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递员,是我们这个社会中一种虽然普通甚至卑微,但是也很伟大高尚的职业。
从我记事开始,邮递员叔叔的精神就一直在我心中生根,激励着我前行。我一直希望自己也能有这样一个光荣的机会,去体验一次邮递员的感受。
机会终于来了。
这是一个不太平凡的周六的下午。我正在屋子里百无聊赖,妈妈的一通电话打了过来,在电话里,她直接开门见山地对我说:小英,现在在家没事吧?妈妈交给你一个任务啊,去把屋子的那一套青花瓷碗拿出来,帮忙送到二号桥头你姑姑家去吧!她急着用这套碗筷呢!你不是一直想试试邮递员叔叔的生活吗?这不就满足你了?
我刚想开口拒绝,但转念一想,这好想的确也是一个锻炼自我的好机会,于是答应下来。按照妈妈的指令,我在卧室下面的案板上找到了这一套用白色塑料纸盒包装起来的青花瓷碗,搬了搬,还挺重,挺有分量的。
我在卧室里翻箱倒柜找到一个黑色的大大的长方形袋子,把塑料纸盒装进去,这样,就等于再给脆弱的青花瓷碗加了一层保护衣,我信心倍增!
出发喽我念着,换好便于出行的运动鞋,小心翼翼又稳稳地提着我的第一件送货物品,信心满满地走出家门。
我心情大好,脚下也像生风一样走得飞快,一点儿不觉得累,嘴上哼着一首应景的歌:我有一头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
来到小区门口,等待我的有三种出行方式,第一,当然是坐公交车,可是,我考虑到怀中的这青花瓷碗,果断打消了这个念头,就这么抱着瓷器上去,不被人挤得四分五裂才怪!
第二个方式是步行,安全可靠,可此刻,这天气好像并不是那么对头,天空上乌云密布,万一在半路上下起雨来怎么办?
没办法,只得选择最后一个办法打出租车了。虽然要多花上几块钱,但为了圆满完成任务,我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哎,坐的士车去给人送货,还白白贴上几元钱的车费,全天下大概不会有比我更傻更蠢的人了吧。一切,都是为了这套青花瓷碗能安全地送到姑姑手中。
几分钟后,车子到达了目的地。司机师傅对我喊一声:到了小丫头!我点点头,慌忙地低下头去找钱。可是,令我胆战心惊的事情是,我在上衣口袋里没有摸到纸币。这可把我吓坏了。
司机叔叔催促我下车的声音又响在了耳边:快点呀,小丫头,这里是不能久停车的路段,我还要去拉下一波客人呢!
哦,知道了马马上就好我急急忙忙应答着,更加疯狂地去摸全身上下的每一个口袋,害怕和恐惧以及慌张感让我的整个身体都在冒冷汗、发抖,最后,我终于在内袋里摸出了一张十元的纸币,我长吁一口气,交了车费,一只脚跨下车门,准备关上车门的时候,我又猛然想起了一件特别重要的事儿青花瓷套碗还没拿呢!
真是,差一点就酿成大祸!真是个马大哈,我又掰开车门,把头探进去,怀抱着青花瓷碗走下车,脑袋还不慎被撞了一下,火辣辣的感觉让我有点儿恍惚,甚至是不知身在何处,好在,恢复过来的我很快又踏上了艰难的送货征程。
我循着记忆中的路线来到二号桥头,终于在一家接一家的店门里找到了姑姑,她笑吟吟地站在门口等我,说:你妈妈说是你来给我送货,我还不相信呢!真是长大了啊,小丫头!
那是!我的意洋洋地把青花瓷碗递上去,说着:这位顾客您放心吧,东西完好无损,绝对没摔坏!
哟,演戏演全套啊!姑姑笑着,摸了摸我汗津津的脸颊,笑得很开心,也很欣慰。我也满足地跟着她的步伐走进她家去喝果汁去了。
今天对我来说,是受益匪浅的一天,因为通过这次经历,我真正明白了邮递员叔叔送货的不容易,也更明白了他们身上担负的责任和那一颗颗晶莹的辛苦的汗水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