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认真好 优秀初中作文
时间倒流到20xx年3月15日,第一节晚自习。
这时,老师布置了几道数学题,让同学们做。我们按老师的要求埋头做题。当我做到第五题时,思路被堵,想了好多种办法,去解决这道题。却怎么也解不开。当时我如热锅上的蚂蚁。我现在还清晰地记得这道题:把一个圆柱形木料沿底面直径垂直切成两个相等的半圆柱体,出现的长方形切面的面积是150平方厘米求这个圆柱的侧面积。这道题本来是特别好解,只需要把3.14乘以150就可以得出这个圆柱原来的侧面积了,而我呢?却把这道题想得太过于复杂了些,才导致思路受阻。正在我苦思冥想之时,希望之光出现了,我发现了这个长方形的面积等于直径乘以高,而求圆柱的侧面积的公式是3.14乘以直径再乘以高,那么先把3.14放到一边,那后面不就只剩下了直径乘以高了吗?那不正好是长方形的面积。3.14再乘以长方形的面积不就能算出原来的圆柱的侧面积了。我顺利地把这道题给解开了,心想还是认真好。既动了脑筋还不会被老师批评,真是天助我也,哇哈哈!
通过那件事,我体会到了认真的快乐,并下决心,以后的每一次作业我都要认真去做,次次得优。因为我体验到了认真给我带来的快乐,我觉得还是认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