智慧,看书使我了解到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中诸葛孔明的智慧,《别了,我爱的中国》中郑振铎的爱国之心,认识到出自鲁迅先生笔下《故乡》中的可爱少年闰土,冰心奶奶笔下《只拣儿童多处行》那些惹人喜爱的小朋友门,老舍爷爷的《养花》中获得无穷的乐趣,巴金爷爷见过如《鸟的天堂》一样热闹的大榕树,朱自清爷爷笔下那美丽的景色《春》。童话中《拇指姑娘》那娇小的身躯,《白雪公主》那张如仙女一般的脸,《灰姑娘》的水晶鞋,《丑小鸭》那坚强的心灵,《卖火柴的小女孩》那悲惨的经历,《阿凡提》那过人的才智,《东郭先生》那愚蠢的选择,这些事让我懂得不少的人生哲理。
在书的海洋中与诗为友是最庆幸的事。陆游在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中表现出他那强烈爱国的思想感情深深打动了我。苏轼的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生在此山中。那让人不得不对庐山产生疑惑。体会到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思念家人的感情。孟郊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爱母之心与念母之心。王安石的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那兴奋的心情
书使我懂得人生的哲理,打开书,使我进入书中那迷人的情景。合上书,还可以细细回味书中那有去的故事,我爱看
关于读书的议论文读书是一种享受
读书是一种享受,因为读书不仅可财长才智,还可以让你的心灵回归,让你的心灵去旅游,去草原上奔驰,去太空中遨游
晚上,洗漱完毕,任台灯橘黄色的光流泻一室,捧一本书静静地阅读,悠悠的思绪伴随着淡淡的书香,于是,烦躁的心灵得到了安歇。沉醉在自由自在的愉悦中。
我每每觅得一本好书,会细细品味。读后,我会思考,文中的人为什么要这么做?作家为什么要写着个故事?然后,会欣再赏自己最喜欢的片段,并找到以前忽略的东西。最后,我会想象作者是怎样写下这本书的?他有怎样的生活经历?
这两年来,我读了许多名篇名著《水浒传》,《西游记》,《火焰草》、《家》在书中与雨果,高尔基、李白、苏轼、鲁讯、老舍、巴金等文学大师进行了交谈,也从书中看到了三山五岳的神气风韵,倾听长讲黄河奔腾不息的涛声------为此,我增长了不少知识。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把这句话当作座右铭。在读书中,我积累了不少好词佳句。自己的作文水平也大有提高,我的作文也上了《莲乡文艺》、《三明日报》等报刊------
书是指路明灯,是一位好老师,是你解开困惑的一把钥匙,是你迷航的指南针,是你走向成功的道路。我觉得读书是人生最美的享受,所以我爱书,更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