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幸福(优秀作文)
每一个人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都要经历大大小小的事情,这正象征着我们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记得我上小学的一件事,刚星期,我就和我玩的最对的好朋友一起回家,在回家的路上不知是谁的一句话,说我们去玩滑冰鞋吧,啊!可是我根本就不会玩,可能因为我怕丢脸,所以就答应去了,到了那里看着朋友们一个个穿着滑冰鞋飞快地在那里滑着,动作也非常的美丽,而我却穿起滑冰鞋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生怕摔倒了。可是这个时候,我的好朋友跑到我的面前,对我说,唉,你怎么不玩呀,是因为不会吗?如果不会我可以教你啊,可我却说没有,我会玩,只不过刚才下学跑太快了,有点累,你们玩吧,我马上就也去玩,等他们都走后,我就开始慢慢的离开椅子下去了,突然脚动了一下,我就滑倒了,感到全身非常的痛,他们都走后,看到这样的画面,就赶快把我送回家,到了家里,爸爸就问我原因,我把事情的经过都告诉了爸爸,爸爸却很安慰地对我说:没事,咱们不会可以学啊,什么事情不是学来的,明天我就带你去学滑冰鞋,等你学会了不就好了吗?我感到爸爸说的也对,就答应了。
第二天刚下学,我爸就来接我我就赶快地穿上滑冰鞋,男厚爸爸站在前面,拉着我的手,然后就这样一步步的练习过了很长的时间,爸爸对我说,儿子你想要学会滑冰鞋,不能一直有人扶着你,我在一边看着你慢慢的学,很快就会学会了,爸爸还没等我同意就松起了手,我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生怕再摔倒了,站了很久,脚有点软了,心想这样也不是办法,就慢慢的动起来了,开始时开始摔了好几次,摔得鼻青脸肿呢,就想着不练了,可是爸爸却在一旁为我加油,让我不要放弃不能半途而废,要坚强,我想坚持就是胜利,之后经过我的努力终于学会了,而且还非常的喜欢,直到该回家吃饭时也不想回家。
这一天和同学们出来玩,我竟然提出了要去玩滑冰鞋,之后我们都玩的非常的开心。
当蹒跚的走完那段不得不独立走完的路上,回头望望起点,便会发现这段路并不算漫长,那些即使是步履维艰也要走下去的路,是那不得不走的前方。
这件事情告诉我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就会成功,就会离成功更进一步。
--题记
早上起来,打开窗户,就闻到了太阳的味道,清新的风儿吹进窗子。深呼吸,闻到的是慢慢的幸福。又是一个新的周末,又是新的一天,又能开始捡拾属于自己的幸福碎片。
整理好着装,收拾好心情,一个背包,一壶水,奔向目的地----操场。校园的这角,有我们这群挚爱英语的学子。晨风中,回荡着朗朗读书声。心中有种久违的感动瞬时产生。从前,总是断断续续的去做一件事。从未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会有这么一件事,让我们坚持这么久。幸福感在新湖荡漾开来。是的,拥有一群这么勤奋的朋友,是我的幸福。战胜自己的懒惰,是我的幸福。
很想说,关于幸福,原来我一直在路上。林荫道旁,枝桠摇曳;林间,虫鸟与我同歌;路上,迎来熟络朋友的灿烂笑脸;食堂,叔叔阿姨捧上热火饭菜......一路捡拾,一路幸福!
重返寝室,回到这个温馨的小家。室友已退去,平时的喧嚣恢复宁静。闲适的周末,大家都去追求属于自己的生活,捡拾属于自己的幸福碎片了吧?而我,独自呆在小寝,打开喜欢的杂志,读读美文,从字里行间感受轻松和愉悦,累了时,听着喜欢的音乐,收拾杂乱的衣物。让自己沉浸在这种忙的喜悦,动的幸福之中。朋友问过我,怎么这么耐得住寂寞。其实我想说,只要心净了,一切都会净;只要心自在了,一切都会自在。这样的生活,没有烂漫,没有浮躁,一个人安静体会生命的成熟和深沉,亦是一种幸福。
眨眼就到黄昏了,长沙的秋天不见夕阳,却有着其独特的美丽。幸福如秋叶,飘落满地,随处捡拾,便是金黄。生活就是一个节日,是一场盛大的庆典。因为生活是,也仅仅是我们现在经历的这一刻。把握好每一次捡拾的机会,便是对幸福最好的珍惜。
后记
相传幸福是个美丽的玻璃球,破碎散落在世间的每个角落。有的人捡到多些,有的人捡到少些。虽然没有人能拥有全部,但每一次弯腰,没一次捡拾,都是幸福。也许,人活着就是一种心情。把握心情,把握今天,设置明天,储存永远。只要用心感受,用心捡拾,幸福就会永远存在。我想说,我很幸福,过去是,现在是,一直都是!
