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可贵作文分享
诚信是一个人最基本、最不可缺少的品质,它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民无信不立,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等都说明了我们做人要诚实守信,还有一些故事也都说明了人只有讲诚信,才会得到他人的帮助: 秦朝末年有个叫季布的人,他一向说话算话,当时还流传一句俗语“得黄金百斤,不如季布一诺,”后来,他得罪了汉高祖,被官府四处捉拿,他的朋友聚餐不仅不被官府收买,而且还冒着生命的危险来救他,使他免遭祸殃。一个人诚实有信,自然会得到他人的帮助,大家的尊敬和尊重。 除了这个故事,还有许多,如李若禅烧画,商鞅立木取信等,都告诉了我们诚实的可贵。
诚信是我们交往合作的首要条件;诚信是能够沟通我们心灵之间的桥梁;诚信是能够倒映出一个人的品质。如果没有了诚信,人与人之间将缺少爱;如果没有了诚信,社会将充满冷漠;如果没有了诚信,一切都将是虚幻,没有真实意义。可见,诚信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啊,我们不能缺少它,更不能丢弃它。
我们要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世界需要诚信,社会需要诚信,我们中学生更是应该要诚实守信,让我们一起去实践诚信,发扬诚信吧!
诚信是可贵的,是一种心灵美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