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诚信的那颗心作文
我常常被那个叫做尾生的古人感动的落泪。尾生与女子约,女子三日不至,遇大水,尾生抱柱而死。尾生就是这样一位执着得可爱的君子,为那一个或许不重要的约定,为了守住那颗诚信的心,他竟然用生命来捍卫它。我从他身上看到了两个发光的字诚信。
远古,那是一个充满人格魅力的地方,那些君子风度翩翩的背后,是用诚信,执着,勇气来塑造的背影,所以那个背影是高大的。那别萧萧易水而去的战士,难道他不留恋自己的家园故国?难道他不知道深入虎穴的险恶和危险?但他义无反顾的去了,去的那样坚定,他是带着对祖国的忠诚去了。那手执和氏壁在秦王的险恶与贪婪?他在出发前已经许下完璧归赵的诺言!
大家听说过立木为信的故事吗?
秦国人商鞅下令在都城南门竖起一根三尺高的木头,说谁能把它扛到北门去,赏金十两。可没人相信这是真的,也自然也没人去扛。
商鞅把赏金加到五十两,终于有人动心了。扛完木头,便真的领到了五十两黄澄澄的银子。
于是,百姓纷纷议论,说他的命令不含糊。
以后商鞅变法便得到了百姓的支持,秦国由此渐渐强盛了起来。
这好像就是人们所说的取信于民的结果吧。
同样是以黄金为赏,上面是立信而兴国那么下面这个就可以说是失信而亡国了。
周幽王爱一美女,名为褒姒。可她自进宫以来,一直闷闷不乐,从未开口一笑。周幽王想了很多办法也无济于事,于是就悬赏千两黄金换取美人一笑。
后来呢?就上演了一场烽火戏诸侯的一幕,褒姒看到了那乱哄哄的场面,真的笑了一下。
这千金一笑也就亡了国那烽火本是外敌侵入时的报警信号,这样一来,那信号也就无信了,后来真有外敌来攻,自然诸侯们也就置之不理了。
就像泰戈尔所说信用的坠地,就如打碎的镜子在也不能重圆。
一种来自灵魂的声音在呼唤守住吧心灵的契约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