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段落的累计是必不可少的,你一定是来扩充自己的作文素材库的。优秀的作文一定少不了优质的作文素材,希望在你看完《描写人物:“健壮”“伛偻”的好句(收藏)》这篇文章后能提升自己的写作灵感!
健壮
1、为首的是冯大爷。他是个退休老钳工,身子壮实的像株柏树。
2、他个子不高,脸盘清瘦,眼睛终年带着血丝,但现在戴着安全帽,穿上染有大块红泥的粗布工装,套着一双补了三处胶皮的长统靴,竟显得像水泥柱一般墩实。
3.他周身结实得像块一撞能出声的钢板
4、这个战士长得十分魁伟高大,面貌淳朴,站在那里活像一尊天神。 魏巍《东方》
伛偻
l、秦妙斋,大龙虾似的,往旁边一闪,照常往里走。 老舍《月牙集》
2、凡事他从不做解释,默默无声地承担着各种各样的负担,以至他脸上的皱纹深得与年龄极不相称,背佝偻得像株老柳树,仿佛永远也直不起来了。
3、梁三老汉经受不住这个打击,脸也变灰白了,弯弓似的脊背靠着土墙蹲下去,已经有了几根白头发的脑袋,也耷拉下去了。 柳青《创业史》
描写人物神态的经典句子【收藏】
◆神态之绝望
他绝望得像掉进了没底儿的深潭一样万念俱灰。
一般绝望的情绪像狂潮一般涌上我的心头,使我感到浑身冰凉。
他像被谁用榔头击昏了似的,倚在客厅的门框上。
◆神态之思索
他想得脑袋快要炸了,想安静一会儿,但无论如何平静不下来。
他心里像有七八十个辘轳在旋转。
他走起路来,总是背着手、低着头,那神情,好像在思索全人类的前途和命运。
◆神态之专注
走到跟前,他的眼珠像生了锈的锁心,再也转不动了。
观众的目光,像无数条探照灯的光柱,紧紧地追逐着正在表演的武术运动员。
爸爸两眼盯着我的三好奖状,站立在那里出神,好像在看着一件价值连城的宝物。
◆神态之严肃
他的表情和声音,好像在阅兵典礼时发出立正口令那样严肃。
此时,伯父的面孔十分严肃,简直像生铁铸成的。
他的脸一下子拉了下来,像刷了层浆糊般地紧绷着。
◆神态之害羞
她脸儿红得像熟透了的山柿子,忙低下头去,不敢再看我一眼。
她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仿佛做了什么不道德的事情似的。
她是个不经夸的人,这时脸红得简直像墙上贴的对联纸。
◆神态之灰心
这意外的失败,使同学们一个个像霜打的树叶子,霎时无精打采地蔫了下来。
失败的消息传来,他如同浸入冰水,心完全凉了。
他这次没有考上大学,整天耷拉着脑袋,真像冬天吃冰棒一直凉到心了。
◆神态之失望
他失望极了,泪脸比挨霜打的芭蕉叶还要蔫黄。
一个接一个的失败,像灭火剂一样把我心头的希望之火浇灭了。
我突然感到一股失望的苦水,淹没了全部期待。
《描写人物神态的句子》奉上
高大
1.两个人都是大高个。当他们跨着大步,从西街向东街走去时,看上去简直就像根大旗杆。
2.他那高高的个子,大块头,就像一只大熊似的,坐在一年级小学生的矮桌凳上。
3.啊,那就是郭振山!多大汉子高耸在人群中间,就像仙鹤站在小水鸟中间一样,洪亮的嗓音在和聚在他周围的人谈论着什么。 柳青《创业史》
4.后面跟着一个三粗五大、外号叫大个李的,大鸵鸟似的,扑沓扑沓,两条长腿一前一后地走。
矮小
1.金师娘矮矮小小的,像片瘦竹叶。
2.井田是个小个子,而肚子很大,看起来很像会走的一个泡菜坛子。 老舍《四世同堂》
3、身量本就不高,又没有脖子,猛一看,她很像一个啤酒桶。 老舍《四世同堂》
4.校长是两颊丛生短胡的人,身材不高,却颇粗大,远看像个墨水瓶。 叶圣陶《倪焕之》
关于描写幸福的好句子【收藏】
1、幸福,就是找一个温暖的人过一辈子。痛过之后就不会觉得痛了,有的只会是一颗冷漠的心。没有什么过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要有多坚强,才敢念念不忘。你是我猜不到的不知所措,我是你想不到的无关痛痒。感情的戏,我没演技。一个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2、一场雨季,破碎了谁的梦,泪湿了谁的心?也许终究是雨太大,伞太小,容不下你我,幸福就在这凄凉的雨季里冲刷而去,徒留一地悲伤和寂寞。也许,幸福就像雨季时的云彩,伤了,哭一场,就消失在湛蓝的天空,谁也不知道她来过。
3、幸福,是两个人找遍地图上所有想去的地方,然后一起去。
4、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之一是能和闺密都在一个城市,并且有共同的品位和价值观。你只知道无论何时何地、心情好坏,你都希望这个人陪着你。
5、幸福就是:我饿了,看见别人手里拿着肉包子,他就比我幸福;我冷了,看见别人穿了一件厚棉袄,他就比我幸福;我想了茅房,就一个坑,你蹲那儿了,你就比我幸福。
6、所谓幸福,是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称心的工作,一位深爱你的爱人,和一帮值得信赖的朋友。
7、小时候,幸福是件很简单的事;长大后,简单是件很幸福的事。
8、我爱你,与你无关。夜晚无尽的思念,也只属于我自己,不会带到天明。我爱你,与你无关。就算我此刻站在你的身边,依然背着我的双眼,不想让你看见。我爱你,与你无关。为何我记不起你的笑脸,却无限地看见,你的心烦。我爱你,与你无关。它只属于我的心,只要你能幸福,我的悲伤,你不需要管。
9、幸福,不是长生不老,不是大鱼大肉,不是权倾朝野。幸福是每一个微笑生活愿望的达成,当你想吃的时候有的吃,想被爱的时候有人来爱你。爱情句子
10、时光飞逝,就如流水一般永往前进而不会回头。回首,我们的曾经,我们那些已逝的岁月,仿佛还在昨天,而一切已经走远,时光我们留不住,唯一留在我们心里的是那最美丽的回忆。快乐的,痛苦的,幸福的,刻骨铭心的这一切的一切,有欢笑,有泪水,有甜蜜。当然还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
描写“天鹅”的好句_值得收藏的段落
那些天鹅用粉红色的脚掌划着湖水向前游,湖面上荡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纹,远远望去好像一只只白色的帆船在水中荡来荡去,又像天上的朵朵白云映在水面上。
白天鹅用红脚蹼使劲地划动着那绿色的湖水,身体就像一只小艇模型那样摇摇摆摆。
天鹅那白瓷一般光滑的羽毛,没有一丝杂质,就好像一团浓墨泼上去,也会整个儿滚落下来,沾不上一星半点。
一对雪白的天鹅,像两朵硕大的白莲似的浮在水面上。
湖面上,当天鹅伸展着宽阔的双翼,引翅拍水行进时,犹如一叶叶的扁舟,一张张的风帆。宽阔的湖面上,成群洁白的天鹅,在悠闲地游荡,像朵朵白絮在随风漂流。
湖面平静,水清见底,山光水色融为一体,令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之间,流连忘返。
天鹅时而挺脖昂首,神气如同将军;时而曲颈低头,闲雅胜似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