就这样,我埋下了一颗种子 优秀作文模板
就这样,埋下了一颗种子。
那年秋季,我第一次离开父母,来到离家很远的地方上学,一星期休息一次,总是来去匆匆。因为对新环境的不熟悉和不适应,再加上对考试的紧张、焦虑,我在新学校的第一次重要的考试期中考试中,成绩出乎意料地糟糕。回到家老妈和老爸问我成绩咋办?想到这儿,我变得忧虑起来。
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走进村庄,刚进村头,就看见老爸和老妈、老姐、老弟在哪儿等我回来的身影。回到家,桌上满是冒着香气的饭菜。我和家人围在桌前,端起老爸做的八宝粥,开始了团聚。
此时,所有的不愉快似乎都随着热闹的吃饭而消失不见。但是,想起自己的考试成绩,想起老爸和老妈对自己的关心和期望,想起自己从他们那粗糙的手里接过的充满汗水的钞票,再想起自己的蛮不讲理和不争气,我的眼圈红了。老妈看着我,知道这次没考好,就没有问,只是对我说:好孩子,考试只是对前一段时间学习情况的检验,你刚刚适应新的生活,学习要慢慢来!快点吃饭吧。妈妈对我露出鼓励的微笑。我坐了下来,感到很内疚,很没用。老妈看着我又对我说:看这火锅,虽然汤汁看起来红红的,但是其中也有杂质,那杂质就如失败一样,谁没有经历过失败?失败乃成功之母呢!现应需要的是改变,改变自己的心态。老爸点点头,看着我对老妈的话表示认可,又给我夹了菜。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出来。
窗外的风还在刮着,雨还在下着,但我己不再是原来那样了,因为老妈的话如一颗种子般在我心中生了根,发了芽,让我重新做自己,变得知道努力,用心地学习,因为全家人都在为我加油、鼓气。
第二天,我踩着又厚又滑的积雪,踏上了反校的路程,此刻,我装着全是信心的行囊开始了新的学习之旅。
就这样,埋下了一颗努力的种子。
月考成绩单下来了,老样子,又上了老师的教育榜,同学们又潮笑我:你可真是老师的保护对象。
第一节,老师要给优秀的同学发东西,我只能只坐在位上看着同学们领东西,真美慕同学们啊!
第一节下课后,老师叫我办公室里,到了办公室充满了火药味,老师说:现在可是很稳定的45名,老师己由往日的冷言冷语的批评变成冷潮热讽,而我以从以前的羞愧发烫逐渐变得坦然自若。我心里想,最多不就是告诉家长吗?我家长早就习惯了,反正他们从末对我抱太大的希望。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师还是像上次一样,掏出了手机,拨打我家的电话号,嘟――都――嘟――的声音传出,尽管在我意料中,但是我希望父母他们去串门了。可是父亲熟悉的声音还是打断了我的祈祷。喂,请问你是王徤家长吗?他这次考试有了进步,我想问你对他有什么期望。
这突然的表杨让我一下子慌了手脚,不知老师卖的什么药,还没等我想出对付的招数,他就把手机给了我,用手贴近耳朵做成六字形,示意我接电话。我用双手把手机靠在耳边,我和他妈妈做梦都希望他能够离开这二亩地,考上大学给王家争口气。我分明感到他声音中有种颤抖。
霎时,苍老而颤抖的声音像雷电一样打击在我身上,我的心里也开始埋下一颗种子,泪水一下子注满眼眶。回忆起父母对我的严厉,想起了他每日每夜地奔走工地与田地,想起了我生病时他和妈妈彻夜难眼眠守护在病床前的样子,我明白了他说:不指望我考上什么名牌大学,只要尽力就行,原来是为了安慰我,原来他对我也抱有希望。
那一刻,我哭了,我对着手机咸了一声爸,随即便出了办公室,冲回教室,我发誓,我要把失去的补回来。
那颗种子,在我心里埋下了。是我过去的终结,更是未来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