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五端午节_端午节作文300字
端午节,那可是人们再熟悉不过的节日,中国56个民族,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风俗习惯,说说我们汉族吧端午节将至的时候,要在头几天买包粽子的芦苇叶子和江米大枣。泡好米,过了几天再包,将苇叶转一圈,再往里面放江米和大枣,一个四四方方的粽子就包好了。在城里,粽子都是从商厦里买到的,种类也很多:大枣的,糖的不过,我还是觉得亲手做的更有滋味和意义。
端午节的那一天,一盘盘热气腾腾的,刚出锅的粽子被端上来了,一家人围坐一桌,香喷喷的饭菜摆满了一桌子,一看就叫人垂延三尺,打开粽子,剥下粽子一层层的外衣,它那乳白色的皮肤便显露出来,丰满的粽子被一粒粒江米镶嵌的饱满整齐。叫人忍不住想多吃几个。
人们说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古诗人屈原,他的传奇故事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也激励着我们,吃着美味的粽子,心里不禁涌现了屈原坚强不屈的品格
这就是汉族的端午节。
快乐的端午节(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