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卢沟桥的枪声,揭开了中国人民反击侵略、全民抗战的序幕,中华民族自此血火抗争直至赢得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中华民族的百年衰败沉沦自此开始扭转,古老中国从此走向民族的独立和自强。
1937年7月7日夜,日军在北平西南卢沟桥附近演习时,借口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遭到中国守军第29军严辞拒绝。日军遂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又炮轰宛平城。第29军奋起抗战。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
今天,70个岁月已过去,中国以不再是过去的中国。但历史的风雨怎能吹熄我们心中卢沟桥的连绵烽火,和平的歌声中更不能隐去“七七事变”呼啸的枪声。卢沟桥的枪声是我们民族奋起雪耻的号角,是振聋发聩的警钟,是历史正义的惊堂木。回忆往事,不能忘却的很多很多。望不了,望不了侵略者的凶残狂暴;望不了,望不了饱受侮辱的中华民族;望不了,望不了卢沟桥上的枪声;望不了,望不了那个屈辱的岁月。
我们之所以望不了,是因为有些本应该记住历史教训的人,偏偏患上了历史的“健忘症”。日本侵华战争,明明给中国人民带来空前浩劫,但一些日本政客和右翼分子却厚颜无耻地说日本是“受害者”,还说“日本侵华是因为中国爆发了反日运动”;明明是双手沾满中国和亚洲人民鲜血的战犯,却偏偏有人否认东京审判,不顾受害国人民的愤慨之情,再三祭拜那些罪恶的亡灵。这是多么可耻的行为!篡改历史,掩饰罪行,既然曾经做过,就应勇敢的承认,而不是想方设法的去掩盖!
为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我们应该牢记落后就要挨打,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强大自己的祖国。
如果卢沟桥上的石狮子开得了口,见证了历史风云的它们也许可以回答,一个民族是如何将历史的伤痛转化为崛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