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那双手 精选通用范文
窗户里,阵阵飘来的音乐声,使周围的东西都活了起来。教室里,一次次传来提琴的练习声,让寂静与沉默沦为过街老鼠般消失。每当提琴声响起,有一双手,不倦地拉着
到了星期二,我总是满怀着喜悦的心情,去上小提琴课。一开始的我,只是看着老师的手,灵巧地在四条弦上舞动着、跳动着;那双手,有如在小提琴上跳着芭蕾舞一样,每一次,都是那么的精准;每一次,总是那么的到位,一音不漏地诠释出许多名曲!而幼小的我,也随着老师的音乐,走上她的道路。而当我遇到屏障时,她的那双手,总会轻轻地搭上我的手,教我练习,那当下,我感觉到她那双手的温度,从我的心灵涌现出来,而那双手滑嫩的手,似是永不衰老的!
老师的手,也是弹奏钢琴的手,每一台钢琴,都有着老师手上的印子,她的那双手,似乎与音乐有着无限的羁绊,她的手碰触过的乐器,就像是赋予它们全新的灵魂般,能够与老师的手那般配合,不曾出错,即使有,也不多。下课时,我不经意地看到,老师独自一人,在教室里擦拭那些乐器,不时用手拍拍它们,就好比与婴儿说话,和它们玩游戏一般;这时,那双手就像在教我一样地靠在提琴上,温柔地抚触它。这让我了解,常常想起那双手,是因为她很温柔,使我体会到感情!
每当我拉着小提琴,拉着几百曲的歌曲,脑海中总是会浮现那双手的模样;当我接受大家的欢呼时,我也总是想起那双曾经为我鼓掌的手,凭着一双手的实力,我也获得了许多掌声,但真正的感动,是那双白皙的手,打从心底真正的鼓掌!
教室里,传来一阵阵音乐声,永不熄灭,使我有动力,因为,我常常想起那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