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我作文500字】
放寒假之前,我早已想好今年寒假不能白白地浪费,一定要多学一点技能,我不会轻易放过每一天。寒假开始后,我决定学写毛笔字。其实我早就想学写毛笔字了,只是一直没有时间,如今开始放寒假了,我有了一些时间,所以准备学写毛笔字。
第二天,我和外公一起去超市买了毛笔、练习本、墨汁和砚台。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问外公“怎么写毛笔字?”外公说“首先要神定气静,培养自己的恒心与耐心;其次握笔一定要正确,坐姿要端正,手上的力气要控制好;第三毛笔要舔得尖,墨要沾得均匀,每个字的结构要合理;最后要通过不断的练习,才能写好毛笔字。”
我抱着一种好奇的心态开始练习,一开始字写得粗细不一,横和竖弯弯曲曲,轻重掌握不好。虽然是冬天,温度比较低,但我心里很紧张,又持续地握着毛笔,所以我连汗都练了出来。我真想放弃不练了,但一想到外公讲过的学每一件事都不是简单的,都需要付出努力和艰辛。因此我咬着牙,坚持练习写,外公也在旁边不厌其烦地教我,指出我的不足,对我的每一点进步,都加以肯定和鼓励。
终于,经过我不懈的努力,毛笔字写得越来越好了。写出来的字从开始的粗细不一、弯弯曲曲到后来的粗细有序、笔划平整,虽不能说写得漂亮,但整体上感觉还是很工整的。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因为我不但学会了怎样练毛笔字,懂得了一些关于写毛笔字的知识,又培养了自己的耐心和毅力。这样使我练字的劲头更足了,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写好毛笔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