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有你真好初中作文
成长之路是坎坷的,有荆棘,有花丛,有石滩也有沙漠。只靠我一个人是走不好的。但是,有一个人,她一直牵着我的手。
当我在荆棘丛前犹豫不决时,她对我说:“不要被困难吓倒,做个坚强的孩子。”她牵着我的手,坚定的往前走,尽管我们已经被荆棘划破。走出荆棘,她细心地为我包扎伤口,流下了伤心的泪。
当我在花丛里尽情玩耍时,她对我说:“不要被成功冲昏头脑,做个清醒的孩子。”她牵着我的手坚定地向前走,尽管我还在不断地回头。走出花丛,她细心地为我擦拭泪水,流下了无奈的泪。
当我在乱石滩前徘徊时,她对我说:“不要被别人影响,做个自主的孩子。”她牵着我的手坚定地向前走,尽管别人在滩前玩耍,走过石滩,她细心地为我整理行装,流下了辛酸的泪。
当我在沙漠里茫然地走时,她对我说:“不要被漫长战胜,做个有目标的孩子。”她牵着我的手坚定地向前走,尽管现在口渴难耐。走过沙漠,她细心地为我寻找水源,流下了劳苦的泪。
“教我做点事情吧!”我问她,“我长大后,你还能在大难临头时牵着我的手吗?”
她没说话,只是慢慢低下头去。
“妈妈我爱你。”我拉着她的手。
她抬起头,笑了,流下了欣慰的泪……
有你,真好 初中满分作文怎么写
你一定是为了初中作文而来,写作文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这篇有你,真好 初中满分作文怎么写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在人生道路上,我接触过很多人,有些人是我人生中的匆匆过客,但有些人却给我关心,给我帮助,在我遇到挫折和困难时帮助、鼓励我。
快点!快迟到了!我的朋友在叫我。知道了,现在才5:30,离上学的时间还早着呢。我迷迷糊糊的回答。朋友吼道:难道你忘了你还要早去干值日的吗?听到值日这两个字,我睡意全无,一下子就从床上起来了,匆匆吃了几口早餐,就赶紧去学校了。到了学校,我长舒了一口气,心想:幸好没迟到。
这时,我想对你说:有你,真好。
啊!我叫了一声,朋友就转过头来问:怎么来?我忍着痛说:没事,就是刚刚跑步时摔了一跤。她看了看说:你还说没事,胳膊和腿都流血了,我送你取消一是看看吧。我拒绝道:真没事,不就是流了点血吗。她坚持道:不行,伤口会感染的,必须去擦药。
我没办法,只好去了。我对她笑了笑,说:谢谢。她说:谢我干什么,我们是朋友啊。
这时,我想对你说:有你,真好。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赶紧收拾好了作业就出去了。到了学校门口,我往四周看了看,心想:妈妈又没来接我,又要自己回家了。就在这时,朋友过来了,说:我妈也没来,我们一起走吧。走到一半时,不经意间看到了我朋友的妈妈,顿时,我全明白了。原来,朋友是为了不让我孤单,才陪我一起走的。她看我愣在了原地,问:怎么了?
我慌忙回答:没事,就是在想一些事。
这时,我想对你说:有你,真好。
在平凡的生活中,有你,真好。
最新:带着认真前行(精选)
这节是音乐课,我非常恐惧,我十分小心地抬起头望了老师一眼,蓦然发现她正盯着我。我吓了一跳,心想:绝不能讲话,否则会被当堂亮相。于是,刚分神的我又迅速集中了注意力,认真听讲。
老师个子不算高,年纪轻轻。对于她的呵斥,那些喋喋不休的同学一点也不在意。因此,这堂课一开始,气氛就显得有些紧张。
全班的合唱声骤然停住了,嘀嘀咕咕的声音却仍在教室里延续。这里,老师没有出声,可能是气极之故吧。不一会儿,嘀咕声停了,全班同学静悄悄。怎么回事?好奇的我禁不住又向老师望去,只见老师一脸的愤怒,眼里似乎还冒着火花。突然,老师的眼光转到了我的身上,我感到身上一阵炽热,赶紧埋下了头,心里却纳闷起来!怎么还这样看我?我没跟谁说话啊,一直在唱歌,我自言自语。
难道是我唱错了,还是我做错了什么?我越想越害怕。我再也不敢看老师,我要从现在起改邪归正,让老师消消气,下课就能把我忘了。
叮铃铃一阵急促的下课铃声打破了我的沉思。同学们一哄而出,我却感到一阵紧张。当我忐忑不安的再次向老师望去时,她看了我一眼,脸色已缓和了许多。我正为此暗自庆幸时,却又看到她走到班长的面前,指了我一下问了些什么,隐约听到班长提起我的名字,然后老师在本子上记了下来。完了,我想,要是让班主任知道了,准没好果子吃!这老师也真是,怎么如此古板,即使我犯了错误,改了不就行了,干嘛得理不饶人呢!
