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议论文:不做安于现状的鹰满分作文
一只雄鹰即便百般不愿离开紧紧抓住的树枝,但当农夫将树枝砍断后,它也会翱翔于蓝天。所以,想要成为搏击长空的雄鹰,就必须放开紧紧抓住的树枝,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飞速发展的社会促使我们加快脚步,可仍不乏停在原地、整天无所事事的人。这些人本质上跟那只抓住树枝不放的雄鹰一样,不同的是他们抓住的是对父母的依赖,对安逸生活的享受。因为有父母的宠爱,他们不愿独立;因为有舒适的环境,他们不愿拼搏。安于现状、不愿拼搏、畏惧困难、害怕吃苦等像大麻一样侵蚀着他们的灵魂,并且在头脑中根深蒂固。
难道他们没有理想吗?难道这就是他们梦想中的生活吗?也许不是,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安于现状、懒于拼搏、畏惧困难的思想在他们头脑中的比重远比他们最初的梦想要大得多,甚至可以比作一个地球和一个乒乓球。渐渐地,他们在懒惰中忘记了拼搏,在享受中放弃了追求,甚至在玩乐中迷失了自我,即使最初是雄鹰,到最终也会因从未飞翔而翅膀退化成连麻雀都敢随意污辱的老鹰。
放开“树枝”,去做一只搏击长空的雄鹰吧!没有人生性笨拙,只有人天性懒惰。抛开你的惰性心理,迎难而上,在努力中超越自我,在拼搏中绽放属于你的华美人生吧。没有人甘心做一辈子失败者,也没有人希望自己一生碌碌无为。所以,请不要安于现状,有梦就去追。尽管路上会有荆棘刺伤你的手臂,尽管会有巨石阻挡你前行的脚步,然而只有离开父母的保护,才能真正长大;离开享受的环境,才能真正成长。你手中抓住的“树枝”,并不是你在世上拥有的,放开它们,为梦想而战,你的精神与物质定会更加富足。
不要做安于现状的鹰,让那根树枝成为你终生的遗憾;不要让自己的一生碌碌无为,为自己的懒惰找冠冕堂皇的借口。放手去搏,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勇敢前行,去证明自己是能够搏击长空的雄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