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成熟是一种素质,一种源于心灵表于行动的素质;成熟是一种能力,一种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能力;成熟是一种态度,一种对任何事物都保持冷静的态度;成熟是一种心境,一种能看淡一切万事淡如水的心境。
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音响,一种不需要对别人察颜观色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了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需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
信念:信念之于人,犹翅膀之于鸟,信念是飞翔的翅膀。
爱心: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它使贫病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的泉水,它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情: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说的是亲情:人生得一知己足,斯世当以同怀视之说的是友情: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说的是爱情: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说的是爱国情。
热爱是风,贫穷而能听到风声也是好的。热爱是雨,有情芍药含春泪。热爱是土,俯身就能抠出一把,哪一把土壤里没有先民的血汗和未来人的绿梦呢?热爱是云,仰首就能望到一片,哪一片云里没藏过孩子的向往和老人的忆念呢?
热爱:因为热爱,我们心存感激;因为热爱,我们满怀忧愤;因为热爱,我们甘于淡泊宁静的日子;也因为热爱,我们敢于金戈铁马去,马革裹尸还。忍辱负重的生,生是热爱;大义凛然的死,死是热爱;清清爽爽,认认真真地活着,活着又何尝不是热爱!
英雄:真正的英雄决不是永没有卑下的情操,只是永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罢了;真正的光明决不是永没有黑暗的时候,只是永不被黑暗所掩蔽罢了。
心:蜡烛有心,于是它能垂泪,能给人间带来温暖与光明;杨柳有心,于是它能低首沉思,能给困倦的大地带来清醒的嫩绿;百花有心,于是它们能在阳光里飘出青春深处的芳馨。
阅读:阅读,是一种沟通,历史的残缺与完美、现实的动荡与平静、世界的无奈与精彩、生活的苦涩与醉人,无不在阅读中相互融合又相互分离。
阅读是一种明悟,无论是家有诗书还是窖藏老酒,无论是古韵京腔还是百家经典还是大众俗语,没有阅读便没有睿智没有深遂没有长袖阔带的文气没有风流倜傥的洒脱。
珍惜阅读,便是珍惜历史,珍惜蛇灰蚓残般的石鼓文陶埙石罄发出的音响以及青铜瓦当上的装饰画。
珍惜阅读,便是珍惜传统,珍惜乐山大佛永乐大钟沧州铁狮九龙古壁以及太极八卦少林武当飒飒英姿猎猎雄风。
珍惜阅读,便是珍惜美好,珍惜黄山烟云醉旧客桂林山水甲天下沧海云天莺歌燕舞春雨秋风绿肥红瘦,珍惜《高山流水》之深情《十面埋伏》之危急舒勃伯特之缓缓流动斯特劳斯之徐徐吹拂。
珍惜阅读,阅读便如一首歌,歌到情处泪双流;珍惜阅读,阅读便如一杯酒,酒将醉时笑语浓;珍惜阅读,阅读便是一首诗,诗言有尽意难尽;珍惜阅读,阅读便像一杯茶,茶香满口情悠悠。
安静:在各种生命力中,惟有安静最具影响力。阳光静静地普照大地,人的耳朵听不见任何声响,但是它却带给人无限的祝福和行善的能力。宇宙空间的吸引力也是沉默无声的,它没有机器的嘎嘎声,铁链的铿锵声,也没有引擎轰隆的噪音,然而它却操纵着宇宙的星球按照一定的轨道运行不已。夜晚,露水悄然而降,润饰每一株小草,每一片树叶,每一朵花瓣,使他们焕然一新。电的本源不是轰隆的雷响,而是无声的闪电。大自然的奥秘隐含在安静之中,巨大的力量常常无息地进行。
自然界的奇迹都是在静谧中酝酿。宇宙的巨轮无声地运转。我们处在这个嘈杂的时代,如果想保持圣洁,每天必须有一段孤独安静的时刻。
远方:牵引一股波涛行走的,可能是它身边的一段岸;牵引千条江万条河,后浪推着前浪向着同一个既定方向前行的,则只能是那众望所归的大海。
召唤一只鹰飞翔的,可能是它寻觅着的一个瞬间目标,而召唤所有雄鹰、鲲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飞越征途的,则只能是那博大、高远的蓝天。
关于秋天的诗句【荐】
■ 草低金城雾,木下玉门风
诗句注释:草低:衰草枯萎。木下:树叶落下。金城:古郡名,在今甘肃榆中与青海西宁之间。玉门:玉门关,在今甘肃敦煌西。两句写西北寒秋之景。
南朝梁范云《别诗》
■ 树树秋声,山山寒色
诗句注释:秋声:秋天西风作,草木零落,多肃杀之声。
北周庾信《周谯国公夫人步陆孤氏墓志铭》
■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
诗句注释:维:语助词,无义。序: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