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除尘 优秀初中作文
新年又快来临了,我和妈妈一起动手准备新年的到来,一起除尘!这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做家务的艰辛与劳累。
由于是第一次除尘,所以,今天的任务就是和妈妈一起打扫厨房间的卫生,但是这看似简单任务却足以让我累得腰酸背痛腿抽筋了。
戴上手套,围上围裙(就差没戴上防毒面具),一切准备就绪,朝厨房间进发。我们先把厨房间里的东西全部一件一件的搬出来,放到客厅里,再分工合作,我擦灶台,妈妈擦玻璃。我手上拿着一块已打湿的抹布,开始漫无目的的乱擦,结果一块地方都没擦干净。我缓慢地擦着,直到妈妈说我了才认真的一块一块的用力的擦着已白里泛黄的灶台,直到那灶台恢复原来洁白无瑕的真面目。
但此时,我已经累得快趴下了,而妈妈却一直不停的干着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