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歌声(范文)
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请你举起你的左手,左手代表着希望,它不会为困难发愁夜晚,躺在床上,面对着一片黑暗和死寂,我的心底,却流淌出这样一片歌声。这歌声,带着稚嫩的童音在里面,那么纯粹,那么清脆,那么温婉,一下子击中我的心扉。
这是表妹带给我的感动。
她小我三个月,学习成绩优异,可身上却一点儿没有骄傲跋扈的样子,相比起我的沉默和早熟,阳光开朗的她,有时候更像一个活泼天真、烂漫不谙世事的小精灵,小天使。这是她带给我最初的感觉。
记得有一年,我参加作文比赛失败了,回来后就闷闷不乐,眼泪水止都止不住。没人能体会这种难受和悲痛的感觉。
表姐,开门啊!门外,又响起了表妹的软糯声音。可是,我却觉得它分外刺耳。表姐,不要哭了,你说过,我是微笑的小天使,你是小天使的姐姐,也不能流泪的啊!这样,我给你唱首歌,好不好?我没有开腔反对,她也就好好地唱了起来。
是那首我最熟悉的《左手右手》。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请你举起你的右手,右手代表着希望,它不会向困难低头表妹的声音,甜润而清脆,像一碗甜丝丝的蜜桃羹,让我烦躁不安的心一下子就宁静了下来。用左手拍打右手,我们的力量就有源头她的歌声随着节奏的加快也逐渐变得激昂,带着她惯有的活泼劲儿在里面。我拉开了门。
门外,那个穿着白体恤,扎着小辫子的女生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亲昵地挽住我的手,歌声好似挂在窗边动听悠扬的风铃,变得更有活力和欢乐了:当你的手拉着我的手,友谊的力量彼此感受这一刻,我也情不自禁跟着表妹的童声一起哼起来,她紧握着我的手,像是握住珍宝一样紧紧的,不放开。我先前的所有复杂的情绪瞬间一扫而光。
是啊,我在哭什么呢?没有了荣誉的光环,我的身边,至始至终还有一个最可爱的小天使啊!
我永远不会忘记,表妹的歌声在这一刻带给我的美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