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献血 优秀初中作文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我始终难忘那一年跟随爸爸去献血的经历。
那一天,阳光明媚,我推开窗户便能清晰地闻到空气中散发出来的混合着泥土味的空气的清香。就在这时,我听到了爸爸和妈妈的对话:准备好了吗?今天就去献血。没事儿,早准备好了,我这个身材啊,就是太发福了
话音未落,我跑过去拉住爸爸的手,震惊地问:爸爸,你你为什么要去献血啊?多疼啊,傻子才会那么做!这爸爸沉默了一会儿,继而哈哈大笑,然后,他用宽厚的手掌摸摸我的脑袋,说着:我的傻女儿啊,献血完全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严重,更谈不上可怕,你看,像爸爸这样营养过剩的人,去献血,那血液既可以救人命,而且又减轻了我体内的负担,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再说了,血液是在人体不断滋生的,它是有一个新陈代谢的过程的,所以,献血是有好处的。
于是,爸爸带着我,来到了停靠在小广场上的那个献血中心。这就是一辆白色的很长的献血车,车身上用红色的蜡笔写着几个飘逸的大字:献出一滴血,救活一个人。车子旁边围着好些人,都是主动来献血的。他们当中不单单只有身强力壮的中年人,也有一些看上去稚气未脱的年轻的大哥哥,甚至还有一些面容清秀的大姐姐。看到这幅场面,我的心暖暖的,感受到了一股久违的爱意在人们心中蔓延开来。
很快,排队的队伍缩短了,轮到爸爸献血了。我主动要求跟着爸爸走上献血车。爸爸欣慰地笑了。做了各项检查指标之后,爸爸的体质是可以献血的。于是,当身穿白衣的护士阿姨拿出针管的时候,爸爸镇定地走上前去,坐在椅子上,麻利地捞起衣袖,喊着我:小英,你过来帮爸爸好不好?
我点点头,心中原本的忐忑和紧张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宁静。因为这里的一切都显得很柔和,让人感觉不到一丝压抑的气息。我走过去,帮爸爸把衣袖挽起来,然后站在旁边,握紧了爸爸的另一只手。
护士阿姨将闪着寒光的针头一点点扎进爸爸的皮肤和血管,慢慢地推动置血器,我看到,爸爸鲜红的血液一股股顺着针管流淌了出来
看到这儿,我既然一点儿也不觉得害怕,反而涌起一股类似于自豪的感觉。因为我的爸爸在做的这件事,是神圣而伟大的!
很快,护士阿姨抽够了血,将针头从爸爸的血管里拔出来。我和爸爸并排走出献血车,爸爸问我:现在明白了献血的真正含义了?
我郑重地点点头,抬起头,忽然觉得,天空似乎变得更蔚蓝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