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读了四大名著,让我最有感触的是《西游记》。它给我留下深刻的映象,因为它的作者罗贯中塑造了四个不同的人物形象从东土大唐前往西天取经,软弱无能、黑白不分、是非颠倒的唐僧;三兄弟的大师兄,火眼金睛、神通广大、腾云驾雾、七十二变、千变万化、降妖除魔的孙悟空;三兄弟里的二师兄,不务正业、喜爱美色、胆小如鼠、临阵脱逃的猪八戒;三兄弟里的三师弟,忠心耿耿、挺身而出、任劳任怨的沙僧。
作者罗贯中为读者讲述了唐僧与三个徒弟一路上一波三折、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并取到真经的故事。我最佩服孙悟空,因为他敢于和妖魔鬼怪、恶势力斗争的精神让我十分想赞颂他。
唐僧师徒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也没有放弃,我看到了他们坚强不屈,坚持不懈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他们经历了那么多的困难,还勇往直前,最终取得了真经,修成了正果,而我呢?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退缩。
读了《西游记》,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能退缩,要迎难而上,要战胜困难。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能放弃,不管有没有成功,毕竟自己努力过了,不是吗?
今天读了《安徒生童话精选》里《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文章。深深地为小女孩的遭遇所难过。文章中描写了在寒冷的冬季,在新年即将来临的最后一个夜晚。一个光头赤脚的小女孩在寒冷的夜晚里。被她父亲赶出家门去挣钱。饥寒交迫的在大街上卖火柴。最后由于寒冷和饥饿冻死在马路上。看到文章中小女孩划着一根根火柴取暖的时候,我真想给她送件棉衣取暖啊!看到她渴望食物的时候,我多想给她送去可口的饭菜啊!看到她幻想奶奶温柔的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我想到自己现在多幸福呀!自己的爷爷奶奶就在自己的身边。我很同情小女孩,更恨她那个可恶的父亲。看到她的经历,想想我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真是天壤之别。我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