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作文
重阳节,为农历九月九日。《易经》中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也叫重九。重阳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到了唐代,重阳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
历代沿袭至今。重阳又称“踏秋”与三月三日“踏春”皆是家族倾室而出,重阳这天所有亲人都要一起登高“避灾”,插茱萸、赏菊花。重阳为历代文人墨客吟咏最多的几个传统节日之一。重阳节与除、清、盂三节也是中国传统节日里祭祖的四大节日。20xx年6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草案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为老年节。
重阳节,心情好,忧愁抛,幸福绕,收入高,事业好,饮食巧,不变老,烦恼消,困难少,九九重阳,快乐吉祥!
重阳节,也是老人的节日,爸、妈,我在远方为你们祈祷,祝您们长命百岁,身体康健!
重阳节,也是老人的节日,爸爸、妈妈,我在远方为你们祈祷,祝您们重阳节快乐!长命百岁,身体康健!
重阳节,在这团聚的日子里尽量多陪父母在一起,即便无法回家也要向家里报去平安的信息。九九重阳敬老节,希望父母也能感受到你发自内心的温馨。
重阳节,祝福到。携一缕秋风,拂去秋日的忧愁;斟一杯菊酒,品味节日的浓厚;佩一支茱萸,除去生活的晦气;发一条信息,带去重阳的惊喜!
重阳节:我国古代以“六”为阴数,九“为阳数,九月九日正好是两个阳数相重,所以叫重阳”,也叫“重九”,你知道吗?重阳节快乐!
重阳节到,我向月老许愿让你幸福,他答应;我向财神许愿让你富裕,他点头;我向王母许愿。。。玉帝说:诸神放假过节,干脆祝收到短信的人心想事成吧!
重阳节到了,把我久久的祝福送给你,把我久久的思恋送给你,把我久久的好运送给你,把我久久的健康送给你!朋友,重阳节快乐!
重阳节到了,回忆起你我当初在一起的日子,那是一段永远难忘的友情岁月,当你在孤独时别忘记还有一位老朋友惦记着你,真心祝你一切顺利,天天开心。
重阳节到了,秋高气爽,愿与你赏菊饮酒,登高遥望,祝你健康......
重阳节到了,托白云带去问候,请秋风捎去祝福;托小鸟带去挂念,请落叶捎去真情。祝看短信的你重阳节快乐!重阳节祝福语
重阳节到了,祝你喝杯菊花酒,好运跟着走,茱萸插在头,永远无烦忧。喝碗莲饵粥,健康又长寿,快清点快乐,扔掉忧伤,带着微笑去迎接明天的幸福吧。
重阳节到了,祝愿你登上高峰把幸福采下来,把烦恼丢下去;让骄阳把事业照得红红火火,让秋风把忧愁吹得干干净净!
重阳节登高有三益,一益心理保健,秋日景致天高云淡,令人心旷神怡;二益增强体质,有氧运动益气养血;三益身体疗养,负氧离子天然氧吧。登山愉快!
重阳节将至,酿杯快乐“九”,愿你乐悠悠;来杯好运“九”,从此烦恼溜;干杯平安“九”,顺风向前走;端杯成功“九”,美事天天有。
重,是重重叠叠的重”;阳,是阳光灿烂的阳”;节,是中华传统的佳节”;快,是祝福送得快的快”;乐,是收到短信时的乐”,祝重阳节快乐!
重庆遇见重阳就是双重,今天祝福与问候双重,祝你工作与生活双重棒,健康与快乐双重好,幸福与甜蜜双重久,此短信你如果收到两遍,那是因为我发重了。
重阳,去登高了么?买风车转运了没?都没有?那我送你一个特制的短信风车:风车杆是健康,风车叶是顺利、快乐、温暖、幸运,一定要让它转起来哦!
重阳背起包去走走吧。远方未必是孤独旅程,一角晴空,几缕薄云,未必鸟鸣虫闹,仅仅是几只野猫游荡在荒芜已久的公园里,湿湿的苔藓爬满面容苍老的石头,枝叶下有虫卵在沉睡,细细长长的蜘蛛网像是道屏障。别问路在哪里,我们都是跋涉之人,只是此刻闭上眼睛,如若有风,就随它去远方吧。
重阳本是九月九,愿您爱情永长久。秋高气爽正丰收,事业高升勿用求。九九本寓意长寿,疾病厄运全赶走。送君一杯菊花酒,祛灾祈福吉祥有。重阳快乐!
重阳大片正在播出,秋菊秋雁领衔主演,十三亿人联袂出演,分为快乐赏菊、好运登高、成功望远和真诚思念等篇章,极具观赏性。祝你参演快乐,重阳快乐。
重阳到,短信载着祝福到:送你快乐无烦恼,送你开心别忘掉,送你欢乐灿烂笑。愿无穷无尽的开心快乐力量与你同在!
