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岁月匆匆,光阴稍纵即逝,回首往事,已是别番滋味。第一天踏进中学校门仿佛就在昨天,却不知不觉的,我已度过了自己两年多的初中生活了。
过往的我,是如此大大咧咧,只是一味地顾着玩耍。我常常在学校立下雄心壮志,可一回到家后,脱下校服,踩着人字拖,冲完凉,打开电视,又忍不住开始了我的“堕落”生活!学业早已被我抛诸脑后了。曾经,我害怕放假,甚至是讨厌放假!因为我不想又要开始我毫无章法乱七八糟的生活,纠结中,结果还是令我失望。
如今,读九年级了,我多了一份自律。我明显地感觉到了周边的无形压力,我开始努力地在学海中畅游,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书本,不敢像过往一样放纵自己,渴求知识的心驱使我稳步前进。在语文古国里,我感受到了她的感性美。李清照的“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使我鼻子酸酸略有所感;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使我胸襟开阔茅塞顿开……在数学王国里,我理解了他的理性美,在勾股定理中,我学会了什么是固定不变的,什么是可以灵活运用的,我还明白了殊途同归的道理。在英语中,我感受到了语言的无穷魅力;在化学、物理中,我领悟到了他们的真谛和原理;在地理、生物中,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在历史中,我再现了一幅幅往昔画卷——咦!你看,那不就是我们人类共同的祖先“南方古猿”吗?哟!这不就是著名的蒸汽时代吗?
读九年级,我沉浸在学海中,就像一只海豚在水中快乐游弋。自律让我的心绪气定神闲,让我的学业突飞猛进,让我的生活充满乐趣……读九年级,我多了一份自律,这份自律使我更加清楚自己想要些什么,该做些什么。我坚信:我一定能做到更好,向全新的自我出发,向着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