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初二,过没多久就要升上初三了。在某个特别的一天,特别的地点,我突然想到未来的我。这时我承认这是每个人都曾想过的事,但我却在这时候突然想到,就好像我害怕即将面对的未来一样。
或许我的潜意识里就是这么想着,害怕接下来的日子。我缓缓的呼出一口气,尝试着让自己看起来不要那么慌张。手拿起一杯水,喝了几口,冰凉的液体从我的喉咙滑下去,直至心底,试图冲散不安的感觉。我感觉好多了,又发现或许我可以假想未来的自己。这个认知让我好过一点,毕竟幻想跟现实总有很大的差别。闭上眼睛,我让自己放松下来,开始了我那不着边际的幻想。
其实我的兴趣很广泛,但却没有最喜欢的。使我陷入了非常危机,不能够找一份固定的工作,只能够打工来赚钱。我很颓废,甚至可以说是没用的一个人。就在这世上丑陋的生存着,但仔细想想,在这个经济不稳定的时代,你又还能够指望什么呢?我也就放任这样的自己,继续这样的生活下去。人还是要活的,活,总比死好多了。
像当年的语文老师所说的,当一个人荡到谷底时,他就会开始渐渐往上升。而我也可以来验证这句话,我的运气开始往上攀升。不过我也可以当作这是上天给我的一次机会,又或者是他不忍看年轻人如此的颓废吧!经济又逐渐开始振兴了起来,每个人又都有了新希望,期待有一份固定的工作。
很一般的发展,但也是每个人所想要的平静生活,就连我也是。但天从来不如愿,当我找到一份固定工作时,我也拾起了年轻人应该会有的热忱。可当我见识到商场上的尔虞我诈、恶意讥讽,甚至连陷害别人丢了饭碗的事情。我才发现原来这就是自己当初想要踏入的职场,而我也就再这样的一个环境里努力适应着,努力不迷失自我。
刚想到这里,我就张开眼睛,告诉自己这只是一个幻想。谁知道呢?也许真的会成真也说不定,也许这就是十年后的我,毕竟幻想和现实有很大的差异呀!这种事谁也说不定,现在还是甩开对未来的担忧,活在当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