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 精选通用范文
嘭随着碰撞声,舅妈最喜欢的那只青花瓷瓶倒了下来,在书架上滚来滚去。糟糕!快要掉下来了。表哥猛地起身,如脱弓之箭一般冲向书架,谁知还没冲出客厅,那只精致的花瓶就已经脱离了书架,砸在大理石地板上化身为一块块碎片。
表哥瞬间呆住了。
因为考试失利,表哥更加刻苦地学习,反复钻研自己的错题。当看到那一道道本不应该的错误,一股火气直冲着脑门儿蹿,于是他像是要发泄一般将自己手中的学案重重地抛向书架,不小心砸中了舅妈最喜欢的那只花瓶。
刚刚那是什么声音?循声赶来的舅妈问道。因为沙发的遮挡,她并没有看到地上那一片狼藉。表哥急忙用身体挡住原来摆放着花瓶的位置,结巴着答道:没没什么呀,我、我不小心把水杯摔碎了。
真是不小心。伤着了没啊?过来我看看。舅妈一边说一边走来。
不、不用了!
听话,让我看看!
我真的没有事!
可能是因为表哥僵硬的表情,也可能是因为他平时从未有过的结巴,舅妈渐渐觉得有些不对劲,狐疑地盯着表哥:你是不是背着我做了什么亏心事?
表哥犹豫了一会儿,紧紧攥着拳头,缓缓移动步子,露出原本摆放着花瓶的位置,对不起,我不小心打碎了你的花瓶
舅妈闻后心中一惊:你说的是哪个花瓶?
就是你最喜欢的那个青花瓷的表哥指了指脚下。
舅妈立刻赶了过去,低头看着一地碎片心疼地皱起了眉头,随后又看向他:你打碎了花瓶我很生气!不过鉴于你认错态度良好,坦白从宽。就只罚你把这里打扫干净吧。
表哥长舒一口气,心平气和地拿起了扫帚,感觉心中不宁的心绪全部随着坦白烟消云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