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期盼的一年一度的寒假终于来临了,手中的书本变得越来越薄了,终于,我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寒假。放下肩上的书包、手中的课本吧。这个寒假属于我们。
在寒假里,我们可以尽情地玩耍各种游戏,比如,放烟花、看春晚、旅游、躲猫猫我们还可以在家尽情的玩电脑、看电视。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事看春晚。
一年结束后,就是一年一度的除夕夜,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的,贴着对联儿和福字庆祝一年平安结束,挂上红红的灯笼,新的一年就开始了。
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我们都会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今天是除夕夜,是个合家团圆的日子,整个城市都笼罩在一片喜庆欢悦的气氛中。首先,我们肯定忘不了领过年钱,我们都开开心心领完了过年钱后,我们会放烟花,在院子里我们会燃烧我们自己的烟花,为我们自己庆祝新年。我们放完烟花后,一家人会围在桌前吃团圆饭。在团圆饭桌上,大人们会喝酒,喝酒时总会送上一些祝福语,恭喜发财、新年好、大吉大利之类的,这些词说得心里别扭却又不得不一遍遍的反复念叨。
等大家开开心心的吃完了团圆饭,我们就会看春晚。曾经,春节留给我许多美丽又难忘的记忆。我想,今天的孩子们也会和我当时一样,感受到这一喜庆而隆重的节日。不知今年的春晚会是什么样子,我们满怀期待的等待春晚荧幕拉开的那一刻。到了半夜,外面开始放烟花了,一朵朵烟花像一张张烂漫的笑颜,在绽放中倾诉自己的幸福、欢畅。今年的春节又被明年的春节复制,今天的不快明天就可能烟消云散。
于是第二天,我们真正的踏入了新的一年。我们一起游街购物,买一些年货,买一些新衣服。
让我们向新的一年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