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爸爸的拥抱 精选通用范文
印象中,我这个女儿似乎从来没有给过我亲爱的爸爸一个拥抱,就连鼓励性的一个拥抱都不曾有过。想到这儿,我感到既遗憾又心酸。
13年了,我的爸爸,这个并没有什么出众的才华和能力,只读了几年书的朴实的农民工,用他厚实宽大的手掌抚育了我整整13年了。13年,多少天?多少时?我无法计算,就像爸爸这些年对我的爱,无法估量。
不知从何时起,我和爸爸成为了两个世界的人,代沟就像一条很深很深的大河,拦住了这头的我和那头的爸爸的去路,也毫不留情地封堵了我和爸爸之间的所有交流。明明是坐在一起,可我的眼里却只有手机,走在街上,爸爸和我只有一两步的距离,我微微抬头,就可以注视到爸爸那张依旧黝黑的脸,我想伸手,拉拉爸爸的手掌,因为我看到他的手被冻得通红。
可是,我的行动却忽然就变成了绕开爸爸,躲在妈妈身后挽起她的肩膀找话说。
我眼角的余光看见,爸爸在心里叹了口气,脸上是微微的失落。
期中考试,一向数学底子很差的我还是考砸了,很差很差的成绩,摆在了很显眼很显眼的位置。虽然这是意料之中的事,可是我还是忍不住低头抽泣。天空下起了迷迷蒙蒙的小雨,似乎是在为我哭泣,走出门,我竟然看到了爸爸。他右手撑起伞,站在梧桐树下,正在左顾右盼。我走过去,轻轻喊着:爸爸然后,脸上的失望便现了出来。
没事,爸爸在呢,不就是一次考试吗?多大的事,爸爸几十年走南闯北都是这么过来的,没事,真的没事!爸爸越说,我哭得越厉害。紧接着,爸爸走过来,伸出我熟悉的宽大厚实的布满老茧的手掌,小心翼翼地抚上我的背,轻轻地拍了两下,没事,还有爸爸,爸爸绝对不强迫你做不喜欢的做的事情。紧接着,雨下大了,爸爸将我小小的身子拉近他的怀中,抱着我,将头顶的雨伞牢牢罩在我头顶,雨水,顺着他坚强的臂膀流了下来
这一刻,我伸手抱住了爸爸的双臂,紧紧的,良久。
这,是我13年来第一次给爸爸一个拥抱,但,我知道,这对于爸爸来说,已经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