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母校的桂花又开了,那清香十分迷人。
整整二十年了,再次踏进母校大门,啊,校园真是大变样了。金色的油漆涂满了围栏,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松树高过了屋顶,密密的枝叶挡住了多余的阳光。桂树长得十分茂盛,枝叶间散发出醉人的香味。来到桂树下,我想起以前常常在这里玩耍。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一起在树下拾桂花,在树下捉迷藏,玩得十分开心。
忽然,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走了过来。呀!是傅议文。她也同时认出了我。我们在楼道间回忆往事:以前我们一起在楼道里踢毽子。我踢得很不好,只能踢一个,连不起来。她看见了,向我走来,在楼道里手把手教我,耐心地为我纠正每一个动作。终于,我可以连起来踢了。虽然踢得不多,但我非常感激她对我的帮助和关心。直到现在,想起这事还让我十分感动。
二十年匆匆过去了,我每次看到毽子,就会想起在学校那段温暖的儿童时光,以及老师同学对我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