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8:00,我怀着满腔热血起了床,踏上了一天的初中体验生活。
初一(8)班,一个十分极端的班,好的特别好,差的特别差。那个班大概有7个实验小学的毕业生,大部分都不错。我的同桌,刘泽序,一个开朗的调皮男孩,他学,但学的不认真,而且没有学习方法,在他的英语考卷上,我看了触目惊心的数字44,他不喜欢英语,甚至不是那么喜欢学习。我前面的姐姐在我的心中有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光辉形象,说不定会影响我以后在初中的表现,她也是在实验小学毕业的,整齐的马尾辫与干净的校服,是她的装束,也是我认为最符合于一个中学生标准的装束,她十分正义,在别人起哄、接嘴的时候她都会制止,她上课积极响应老师,认真做每一道练习题,我翻了她的本子与练习册,本子上的笔记密密麻麻、工工整整,册子上几乎全是100分,她的英语考了全班第三。
初中的上课节奏明显比小学快,他们一节课能学许多东西,老师从未停下时间用来整顿纪律,而且很少让人发言,我看了同桌的练习册和前一天的作业,除了卷子老师要特别批改外,别的老师连对错基本不看,只是写个阅或者批个日期,每节课40分钟,老师没有时间停下说题外话,而是一直让大家做练习,或者自己讲题。
通过对部分同学的采访,我发现百分之一百的同学认为初中比小学压力大,而且初中生的课余时间每天只有一小时左右,但他们只将这一小时用来学习,而且他们用了半到一个学期来完全适应初中生活,虽然初中生活十分累,但他们都很喜欢初中。
兵一的节奏真的很快,一天9节课,但我喜欢这儿,喜欢这一天的初中学习体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