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荷包蛋引发的一段故事精选初二作文
我最爱吃荷包蛋。
一天,妈妈做了两碗面条,一碗里卧着一个荷包蛋,另一碗却没有。妈妈问我吃哪一碗,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吃有荷包蛋的哪一碗咯~正当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荷包蛋的时候,妈妈却在另一碗里挑出两个荷包蛋原来,这两个荷包蛋在面条底下呀!这时,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想占便宜的人永远占不到便宜的。
第二天,妈妈又端来两碗面,和昨天的一样。一个碗里有一个荷包蛋,另一个碗里没有。妈妈笑着问丫头,要哪一碗?我想面条地下肯定藏着两个荷包蛋。于是,我要了上面没有荷包蛋的那碗。
端着大碗,我用筷子扒了半天,一个荷包蛋也没有找到。再看看妈妈,她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荷包蛋呢。妈妈边吃边冲我乐,末了,她擦擦嘴巴说吃亏的人往往是那些一肚子鬼心眼的人。
第三天,妈妈又做了两碗面条,还是一个碗看起来没有荷包蛋,另一碗有荷包蛋。想着妈妈说的话,这回我可学乖了。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先挑吧。妈妈笑眯眯地端过卧着荷包蛋的那碗,我只好端起剩下的一碗,吃着吃着,我发现碗底竟然卧着两个荷包蛋。我张开大嘴,一口将它们吞进肚子里。妈妈高兴地看着我说当你为别人着想的时候,生活也会把幸运送给你。
后来的生活中,我常常回味妈妈的那些话。
这篇叙事文章写了由荷包蛋引发的一段故事,文中三次吃面的过程都是按 挑选-吃面-后悔-讲道理的顺序来写的。文章告诉我们不想占便宜的人,生活也不会让他吃亏。这篇文章是作者改编的,没什么新意。
难忘那段人生的旅程(精选)
人这一生无比的慢长,我们要珍惜每一天,这一生,我才过了四分之二吧!
世上没有后悔药,走过了就不会在改变,所以在我人生的选择中会想了又想,思了又思,做出得意的选择不让自己后悔。
咚的一声,我们一家开的车撞在了树上,我睁开眼后已在一个白色的床上,盖着白色的被子,我望向四周,我手上在挂点滴,我的左右两边都是病人,不一会儿医生跑了过来,告诉我家人已离开了这个世界,我开口说话了:我是谁,我有家人吗?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医生把他知道的过程告诉我问我:真的什么也不记得了吗?我点了点头。医生说:你可能失忆了。我不相信这一切,我坐在床上,用力的拍打自己的头。嘴里说道:我为什么想不起来?为什么?
我走下床走了出去,走到了一片林子里,走着走着,我看到前面的很大的草堆那后面有光,我走了进去。那里有很高很高的楼梯,我走了很久,终于走到了最上面,那里有个人她穿着一身黑色西装,白色的衬衫,蝴蝶结的领带,很文气,我问道:请问这里是那里,那个男子微微扬起嘴角说道:这里是《人生旅行社》,欢迎来到这里,我可以带你回到过去或未来。
我有点觉得不可思议,我心中马上想到这是真的吗?我可以找回记忆了。我十分激动的说道:能让我回到过去是真的吗?我要回头过去,找回记忆。
那个男士不慌不忙的说:不过你要告诉我你知道的,我把我所知道的都告诉他后,他让我站在像太极一样的平面上。回到了我失去的那些人生历程中,我看到了我们一家人出车祸的时候,我看到爸妈为了救我,他们用身体护住了我,而他们却离开了我,当我看到他们时,我跑上去想要抱住他们,却抱不住,毕竟我是穿越过来的,我心好痛,好难受。
我知道后就回到了现代,我这段人生旅程,好痛苦,好不真实啊!
欢欢起来吃饭了,快点。我立刻坐起在床上飞速跑下楼,看到老妈在端饭。哎~吓死我了,原来是一场梦,还好不是真的。
这段人生的旅程我不希望发生,也不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