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那天,我和妈妈决定在小区的空地上种一棵树。
那天早上,久违的太阳公公终于露出了笑脸。我和妈妈扛着铁锹,提着水桶,带上一棵小树苗来到空地上。选了一个合适的地方,我们就开始干活了。
妈妈拿起铁锹开始挖坑,一锹,一锹挖得满头大汗。过了一会儿,终于挖好了一个小树坑。我拿起小树苗放在树坑里。妈妈让我扶住小树苗,她来给小树苗培土。她一边挥着铁锹,一边嘱咐我说::最近老下雨,地上的泥土比较湿。你浇水的时候少浇一点。
等小树苗固定住了,我拿起一旁的小水桶,提来一些水。我一边给小树苗浇水,一边悄悄地对它说:小树苗呀你要快点长大,等你长大了,就可以给老爷爷老奶奶们在夏天的时候乘凉了。
一阵风吹来,小树苗摆动着它娇嫩的树枝,好像在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树终于种好了,今天虽然很累,但是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