下课时,班长找到我。老师问你叫什么名字?说你上课听讲特认真。
啊我不禁愕然。
麻雀真好
今年,我老家有很多人在门前晒谷,可是,麻雀们却来偷吃。于是,麻雀就成了最头疼的问题。
今年,我刚一回老家金黄金黄的稻谷晒在老家门前。嗨!那不是爷爷吗?我兴奋的边跑边叫;喂,爷爷,爷爷。爷爷看见了我说;嘿,你怎么来了。我说;回来看您呀!我回去的时候,爷爷已经吧谷全倒在地上。只见爷爷拿出了一个猪八戒使用的九齿钉耙,他给我说;这个工具,正着是散开稻谷的,反着是把稻谷聚集的。只见爷爷熟练的动作推开了稻谷,把谷铺在地面上呈一条条小沟,太阳渐渐升起,麻雀们也随之来了。爷爷说;江鹏,来,我们做一个稻草人吧。我兴奋的答应了。找来两根木棒,然后,一堆稻草,一件旧衣服和一顶草帽,经过我和爷爷的加工,一个稻草人成功了。我们随之把稻草人立在谷堆中。嘿!还真见效了,麻雀也少了许多。
我惊奇的发现一只麻雀好像因为吃饱了而飞不动了,我近去一看,哇塞!一只好漂亮的小麻雀,它有着一身嵌有斑点的羽毛,一对时常扑打的小翅膀,再加上那个摆动自如的小尾巴,凑成了一个可爱的它。
在太阳的照射下,它随着微风调皮地飞来飞去。时而飞到这儿的屋顶上;时而飞到那儿的院子里;时而高兴的围着树顶转圈;时而欢快地在稻谷上蹦蹦跳跳。有时,因为中间的稻草人会先绕着稻谷不停地跳来跳去,却不再偷吃,只是累了站在屋顶上望着稻谷,叽叽喳喳叫个不停。
我忽然发现麻雀并没有那么令人头疼啊,反而,发现这小家伙可爱极了。
我爱麻雀,更爱它叽叽喳喳的叫声。
有家真好
家,它给人的感觉是软软的,融融的,一点点的渗透肌肤,渗进心里。
记忆中,是母亲台灯下的身影。半夜被翻箱倒柜的声音惊醒,心中一颤,偷偷地睁开眼睛,在眼缝中看见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她是谁?这个瘦小子的身影,她是我的妈妈吗?曾经壮实而耐劳的妈妈?我没有作声,默默的看着她在黑暗中摸出针线,凑到桌前打开台灯,在刺眼的灯光里,母亲缓缓转身看了看我,又转身把灯光调暗,默默地缝起了衣服。朦胧中依稀可见她手中拿着我的外衫,低下头,小心翼翼一针一针的缝着。沉默中我感觉鼻子有点酸,有什么液体流了下来。那液体仿佛能灼伤人,滚烫滚烫的,有一种家的温暖。
记忆中,是奶奶那热腾腾的清汤。那次回老家,刚走到巷子口就看见奶奶双手在围裙上携着水,头伸出门张望着,用那双不那么好的老花眼茫然的扫射着看到了我,又像是不大确定似的盯了许久,才欣喜地迈开步小跑过来握住我的手,上下打量了我,笑眯眯地说:快进来,我煲好清汤了,知道你不爱吃葱,今天特意没有放的,快进来边说边拉着我进了老屋。我愣愣地站在餐桌边,看着奶奶匆匆进了厨房,才猛然想起我曾经有过不吃葱的习惯,只是现在已经改了。恍然间,竟觉得自己回到了儿时的时光里,发什么呆啦!快来喝汤。我感觉眼角有些许湿润,忙捧起那碗一点葱花都没有的汤,拭去眼角的水光。嘴里的汤有一种家的味道。
