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无雨,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无语!唉!一提到写日记,平时口若悬河的我就变成哑巴了,为啥呢?那还不因为没经历啊!如果说给老妈听见,保证她又唠叨:呀,那人家大作家都是游山玩水后才写的佳作?写日记这东西不靠经历,而靠灵感唉,特别是在放暑假的时候,老妈工作忙,没工夫陪我玩,哪来的灵感?这就是我暑假每一天的事情:
早上:当我睁开朦胧的睡眼,一看闹钟9:59分时我急忙下床,一边刷牙一边用毛巾洗脸,来不及吃早饭就趴在数学书上苦思冥想,那么多稀奇古怪的数学题快把我给淹没了,加油呀!如果早上做不完,老妈会把我杀了呀!对了,后面有参考答案呢!我死命抄,最后对一下,无奈抄错页了,我想世界上最悲哀的事不过如此,接下来就提心吊胆等老妈回来挨骂了。早上就惊险的度过了。
中午:被老妈骂过了的我更是十分小心,生怕说错了什么再被老妈宰一回,啊!终于逢凶化吉,自动要求洗碗,砰的一声,抬头一看,老妈正一脸怒气对着我,我真是世界上最最悲哀的人。
下午:被伙伴说成十分晦气的人,一人独自在家,看电视,没想到在家绊了一更头!太衰了!
晚上:在床上看电视的我,被老妈冷不丁揪下来,又要去洗碗,结果又平的一下
唉,天下哪有真么悲哀的人啊!日复一日的过下去,真希望暑假快快先从我们身上流走,和伙伴们一起在阳光下嬉戏玩耍,那是多么美好!
放假了,我来到了姥姥家,这里空气新鲜,遍地是野花,这就是我向往的田园农家的生活。
夏日的天气,阳光总是那么毒辣。这天我懒洋洋的待在屋里,这时姥爷喊我说:走啊,我带你去个好地方,我一下子来了兴致,上了姥爷的拖拉机。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一片荒地,我一直纳闷,这是要干什么呢?
姥爷又发动了拖拉机了,后面还多了一个像猪八戒的大钉耙子一样的东西。只见拖拉机走过之后,地面被钉耙划出了一道道深沟。再向沟里望去,哇!一个个又大又圆的土豆都跳了出来。原来这是一片土豆地呀!这时姥爷来到我身边说:现在土豆已经成熟了,土豆秧枯萎了,所以表面看去很荒凉还没等姥爷说完,我就迫不及待地去捡土豆了。
只见我左手拎着筐,右手一个接一个捡,忙的我不亦乐乎。这时姥爷叫我了:哎,你不能只捡大的,不要小的呀!,我回头一看,我捡过的地方,还有许多我认为不用要的小土豆,姥爷一边捡一边意味深长得对我说:孩子,要知道,我们都是农民,一开始应就懂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这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土豆都不能浪费呀!我看着姥爷被汗水浸湿的衣衫,默默地点了点头。
经过我和姥爷的努力,一大筐土豆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虽然有点累,但我还是很高兴。
今天我不但亲自体验了丰收的乐趣,还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这件事也将成为我永久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