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轻轻地问语文作文
其实,在每天平凡的学习中,语文蕴藏着无穷的美。
题记
我轻轻地问语文你是什么?语文铿锵满怀我是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我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我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著,我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哲思。
我谨慎地问语文你美吗?语文风情万种春日我万紫千红,夏日我执著火热;秋日我蔚蓝澄澈;冬日我傲霜斗雪!
我恳切地问语文你的精神是什么?语文庄重严肃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我的处事原则,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我的终结写照,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是我的奋斗历程,愚公移山,不留遗憾!
我好奇地问语文你的神韵是什么?语文神秘曼妙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是我,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我;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是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也是我。
我惊讶地问语文那语文是什么?语文势如滔滔我是宣泄感情、记录万象的一种方式;我是文人墨客笔下的风花雪月,是中外五千年文化的结晶;我是政治领袖怀中的多娇的江山;我是革命战士手中的锋利匕首;也是人们一生的良师益友。
我不解地问语文那你能给我什么呢?语文豪情万丈你可以借李白之笔领略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丽;你可以凭曹操之口感受烈士墓年,壮心不已的雄心;你可以体悟曲径通幽的魅力,还可以品味宁静致远的惬意;你甚至还可以乘风破浪、一览众山小!
原来,语文学习是平常而有味的你可以味出世界的美丽广阔,味出生活的美好甜蜜,味出人性的至善至美,于是,我走近花坛,拾掇起片片花瓣,去体验那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我走进丛林,去感受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的浪漫情调;我徜徉江边,去领略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的激情!
哦!语文犹如万花筒,五彩缤纷;语文如同五味瓶,滋味无穷。与语文交流,可以洗涤你心灵的尘埃,与语文为伴,可以开启你智慧的大门,与语文同行,你的人生便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