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可以改变一切,他使我不再逍遥放肆;他使我不再喜怒无常;他使我不再怨天尤人。
在十年之后,朋友们都好聚好散,我们往往找不到了昔日的知心,我们往往放弃了追求许久的开心,我们往往已忘了曾经所许下的诺言---一起在天空之下数那寄托着我们梦想的星星……
唉……
整天只有明争暗夺,嘲笑与指责已经麻痹了我……
我从来没想过电视剧中的剧情会在我身上上演,好姐妹的反目成仇使我心灰意冷。于是我拉着她到了一家咖啡店,找到一个空位,坐下,问她“为什么,我们以前是那么好的朋友!现在你却背叛我?”
但是她不敢直视我,她只是轻轻的开口“都变了,我变了,你也该变了,我求你不要再信任我了,好吗?”
我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说“为什么要改变呢?何必要改变呢?十年,竟然可以改变这么多。因为什么,我们往往最看重的感情,却是最受不住时间考验的?”
她摇了摇头,终于,她看着我,笑了笑,说“你还是这样,把这份虚无的感情,看的这么重,在这个时代,我们之间的友情已不复存在了……”
我嘴角勾起,发出冷笑,“哼,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算了,走吧,我已经知道我想要的答案了。”我说完,直接拿起包包,走出了那家咖啡店。
我在咖啡店外,隔着玻璃望着她,是的,她的眼神中有挽留的眼神……但我,已经,放下了……
我回到公司后,变了很多,变得不再讨人喜欢,变得使人厌恶,哼那又怎样,你们不也还是这样子?
我终于静下心来想一想,我既没有天赋异禀,也没有天资聪颖,我何必奢望明星璀璨呢?我只想平凡自然。
我想知道,十年之内,我们变了多少?我们没变的又有多少?是否,心灵还能回到过去,变得纯洁无暇,那么耀眼?一切,都只是个未知数,时间的磨合使我懂得了珍惜二字……
我失去的前十年,我应该懂得更加珍惜我拥有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