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初中作文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准则,是做一切事业的前提,馒头老太之所以对周围人有充分的信任,是因为周围的人自身有足够的诚信。
诚信做事,本分做人,无论在哪些样的社会体系、价值观取舍中都是不会过时的。成功和幸福感源于别人对自己的认可,但更多的时候这种认可来自个人的内心。要获得别人的认可就要心中有他人,能换位思考,对得住别人的信任,要想获得自己的认可就要对自己诚实,做事要忠于内心,这样才能吃好睡好,心里有种幸福感。
如果人人都拥有诚信,就不会出现染色馒头、塑化剂等,就不会出现哪些都不敢吃的食品信任危机,也不会出现由此引发的对别人的信任危机,其实讲不讲诚信说到底是一个社会疑难,一个人拥有诚信才会获得别人的尊重和信任。同样,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拥有诚信才能走向真正意义的强大和繁荣,如果人与人之间没有了起码的信任,又何谈其他呢?诚信原则是每个人都应该坚持的,然而有些人却为了蝇头小利而伪装自己,最终失去的不仅仅是眼前的利益,还会失去整个未来。因此,如果一个人不诚信,他会处处碰壁,而如果一个人诚信,他将会畅通无阻。
每个人都不愿与不诚信的人交往,只要你欺骗别人一次,就会失去别人对你的信任。在现实生活中,老师不喜欢满口谎言的学生,朋友不会与一个虚伪的人合作,客户不会与一个经常行骗的人做生意,领导也不放心把一项重要的工作交给一个不值得信任的人,尽管你有对成功的渴望,若失去了别人对你的信任,你便再没有施展才华的机会。
我们不必埋怨世态炎凉,因为美好的一切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只要从小事做起,播种诚信,那么我们得到将的不仅仅是朋友的信任,还有值得信任的整个世界。因为诚信的期盼同样存在于大多数人的心里。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内心崇尚诚信,做事选取诚信。那份内心的明净与坦荡自会明照社会,共享和谐与安宁。
让我们用心灵呼唤诚信,让诚信为茫茫沙漠打造一片绿洲;用心灵呼唤诚信,让诚信为漫漫黑夜点上希望的灯塔;用心灵呼唤诚信,让诚信吹散沉沉的乌云,还世界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