记忆中,是爷爷铿锵的脚步声。厚重,而有力度,令人心安。小时候上下学的路上,有一条漆黑的巷子,每每到了晚上,是更加阴森,周围的墙黑压压地压过来让人喘不过气。这时我总是害怕得叫爷爷背着我过巷子。这一次回家,爷爷竟又在小巷口等我,看见我来了也不说话,就默默地蹲下去。我想起小时候爷爷背我的时光,便趴了上去。爷爷向巷子里走去。巷子里又回响起铿锵的脚步声,在心湖里荡开一圈圈的涟漪,心安的感觉从脚蔓延至头顶。不知为什么那种心安让我有了家的感觉。
记忆中,家是台灯下母亲的身影,家是奶奶厨房里的清汤,家是巷子里爷爷回荡的脚步
有家,就有温暖,就有爱,生活会更加美好。
又见花开,真好(范文分享)
漫漫人生路,记不清绽开过几何奇葩,却总有那么零星几点,不时飘出异样的芬芳,沁人心脾。
题记
今天的天空灰蒙蒙的,经过昨夜一阵狂风暴雨的洗礼,空气里多了一份凉意却并非惬意。姐姐邀请我出去逛街,一阵小小的欢喜覆盖了心头的悲凉。
这个开爱的风铃喜欢吗?姐姐回过头用微柔的眼光注视着我,好了,看你这副贪婪的嘴脸,买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风铃早已被放在了手心,心里不觉涌动出一种异样的温暖,脸上只剩傻笑。接下来,又是一阵腥风血雨的拼杀姐姐不但买了我最爱的话梅,还买了一大堆好东西哦,都是我和姐姐最爱最爱的。走在路上,只剩一对幸福的姐妹在谈天说地,幸福的声音覆盖了整个喧闹的小城。坐在车上,总觉得回家的路那么短暂,此时的天空似乎也明朗了不少。
回到家,我大喊一声:分赃啦!手不自觉的伸出去拿到了包。啊我尖叫一声,一瞬间,似乎心跳也停止了包拿错了!我回过身用焦急的目光向姐姐求救:怎么办怎么办!姐姐似乎也凝固住了,不知所措。心里油然升起被挖去心脏般的痛感,迅速蔓延全身。我回过头,呆坐在沙发上不再动,望着那满满一包东西,心里有说不出的厌恶感。
不知何时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了,跟我的内心是一样的颜色。突然,房间的灯被打开了,是姐姐。姐姐望着我,空洞的眼神里看不出任何情绪。可是,灯丝流过电流被点亮的那一刻,我心里的那根电路似乎也被接通了,心灵之灯被点燃,我突然明白了
人生就是这样啊,有得有失,总会被大大小小的意外插曲填满,可我们总是要向前的,人不能停滞不前,不能被一点小小的意外就轻易的打垮,这样的人生未免太悲怆。站在高处想想,不过是丢了一点东西,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过尔尔,拥有豪迈的情怀,学会从失败中总结教训,才是最重要的吧。
想到这,心里的一切复杂感情都冰释了,望望窗外,星星出来了,今晚的月亮也格外的明亮。我不禁想到,这星空中闪烁的星星正如绽放在我们生命长河中的一朵朵奇葩一样,明亮,夺人眼球,却总有那么些许夭折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有那么些许的成功是由挫折与意外奠定基础的。可是,只要星星努力,他还是会看见花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