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真想有一场旅行为题的作文
我真想有一场旅行
我想
我想进行一次旅行,
足迹踏过地图上每一个角落,
一个人,一个包,
不是旅游。
我想,去西安。
昔时长安梦,繁华几时空?
去看看长治久安的治世宏图,
去听听鼓楼雁塔的暮声袅袅。
然后,去华清温汤,秦皇兵俑,
千年古都向大漠,延展出一条唤丝绸之路的线。
我想,去苏杭。
姑苏城,吴语侬软,西子湖,莲叶田田。
去听一曲越剧咿呀,水袖如云,
去看一园春色渐暖亭榭临花。
然后,看碧螺茶深,枫桥雨凉,
太湖接着钱塘大运河的航线繁忙恰若初建。
我想,去草原。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
去学看草原儿女驰马共弯弓射箭,
去摹着品马奶酒卧看且笑对星辰。
然后,听狼声低啸,蒙古包斜。
再向北路经当年匈奴金戈铁马至苏武执节的北海祭奠。
我想,去西藏。
佛前灯海人枯立,徒跪长头为觐见。
去观晒佛节经幡彩绘金线对风招展,
去拜布达拉宫活佛坐神龛心向梵天。
然后,再摇动经筒,点起酥灯。
再转山转水转佛塔,循着仓央嘉措的心迹叩谒。
一个人,一条路
也许会有同路人但不久也会分别,
我想,
一个人去旅行,
绝不是旅游。
必备!冬天第一场雪5篇
昨晚睡了一夜,今早醒来竟然发现下了一场小雪。虽然不是很大,但眼前的世界还是被装扮的一片洁白。推开门,一阵冷风袭来,不禁感慨,今年的第一场雪下的好早啊。
说到一场雪来的迟早,怎可忘记曾经那首红遍千家万户的《20xx年的第一场雪》。20xx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晚一些,停靠在八楼的二路汽车,带走了最后一片飘落的黄叶……
一转眼就这么多年过去了。真是得好好的感慨,岁月这把杀猪刀啊。
不过,说到一场雪来的迟早,突然发现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新年的第一场雪,其实来的很早的,往往都是过了元旦,正月里就来报道了。只是,紧接着就迎来了春暖花开,接着就是炎炎夏日,丰收的秋日,最后又一轮回的大学纷飞的冬季。
只是,因为途中经历了春夏秋三个季节,再遇上有的冬天降雪比较晚,便会觉得一年的第一场雪来的晚了很多。突然间,有种为一年第一场雪惋惜的感觉。都说时间是最公平的,却也是最无情的。只是经历了三个季节的时间,就可以将真正的第一场雪遗忘。如果时间更久些,我们还会遗忘什么呢?
20xx的第一场雪,我会铭记你到来的时间,那么,在冬天的时候,无论你来的迟早,我都会记得,今年的第一场雪,你已经来过!
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轻轻地飘扬;然后越下越大,一阵紧似一阵。
当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下来的时候,漫步于雪花纷飞的世界,濡染雪的灵气,体味浪漫的情怀。
雪姑娘毫不吝啬,每一片树叶,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她那矫捷的身姿。树上到处是她的足迹,还真有点“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意蕴。
没过多久,小小的雪花已有鹅毛般大小了,地上也已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银毯,走在上面,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像一首清新的乐曲,是大地与雪精灵一起为你合奏的。
不久,雪渐渐停了。树上,地上,屋顶上全白了,好似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人们都出来了,小孩子打雪仗,堆雪人,一个比一个玩的开心。但我想更高兴的应该还是农民伯伯,明年肯定又是一个大丰年,瑞雪兆丰年嘛!
这第一场雪既宣告了严冬的到来,也给人们带来了欢乐。我爱你,瑞雪!
今天早上,我刚睡醒就听见窗外哗啦啦的声音,好像秋天树林里树叶飘落的声音!我一打开窗户看见白茫茫地雪,哇!好美的雪,好像给大地披了件新衣。
吃完早饭,我和哥哥还有妈妈我们出去玩,走到草坪,我突然想去厕所,哥哥对我说你就去对面的那个厕所吧,我就小心翼翼的往前走没多远就滑倒了,我觉得好好玩呀!就赶紧摆了个 pose,哥哥把这个瞬间赶紧拍了下来。妈妈准备去扶我也摔了一跤。我们在那没玩多久就遇见了张世平,我们大家经过一商量准备玩打雪仗的游戏,我们先用雪来做雪球,然后拿着雪球,悄悄的跑到她们背后去偷袭对方,终于砸中了,哥哥假装蹲那玩,其实在揉雪球,我们提高警惕从他那走,我慢慢地靠近想砸向他,谁知刚到跟前,他一下把雪球投向我,幸亏我机智灵敏发现赶紧跑了,雪球没砸到我,哥哥的阴谋诡计没有得逞!妈妈说:“不早了该回去了,我恋恋不舍的走了。”今天真是太好玩了 !
瑞雪兆丰年给20xx年起了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我们这一年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今天傍晚,我们迎来20xx年的第一场雪,那时我正在小区花园和小伙伴们玩,突然,一些小雪粒刷刷地落到地上,落到我的头上,瞬间就不见了。这让我很惊奇,今天是立春,居然下起了雪。
渐渐地,雪粒变成了雪花,一开始雪花就像柳絮般伴着优雅的节奏飘飘而落,让人意犹未尽之时又如鹅毛般在微风中直降人间。我和我的伙伴们都欣喜地叫了起来。我们肆意地张开双臂去迎接去捕捉这些白色的精灵,在变形的手舞足蹈中释放那份惊喜。
人们都说雪是纯洁的小精灵,我却觉得他们是一群调皮的小巫婆。当上帝老头睡着的时候,便一拥而下。
你看,他们落在松树上,那是给树涂颜色呢,要把苍劲的绿换成纯真的白。
你看,他们落在操场上,那是给大地洗澡呢,要把布满尘埃的大地焕然一新。
你看,他们落在正在嬉戏的小朋友的头上,那是让我们变老呢,要我们体验头发花白的迟暮之感。
一群顽劣的不听话的小巫婆,四散在世界的角落,在人的身上吸热,却在人的内心放热。
今天上午,我正在家里写作业,忽然楼下传来一阵阵“下雪啦,下雪啦!”的喊声。我再也坐不住了,心里不停的欢呼着:啊,这是 20xx年的第一场雪,雪花,真欢迎你们呀!
妈妈终于允许我们下楼玩了,我和弟弟欢叫着奔出家门,楼下却早已沸腾起来。我来到了一片空旷的地方,伸手去接从空中飘落的雪花,没想到,这哪里是什么雪花,分明是雪粒!它像水珠、像白糖、像盐晶。我忍不住仰起头,张开嘴,伸出舌头尝着雪粒的滋味:说它像白糖,它不甜;说它像盐晶,它不咸。
雪越下越大,刚才还是雪粒,现在却又变成了无数朵梨花。为我们挂起了一片白茫茫的幕布。雪花落到了我的衣服上,我仔细一看,雪花原来是一种晶体真不愧是大自然的杰作啊!我想把这美好的一瞬间留住,可转眼间,它们又不见了,只留下了斑斑湿点。
一阵寒风吹来,树枝一颤一颤的,像一位披着洁白纱巾的少女在随风舞动,院子里像铺上了一层巨大无比的地毯。我把脚轻轻地踩在地上面,发出吱吱的声音,身后还留下了两行弯弯曲曲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