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二月二日,星期六。我下午看了《正说清朝十二帝》,了解了康熙帝玄烨的故事。他对历史有八大贡献一、削平三藩,巩固同意;二、统一台湾,开府设县;三、抵御外侵,缔结和约;四、亲征朔满,善治蒙古;五、重农治河,兴修水利;六、移天接地,兴建园林;七、兴文重教,编纂典籍;八、吸纳西学,学习科技。这都是康熙一生对中国历史和世界文明的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他好学不倦,这是他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学习是康熙开创大业秘密的一把要是。他读四书--《大学》、《中庸》、《论语》、《孟子》,喜好书法。康熙帝重视史籍,留下一千一百四十七收诗词。他对医学很有兴趣,因为他的国几场大病。
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