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在衣服上的雪花还是完好无损,渺小的一个微量的闪光。阳光直射在身上,感受到一丝丝温暖。
我看着洁白的一片,真是不忍心走过去,可还是不能停留在这里,如果让妈妈知道我没有给树穿衣服的话一定会说我。
走到树前,我拿出绳子,一圈一圈地缠在树上。还没有缠完,妹妹就从屋里跑出来向我显摆她刚拿到的一个幸运瓶。
花瓣点缀着五颜六色的幸运星,他们一个个露出羞涩的脸好似在向我微笑。
妹妹用一根粉嫩色的细绳缠在幸运瓶上,笑嘻嘻地问:好看吗?姐姐。我点点头一个劲儿地说:好看、好看。看着这个小瓶子不仅小的可爱,还一闪一闪的漂亮极了!妹妹看出我的心思,递给我说:姐姐可以玩一会儿哦。我欣喜的接过小瓶子,开心地玩起来。
过了一会儿,妈妈走过来说:还在玩儿,我让你干什么呢?赶紧把树弄好,小心一会儿一个冬天冻坏了。我微微点了下头走到树旁继续缠树绳。
雪越下越大,早已将我的脚埋没了,当我缠完树后才发现妹妹给我的幸运瓶不见了,是我丢哪儿了吗?我记得哎呀,想不起来了。刚刚一心缠树给忘了,怎么办,怎么办,我心想。我急忙跑回家,拿出大铲子将雪挖到一旁,可还是没找到。我急得扔掉铲子用手挖雪,一点一点找,可还是没找到。手冻得通红,直都直不起来。我顾不上自己的手,仍在挖雪。
妹妹从屋里兴高采烈地走出来。边拍我边问:怎么啦,姐姐!你的衣服上全是雪,地上这么脏,会让雪弄湿衣服的。我看了看全身都是雪,又看了看妹妹。慢慢站起来,难过又着急的说:我不小心把幸运瓶弄丢了,怎么办?妹妹没有说话,我低着头小声的说:对不起。妹妹过了一会儿才说:丢了?怎么丢的?是不是掉哪儿了?我摇摇头,看着和自己一样着急的妹妹,一时不知说什么。
一堆雪从木屋上落下来,妹妹说:姐姐,你先去换衣服,我找一下。我点了点头,走向家里。模糊间,看到一个小孩站在一旁,当时也没在意就回去了。
等换好衣服出来时,妹妹已经把被我弄乱的雪地收拾干净了。我走上来问:找到了吗?妹妹叹口气,说:没有。我们无奈地看着这里。
一个女孩儿走到我们面前,缓缓地从口袋里拿出来幸运瓶。说:我捡到的。说完,她的脸已经通红了。我却不领情,生气地说:一定是你偷的。妹妹却拉了我一下,让我不要说话,等心情平息了,妹妹笑着问:你喜欢吗?小女孩点了点头,妹妹拉着她说:那就送你了。
妹妹看了看我,我也说:当作礼物吧,一定要珍惜它。小女孩向我们甜甜地笑了笑
丢的东西也许对自己很珍贵,也许不珍贵,在丢东西的同时,我没有丢失自己的心。
雪还在不停地下,林子中很冷、很静,空虚地让人发抖。不过,在这个冬季,我看到的却是花飞落满飞。丢,也丢得让人偷悦,或许当时不开心,但雨总会过,晴天总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