重阳到,菊花美食连连看:菊花红枣粥,健脾补血、清肝明目NO。1;菊花山楂茶,疏风散热、润肠通便最“拿手”;菊花绿豆糕,清热去火、保肝益肾顶呱呱。[健康点一点]把干菊花、陈艾叶捣碎成末,放入纱布袋中做成护膝可祛风除湿、消肿止痛。
重阳到来,祝你幸福爱情天长地久,好运临头十有八九,开心潇洒快乐永久,笑声飞到九霄云外,快乐飘到九州四海,重阳快乐九九归一。
重阳到了,听说你要登高是吗?据说还要摆个优美的pose,嘴里咬着菊花糕,四个蹄子夹着秋菊,鼻孔里还插着茱萸,还要得意的哼哼两句。
重阳登高九月九,如意吉祥酿美酒。一杯送你钱满箱,二杯送你前程好,三杯送你梦圆圆,四杯送你永安康,五杯尽饮福自来,清风皎月风景妙。节日快乐!
重阳登高望远,保你生活步步高;重阳畅饮美酒,保你日子乐逍遥;重阳观景赏花,保你容颜如花娇;重阳接收祝福,保你幸福身旁绕。祝重阳节快乐交好运!
重阳好,重阳妙,重阳的天气呱呱叫,喝点小酒吃花糕,朋友登高皆欢笑,义气都能冲云霄!祝你重阳节快乐,真挚的祝福如期到!重阳节祝福语
重阳佳节,别说我不尊老爱幼,好歹我也花了巨资一角发短信给你,表明我心里有你、真诚尊敬你、人前拥护你、人后支持你、一生朋友交定你!祝节日快乐!
重阳佳节,朋友不论新旧,也不论天长地久,送去我们最真挚的问候,祝愿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九九重阳节,悠悠思友情。
重阳佳节,我设计了一座包含健康、长寿、幸福、平安、成功、快乐的山,邀您和家人一起登高望远,祝您事业节节高!
重阳佳节,想起独在异乡的拼搏的兄弟们心里难免惆怅,想问一句你们在他乡还好么,期待你们回来得那一天我们把酒欢聚。
重阳佳节,许九个美丽的愿望送你:一愿心情好,二愿忧愁抛,三愿幸福绕,四愿收入高,五愿身体康,六愿烦恼消,七愿不变老,八愿困难少,九愿日日乐逍遥!
重阳佳节,祝福送至,秋菊飘香,问候传递。我用彩云编织幸福的梦境,收集重阳里每一份感动,用短信将幸福为你送去。祝你重阳节快乐,精彩生活每一天。
重阳佳节到,团聚多欢笑,祝福跟着来,按时作报告:老人身体越发好,妻子身材更苗条,孩子学习上层楼,自己财源滚滚到!
重阳佳节到,愿你心欢笑,短信送祝福,问候情更浓:让清风拂去你的疲倦,让细雨冲去你的烦躁,让我的祝福此刻来送到:祝你重阳佳节玩得欢畅!
重阳佳节到来,亲朋好友开怀,祝你心情愉快,心事统统放开。九月九,让我们一起登高望远吧,借着醇香的美酒,分享心中的忧愁与快乐,重阳节快乐!
重阳佳节到来了,亲朋好友开怀笑,心情愉快外出游,心事统统来丢掉。九月初九好日子,登高望远吉祥拥,醇香美酒举杯饮,分享心中忧与乐。祝愿朋友重阳节快乐!
重阳佳节来登高,忧愁烦恼都忘掉,幸福身边常萦绕,事业飞的更加高,生活变得更美好。重阳节,向亲爱的朋友问好,祝重阳节快乐!
重阳节,送你一杯九月九的酒,熏香你的生活;送你一丝思念,让你学会心系祖先;送你一束鲜花,甜蜜你的爱情;送你一缕轻烟,让你每天轻松欢乐。
重阳节,送你一本快乐秘籍:一把烦恼抛到九霄云外,二把祝福送给九宗七祖,三把思恋传给九亲十故!重阳快乐!
重阳佳节翩然到,尊长敬老尽孝道,登高祈福好运临,家人同食重阳糕。菊花金黄富贵临,茱萸悬门福气绕,踏秋田野赏美景,举杯美酒吉祥兆。愿你重阳心情好,家人团聚乐逍遥,健康常在迎祥瑞,福气临门好运到!
重阳佳节团聚,亲朋好友团聚,情人恋人团聚,你我他团聚,在这个快乐的节日里!真心祝福你:事业丰收,薪水丰收,爱情丰收,快乐永相伴!
重阳佳节在九九,登高祈福为亲友,遥望故乡心默念,亲人安康福永久。秋菊飘香会好友,遍插茱萸捧美酒,情深义重不相负,欢歌团聚年年有。愿君重阳幸福过,开心快乐到永久!
重阳将来到,快乐步步高。人间重晚晴,殷殷寸草心。霜叶红胜花,岁岁好年华。莫道桑榆晚,幸福金不换。愿你重阳享安康,吉祥伴身旁。
重阳节,采集两分思念,融入两缕幸福,外加上一心一意一份,再添加五钱祝福,酿制实心实意大全汤,喝完之后,包你精神奕奕,快乐洋溢!
重阳节,登登高,望望远,赏赏菊,团团聚,发祝福,愿幸福,望快乐,盼相聚,你和我,都快乐。祝重阳节快乐。
重阳节,来登高,背起希望的行囊,装满美好的愿望;茱萸头上带,菊花又飘香,飘扬着真心祝福,荡漾着幸福吉祥,祝愿你万事都顺意,生活长安康!
重阳节,送你快乐九件套套住你的烦恼。祝你一如既往,二情相悦,三生有幸,四季如春,五子登科,六畜兴旺,七情六欲,八面威风,九九重阳快乐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