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韦老师(范文)
开学第一堂的美术课铃声响起,我们初一9班的同学好似迎接大明星驾临般忐忑,静待时代中学传说中的奇人庄老师现身。他将会是个怎样的人呢?
教室外传来了沉稳的脚步声,五十四双目光不由自主齐刷刷地投向了大门。当-当-当!一颗圆滚滚的卤蛋豁然出现在门口哈哈!一位顶着亮瞎我们钛合金眼的光头中年男子庄老师闪亮登场啦!咦?好生有趣!卤蛋竟然由两小一大的三块半月形黑森林蛋糕承托着。定睛一看,哦!原来庄老师一马平川的脑门,与两道浓眉和密密匝匝乌黑发亮的络腮胡子构成了一幅独特的组合图形。我暗暗称奇,不愧是美术老师呀!连脑袋瓜都这么颇具美感!一席宽松的休闲装套在他的身上,很有些仙风道骨之气。那裤管大得出奇,像两个鼓鼓的大麻袋,装下两个小屁孩,应该不成问题吧!教室里顿时开始群蜂乱舞,同学们终于按捺不住了,对这位非主流人物评头论足起来
庄老师在讲台前来回踱了几步,站定,炯炯有神的大眼环视了班级一周,顿时群蜂尽散,班上变得鸦雀无声。简要的自我介绍后,他用PPT为大家呈现一幅杯子的剪影。学习美术主要开发的是右脑,而世界上有90%的人都是右撇子他一边讲解,一边伸出两只手左右开弓,潇洒地在黑板上涂抹了起来。天哪!好神!哇!牛啊!在同学们此起彼伏的惊呼声中,一只杯子片刻之间跃然眼前!大家拍手叫绝的同时,迫不及待地模仿起庄老师,左右手齐下,在纸上尝试涂鸦起来。哈哈!有趣!哎呀!这也太难了!教室里,一片手忙脚乱之景象。有的同学左右手压根不听使唤,气急败坏地直跺脚;有的得意洋洋地举着蛇形线条炫耀,被其他同学笑着说怎么看都不像杯子,才怯怯地把大作收了回去。嘿嘿!庆幸自小学习钢琴,这等功夫没难倒我,我还是比较顺利地完成了。好!现在大家伸出左手,仔细观察你们的掌纹,请用右手提笔在纸上画出掌纹,要求画线条时,眼睛不看画纸哦!不一会儿,各种奇形怪状的线虫纷纷爬上了大家的画纸。现在是最后一个任务了!PPT上显示出一堆看似杂乱无章的线条,请各位以最快的速度画出这些线条。大家虽然被庄老师折腾得云里雾里的,还是急冲冲地忙活开了。待全班同学都完成后,庄老师一声令下将画作倒转过来!哇!天哪!太神奇了!又是一片惊呼!先前画下的那些奇诡的线条,竟然活脱脱地勾勒出一幅庄老师西装革履地端坐在椅子上的速写画!好戏还没over呢!庄老师布置了令人脑洞大开的作业在他伟岸形象的身旁,画出班级同学们的画像,之后逐次添加校园里的孔子雕像、教学楼、树木作为画作的背景。一幅作品涵括了美术整个单元的学习内容,这种教学模式还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长见识咯!
期待着奇人的下节课
我们语文老师姓韦,从一年级就教我们。她一头长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她的眼睛比嘴还厉害,能与我们交流。她穿得很朴素,从不涂口红。但是每天上学的时候总感觉她喷了香水。她经常就我们要多看课外书,多查字典,写好周记。每当我们做错事,她还给我们洗脑,她读书时,声音有轻有重,娓娓动听。
记得有一次,上课的时候我开小差了,然后韦老师说了什么东西我都不知道,里面还包括了晚上你家庭作业,我也没有听,晚上回去,又没看见曹老师发校讯通,我都快急死了,然后我就想:算了,明天去学校再补吧,之后我就没有再看这个了。
到了今天早上,我去学校问同学,然后就知道写哪里了,但是我写到一半,韦老师就来了。我马上就盖起来了。后面幸好不是韦老师改作业,要不然我就死定了。后来,我们组的组长也没有改作业了,他跑去玩了,这样我才逃过一劫的。
但是我觉得我们班的两个老师都是全校最最最好的老师长大了我一定要好好报答她们!
最新:我们的邹老师
升到五年级后,我们班破天荒地换了班主任,以前一到四年级一直是曹老师带的,被曹老师带惯了,突然换个班主任,还真有点儿不习惯呢!
在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已经开始对邹老师评头品足了:不知道刚换的班主任怎么样?听说挺温柔的好象是姓周吧?不对,姓邹也没准儿凶的狠呢谁知道呢
不久我们就见到邹老师了,邹老师是个美丽的女老师,身材恰到好处,过肩的栗色长发自然的微卷起,白皙的皮肤,长长的眼睫毛下一双大眼睛显得温柔极了。衣着好看又十分得体,即不奢侈也不算单调,朴实,素净,有种自然美;举手投足间都透露出十分高雅的气质与教养。
看着眼前这位温柔又美丽的老师,我们心里美滋滋的。以前的曹老师十分严厉,如今换了个温柔的老师,我们班那些调皮的学生差不多发了狂,拼命地玩。但我们做梦都没有想到,一个星期后,邹老师突然把那些疯玩的学生找到办公室去了,让他们又是补作业又是写检讨的,他们简直是叫苦连天,邹老师说才开始教我们班,不了解我们,所以没及时制止,通过这一个星期的师生交流,她已经比较理解我们了,如果以后还是只顾玩不写作业的话,严厉的惩罚还在后头呢!打那以后,我们再也不敢当邹老师是纸糊的了。
邹老师惩罚起人来,十分严厉,但有时她又很温柔,温柔的好象把你泡在了温热的牛奶桶里,简直受宠若惊。
那天,我们班有个同学吐了,邹老师又是安慰他,又是买热水,然后还让他好好休息一会,提醒他回去多注意饮食。
于是,有几个男生私下里说邹老师象孙悟空一样,变幻莫测。
邹老师的微笑是最迷人的,那满是鼓励的微笑和信任的眼神,保准叫你心悦诚服的改过自新。
这就是我们的邹老师,一个温柔善良,工作认真负责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