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察觉地,炙夏就携着有些疲惫的知了们奔向金秋。炎气虽未褪尽,但人们的指间仿佛已经触到了秋送来的一缕清凉的风。
再过几天就要重返校园,开始碌碌的学校生活,但语文课本上的许些古诗词却毫无印象,为了给不远的校园生活增添太多的负担,我夹着书本只身来到田野中。这往往是我修身养性的最佳选择。环视四周,不是很粗的树环抱了整块田地,时不时地飞来几只喜鹊,立在枝头,叫喊两声便扇动翅膀。虽谈不上鸟语花香,但能闻稻香,也是很不错的了。
偶然一次从书上看到:清新的空气可增强记忆力,这话不假。不觉中,苏东坡的一首《江城子密州出猎》已乖乖地束手就擒。就在此时,不知何处飘来一阵歌声,虽然歌词听的不是很清楚,但那声音在这空旷的田野中,分外清脆、响亮。好似冥冥之中还带有一丝悲伤。我循着声源处望去,发现那声音的主人竟离我不到二十米的距离。她背对着我,紫色短裙的下摆随微风轻摇。我有些好奇,缓缓地走过去,她显然陶醉在音乐的旋律里,丝毫没有觉察我无意之中踩到被丢弃的食品包装袋所发出的响声。
也许到高潮了吧,她抬起头,停顿了几秒。我收住脚步,默默地等待她那或许是画龙点睛的几句。不知为何,这种感觉比听自己的偶像的演唱会更多几分期待。的确,她漂亮地唱出来了,但我听得出,有一处她的嗓音极尖。虽然接下来唱得很好,也不能掩盖这有些刺耳的瑕疵。
啪啪啪我不自觉地在脸上挂了几分微笑,拍起双手,算是听众对演唱者的感谢吧。
女孩猛地转身,一脸的惊恐。你,你怎么
呵呵,我一直都在你身后啊。
那,你一定听到我唱歌了?女孩微微颔首,双颊上浮现出两朵粉云来。
嗯嗯,你唱的很棒哦。虽然高潮中有一点点的错误,但应该不是专业歌手,唱到如此这般也算厉害了。
真的吗?她抬起头,满脸的惊喜。
当然了。你叫什么啊?
我叫叶紫桐,朋友都叫我叶子。其实,这首歌是我写的叶子的目光在我惊讶的表情里黯淡下去。虽然我也曾尝试过写歌,但总也记不住曲子。如果说这首歌真的是叶子创作的话,倒让我由衷地起了几分钦佩。
这是我为外婆写的一首歌。我从小就喜欢唱歌,但家里人都极其反感我的这项爱好。只有外婆,非但不反对,还大力支持我,给我买很多CD、唱片,可是她叶子的声音有些哽咽。
外婆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要我坚持自己的梦想,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我站在舞台上,把歌声送去天堂,给外婆驱赶寂寞
这首歌起名字了吗?我的心情也有些沉重。
叶子没有说话,微微摇头。
那就叫它天堂怎么样?
叶子抬起亮晶晶的眸子,有些郑重的点了点头。此后的几分钟,双方的沉默使得每一秒钟都过得很漫长。我看了看腕表,还有几分钟就该回家了。
叶子,能不能,再给我唱一遍?我的语气中似乎透露着一丝恳求。
我后退了几步。夕阳的余晖洒在她的四周,给大地增添装饰,成为叶子一个人的舞台;无数的花草树木,飞鸟犬虫,还有我,都是听众,静静地听她演唱。
高潮如期而至,叶子清脆的声音稳起稳落,没有任何瑕疵,堪称完美
难忘那次忤逆(范文)
有人说,时间是抚平伤口最好的良药,可以渐渐稀释那些我们一手造成的伤害,可是,那些我印刻在父亲身上的伤痛,该如何化解?
数一数,时间过去好些年,弹指一挥间,我已经从懵懂幼稚的女孩成长为成熟自信的少女,可是,我依旧难忘出现在我生命中的那一年我对父亲的忤逆。
那一年,我九岁半,正值青春的叛逆期,每天都逮着家人发脾气。这天,妈妈给我端来一碗鸡汤,我却连看都没看就把它推到了一边,这一幕,被正好走出来的爸爸看见了,他微笑的脸庞顿时变得铁青,像蒙上了一层深不见底的石灰。
我抬头,望见他的这一张前所未有的严肃的脸,感到有些后悔,心中的怒气和害怕以及迷惘等情绪交织、缠绕在一起,让我的新心变得混乱不堪。
我不敢去注视爸爸的眼睛,只得不满都嘀咕一句:什么意思啊?看着我干什么,不喜欢吃就是不喜欢
不喜欢就可以随便侮辱你妈妈的劳动成果吗?啊?我平时就是这么教你的,亏你还是个学生呢,这点儿孝心都没有,再不喜欢吃都不应该到处乱扔!
爸爸很少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要知道,我平日里可都是他的掌中宝!我一下子感到恼羞成怒,更多的是震惊和不可置信,那种迷茫的情绪将我的心理防线彻底击败,我被直视着站在他面前,那一刻,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我第一次忤逆了爸爸,对着他喷火的双眼,一句难听至极的话脱口而出:你烦死人了,你不是我爸爸,你给我滚
话音未落,我的眼泪就掉了下来,后悔又难受,甚至连我自己,都不敢轻易相信这么野蛮无理的话是出自我的嘴巴。
爸爸显然也很震惊,他先是微微一愣,继而气得脸红脖子粗,青筋暴突,指着我的鼻子,骂了一句:白眼狼!
这句话像是手榴弹,把我的心炸了个粉碎,一直在淌血。我开始后悔了,可已经来不及了,我已经做出了忤逆爸爸的事情,已经伤害了他。
本着做事做到底的原则,我泪眼朦胧地抄起一旁的爸爸心爱的烟灰缸,把它狠狠砸在了地上,水晶透明的烟灰缸发出彭一声巨响,地板上到处散着碎片,就像此刻我四分五裂的心,可是,我的心一点儿高兴不起来,甚至感到了一种难以承受的窒息,恨不得就此钻在一个地洞里,永远不见天日得好。
我以为我做出这样忤逆父亲的举动,他会更加气恼地骂我,甚至是打我,可是没有,他只是把苍老的背部佝偻了下去,扫干净了碎片,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望了我一眼,转身离开那一刻,我心如死灰,看着父亲不再年轻的背影,浑身颤抖。
直到现在,我依旧不能相信对父母心怀爱意的我会做出那么激烈的举动,或是应了一句话:爱得越深,做出的举动越让人难以理解。
我真的是个失败的女儿,忤逆了父母,在他们的心上刻下不能稀释的伤疤。而现在的我,唯一能做的,也只有好好对待他们,才能弥补那种伤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