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开的季节为题的作文
我们生活在大千世界,有太多名人的光环在闪耀,他们的成功让我们望而生畏,我们认为那些成功太伟大也太遥远。似乎只有居里夫人才会发现镭,只有爱因斯坦才会提出相对论,只有牛顿才会发现万有引力,只有爱迪生才会有那么多造福千秋万代的伟大发明我们开始对自己的能力,对自己的价值有所怀疑,像我们这些后生小子也可以成功吗?可以。我们会听到这种坚定的回答,因为我们所有的人都是一种草,而没有一种草是不会开花的!?
有人会疑惑,既然我们是会开花的草,为什么到现在我还没有开过花呢?其实每一朵绚丽的花开放,都是它在做小草的时候打下过坚实的基础的。小草努力地吸取水分和养分,才能酝酿出最美的花蕾,然后在开放时才有足够的力量支撑它尽显自己的美丽。而我们人类,只有在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里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地汲取知识的养分,才可以积蓄力量,迎接自己花开的季节。若是养分汲取得不够,那么有可能自己的小花才刚刚开放,还没有来得及在世人眼前亮相,就不幸夭折了。?
我曾经也不相信自己是一棵会开花的小草。我一直是个很腼腆的女孩,在人多的时候说话都会脸红,我觉得自己如此怯懦,一定不会有什么大作为。可是就有那么一次,让我改变了对自己的看法。那次学校举行演讲比赛,我本不想参加,可妈妈一定要让我参加,她不断地鼓励我,还帮我一起准备发言稿,我不想辜负她,就硬着头皮参加了。那天站在台上,我只感到一阵眩晕,浑身哆嗦,发不出声音。我突然看到了班主任慈祥和信任的目光,我想起了妈妈。对,我不能让她失望。于是,我鼓足勇气读了下去,声音几乎全是颤音。结果可想而知,我一定不会获奖,可妈妈却十分高兴,她不停地祝贺我,是呀,我战胜了自己的怯懦,这就是我的成功,这就是我的一次花开。?
所以,朋友们,相信自己,我们都是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都会开花的小草,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自己。只要我们努力过奋斗过,就一定会迎来自己花开的季节,并一定会绽放出最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