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上有一个观点物质都是运动的,运送是物质的基本属性。我们生活的环境无时无刻不是变化的,同样的,这些变化随着情感的变迁,有欢笑,有感叹,有忧伤。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化,我的家乡陕西也在日新月异,这些变化让我欣喜非常。
家乡的环境变得愈加美丽,过去荒废的一片片土地,现在已经变成了一望无垠的绿色,五颜六色的花儿竞相开放,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芳香。树木更多了,草坪更绿了,花儿也更艳了。破矮的土房耸立成了漂亮的高楼大厦,泥泞的土路展成了平坦的柏油路,污脏的街角也焕发了新生,变成了花红柳绿一片。
人们的生活变得愈加富足,过去粗茶淡饭,能吃饱就不错,过年时餐桌上好不容易有了几道肉菜,我们兄妹几个总会狼吞虎咽,一顿风卷残云后,吃的一点残渣也不剩。而现在,温饱已经是人们最基本的保障,鸡鸭鱼肉随时想吃就吃。不但如此,人们还讲究荤素搭配,营养用餐。
衣服就更讲究了,以前人们穿衣只管舒适,新衣得要到过年才能穿,现在呢,人们不但要舒适,还追求美感,新衣也是随时想穿就穿。以前人们外出大多都是步行,现在条件优越,很多家庭都有了小轿车,反倒开始重新提倡绿色出行了呢。
人们的品德愈加高尚,精神愈加充实。过去自私自利、举止粗鲁等行为已经在社会上渐渐消失,现在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行为随处可见。公交车上,年轻人会主动为老年人让座;过马路时,会看到小朋友专心搀扶着老奶奶;有人遇难,会有善良的好心人拔刀相助。各种美好的品德正在充实着我们的生活。
从没有一片土地让我爱的如此不能自抑,我愿像叶青诗中诉说的那样,腐烂了羽毛,折逝了羽翼,与泥土融为一体,永远与这天地伴在一起。家乡在日愈变得美丽,而我对她的感情也愈加殷红。要问我为何?因为我爱这片土地,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