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是为了纪念两千多年前的爱国诗人屈原的节日,因此自古沿袭下来的习俗至今不变:吃粽子、划龙船
一到端午节,我就想起那小小的粽子。外面裹着一层翠绿的竹叶,湿漉漉的身体挂着水珠,三角微微翘起,外观就会让人顿生清爽!
粽子的花样、品种繁多。我见过的有红枣馅儿的,花生馅儿的,咸肉馅儿的,豆沙馅儿的真是应有尽有。比如我吃过的糯米红枣馅儿的,外面散发着竹叶的清香,剥开竹叶白里泛红、油光发亮的馅儿,真是让人不忍下口,但是又让人禁不住咬下一口,香甜可口,回味无穷!
吃粽子是饱了口福,而划龙船则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每到端午划龙船的比赛可精彩了!舵手把舵,掌握方向,众人划桨,百舸争流,万船飞渡,锣鼓喧天,喊声阵阵,那种场面真是叫人热血沸腾!
啊!多么快乐的端午节。
最新:快乐的国庆节
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在国庆节的长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南昌星期八玩。
那天吃过午饭,我们就来到了星期八买门票。买门票的人可真多,我好不容易才买到一张。买完门票后就在外面等。
到了三点半,大门开了,我们排着队走了进去。这是一个没有大人的世界,这是一个让孩子自己体验打工赚钱的世界。
我先去办了一张护照,再去中国银行换支票。现在,我正式成为星期八小镇的镇民了。
我要去打工赚钱,我先去了婴儿护理室。阿姨先让我们把被子打开,里面是一个可爱的小婴儿,阿姨先让我们给婴儿按摩。按完,我们就给婴儿喂奶,做完了以后,阿姨就给我们每人五元钱工资。
我又去了邮局。那里的阿姨让我们去印字场和建筑工地收一封信,我立即去收信,我收完后,阿姨就发给我五元钱工资。
然后,我去了洗衣房。我先把衣服打湿,再涂上肥皂搓起来,最后用水洗干净就做完了。阿姨给了我五元钱工资。
最后,我去了印字场、培培泥、3M科学馆
这次游玩让我大开眼界,知道了当大人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