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一座美丽的江滨公园。
今天我独自漫步江滨公园。在青龙江大桥上放眼望去,只见江水滔滔,和煦的阳光照在江面上,闪烁着碎金子似的光彩。偶尔一两艘渔船驶过,江面便漾起小波纹。江水很清,蓝天白云,两岸的绿树红花,高楼大厦,以及远处的群山倒映水中,绘成了一幅巨大的山水画。
从大桥下来,沿着外滩,踩着鹅卵石铺成的小路,我一边漫步,一边欣赏周围的景色。一棵棵柳树挺立在水边,好像一位位少女在美滋滋地照镜子。风吹过,柳树还婆裟起舞呢!路边的小草也舒展着纤细的身子,好像在向我们问好。碧绿的草地上点缀着红的花,黄的花,一阵风吹过,花儿在绿叶中诺隐诺现,像闪烁的星星在跟我们玩捉迷藏。此时,和暖湿润的江风拂过脸庞,让人倍感惬意。
走下堤岸,我来到人行道。说是人行道却是有七八米宽,上面铺着广场砖,显得整洁,漂亮。人行道边上一棵棵树木就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伞下回荡的是人们的欢声笑语,人行道外侧的迎春花开得正艳,那花瓣像一只只淡黄的小蝴蝶,尽情地展示着自己优美的身姿。对了,人行道上还有序装着地灯呢。一到晚上,这些地灯就会次序亮起,那红的光,绿的光,黄的光相互辉映,把江滨路打扮得像仙境一般。走着,看着,想着,不知不觉离开了江滨公园。啊!江滨公园的美景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真不愧是人们休闲游览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