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东西总是在失去的时候才明白它们的意义在哪,它们在心里的位置到底占多少,这样才知道保护。
星期一,我来到学校一看到教室里没老师,我就大胆的拿出我新买的水晶链向周围的同学炫耀。同桌拿起我的水晶链看了许久,同学们的目光也落在了那上面。
这时同桌说:你这个东西一定价格不菲吧,而且这颜色,这外形也太漂亮了吧!我听到同桌的话,尾巴又往天上翘了几分,我说:同桌你也太厉害了,这都看得出,这条水晶链是我存了好几个星期的钱买的,花了我二十。不过买了这个,也不是很吃亏。
不知是谁喊了一声老师来了,吓得我连忙从同桌手里拿过来放到书包里。但同桌的目光一直盯着我的水晶链。连上课都心不在焉。为此老师还批了她一顿,让她专心听讲。
我也知道她很喜欢水晶链,而且还想把它买了,但我不同意。上体育课的时候,我怕跑步掉了,就没有戴。我喊同桌一起下去,她说反正还没上课,一会儿再下去。
班里也没几个人了,我怕迟到也先走了。当我上完体育课准备拿水晶链时,却找不到了。因为我经常把它放在书包里,所以我忘记了去其他地方翻翻看,我的大脑就像死机了一样,一片空白,什么也不知道。
我又问了问周围的同学,她们都说没有看见。但她们都记得最后一个走的人是我的同桌。我听了这话仔细回想一下。好像她知道我经常把水晶链放在哪儿,她也一直很喜欢,也许真的是她。我摇了摇头,她是我的同桌,也是我的朋友,我怎么能这么想呢。我又仔细地翻了一遍书包,确定没有之后,我就在位置上等她回来。
等了一会儿,她手里拿了包零食让我吃。当时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直截了当的问她有没有拿我的东西,或者看我的书包。她很干脆的回答没有,这让我有些开心,也许真的不是她,我又问她为什么要在最后一个走。她有些说不出话来,后面的女生说了一些话,问了一些问题让她无法开口。
她让我先冷静,仔细找一下,说不定放哪儿了,没看见。但我认为这是她的狡辩。我生气的跑了出去,不想看见她,等我冷静之后回来时,她却把水晶链找了出来。
她说我太粗心了,书包上有个小兜,把它放那儿了都不知道。
看着这失而复得的东西,我才知道失去的那一刻心情有多难受。到底有多想把它找回来,仔细保护,不让它受伤害。
我相信,友谊不会丢(范文)
当孤单成我朋友,又何必牵绊你自由。后来总是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仔细想来,原来如此。我们几个是发小,我和你在同一个学校上学,彼此的关系自然是要好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彼此的交情淡陌了,最初的那颗心丢了。
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有一次我和你一起去邻居姐姐同学家里,回来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太阳啊真热路啊,真烫。可真真不巧我的鞋坏了,走起路来提拉提拉的,你对我说:要不,你穿一只。阳光下你的笑容格外美丽。
我在你手上画了一个手表,那手表不会动却带走了我们最好的时光。没意见,你想要怎样我都随便。渐渐,你认识了更多的人有了更多的朋友,或许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两个关系也不再亲密,越来越多的人告诉我,我们不像是好朋友,我不愿相信,也不敢相信,十多年的交情不可能说丢就丢的。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后来的我们,如同她们口中所说的形同陌路了。行了,你给我吧。你生气的夺过我手中的手机,我尴尬的站在原地,随之摆手到:我去买点东西去吧,你们先照吧。你摆着手机也没再看我,我孤单影只极力想融入你们,却无能为力,只能苦笑这看着你和他们嬉笑。
原来世界上最可怕的词语不是形同陌路而是时过境迁,我也曾经问过你:以后我们会绝交吗。我望着你,你沉默,我也不吭声却想着:有些东西丢了是为了一个新的开始,有些则是为了再次捡起来,我相信我们是独一无二的。
我已经有了足够的勇气去面对这一切,无论这段友情是不是被我弄丢了,我仍然相信,我们仍会和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