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梦想作文参考
采一抹艳阳,编织成一簇鲜花,用希望浇灌,用信念支撑,梦想的花--不败。
捧一冽清泉,从荡漾的水波中,托起一条小鱼,用信心喂养,用毅力助它呼吸,梦想的鱼--不亡。
摘一朵蒲公英,在清纯的微风中,带着它爬向云端,用坚定守护,用微笑放飞,梦想的蒲公英--不坠。
滑稽的自己带着梦想前行,那是我用信念与毅力撑起的一片天。那是一个遥远却又现实的梦--成为一名医生。
那是被瑟瑟秋风吹进我心中的梦,那是一个平凡,可对我来说重如千斤的梦。
夏日炎炎,我却只能望着遥远的天际思念着那个早已离我而去的人,泪占据了我的眼眶,而我只能让他流;夏日炎炎,我也只能看着她伤痕累累的脚和那笨拙的走路姿势,心酸占据了我的胸膛,而我只能回避;夏日炎炎,我只有被无力的月光照射着,看一眼那一群在重症监护室外苦苦等候的人。病危通知书下达的那一刻,他们的哭泣,他们的哀求,一切的一切都冲击着我的心房,一次又一次带给了我震撼。
那种白色的笼罩下,一种又一种的悲伤在我身边、心间挥之不去。有时我会讨厌自己的无能为力,就连安慰的勇气都没有。
当看着那一条条生命的逝去,大地一次次的哀伤,我想为这一切做点什么,虽然自己的力量很小,很微不足道,但是我依然想去努力,治病救人,让那些被病痛折磨的人露出舒心的微笑,让那些因为疾病而失去阳光的孩子们重新站在太阳下面奔跑,让那些满面愁容的病人家属们不用再担心,日夜守在病房,不敢安眠。
尽管是在科技发达的21世纪,仍然还有那一条条生命因为疾病而离去,还有一个个本应幸福快乐的人只能坐在病床上等待死神的来临。我做不到无动于衷,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医生,为那些患者带去健康。
我想用信念追逐那个梦想,用希望守护那些生命。那一身洁白是一种神圣,生命得以延续的神圣;是一份荣耀,为人类送去幸福的荣耀;是一种责任,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是一种使命,救死扶伤的使命。我希望我的信念可以为养一条小鱼,遨游在小溪,增添一丝生机;我希望我的汗水可以浇灌一朵鲜花,绽放在大地,隐去一丝哀伤;我希望我的毅力可以让我攀上梦想的高峰,在那高山之巅放飞一粒又一粒蒲公英的种子,带给别人快乐和强健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