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成长精选作文
都说我们孩子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花朵。可是当今社会的种种情况告诉我————祖国的花朵,每长一朵就被掐一朵。
————题记
由于我自身的各种原因,从初一到现在,我换过的同桌不亚与二十个。甚至我有过哪些同桌都记得不是那么清楚了。但是现在这个同桌我不应该那么快就忘记的。他好象是个很讨厌的人,但是现在我不那么认为了,我对他的讨厌变成了深深的同情。他的抽屉总是收拾得很整齐,是个很有秩序的人吧,但他却经常迟到,这让我很迷惑。他总是很羡慕地对我说:“你的记性怎么那么好,不到20分钟就背完了**,要是我的记性有你一半就好了。”他还说他小时侯经常生气,所以记性不好。我问他为什么生气,他说:“你不知道,我从一到四年纪几乎天天和我婆婆吵架。”这让我惊呆了,这是怎么一个概念,难道家长就是这样关心教育孩子的吗?他还总是穿短袖,感冒了还穿,来来回回,只看着他穿过校服和班服。我曾问起过他妈妈,他叫我不要问了。
对于我的同桌,我说不完的同情,真的很可怜。虽然我也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但生活却比他好得多。至少我的物质是满足的,而当今社会这样的孩子数不胜数,父母都忙着挣钱去了,孩子都忘了。
中国的孩子难道就是这样成长的吗?没有精神或物质上的满足,有的甚至两样都没有。没有精神安慰的孩子容易误入歧途,就像我一样。而对于我们的成长,最应该感到愧疚的是生下我们的父母。
我的老师(精选)
一次数学考试,我的成绩严重下滑,数学老师林老师点名让我放学后留下来。我忐忑不安,不用说,肯定是要将我骂得狗血淋头。
放学后,林老师先是耐心地向我讲解了题目,再是让我改正。有一题我怎么也理解不了其中那抽象的奥妙。连续三次,我都做错了。我原本就不平静的心变得更加浮躁,再次审题一样是漏洞百出。
林老师似乎看穿了什么,将我带到了办公室里。她拿出了一个数位板屏幕,上面有一个红色的十字架在四个角跳来跳去。林老师让我什么事也不要想,就盯着十字架看。
右上角,左下角,右下角我的目光随着十字架转移。突然,屏幕黑了
林老师?我转过身一看,林老师早已不在我身后。在这三分钟内,你的注意力一刻都没有转移过。你全神贯注时,甚至都没有发现我离开了。
老师的话我似懂非懂,于是又坐下来听解题的方法。事情不尽人意,我还是没有完全听懂。值得欣慰的是,你已经比上次进步了。你的心已经静下来许多,注意力也更集中了。回去多查一些资料,就离成功不远啦老师摸摸我的头,看了下表,又说:时间不早了,下午早些来。如果还不能理解的话,我再给你讲
尽管已经上了初中,告别了小学生活,但林老师尽职尽责的形象一直深深地烙在我脑中
我们共同仰望的岁月(精选)
年少的我喜欢仰望。
四月的雨季是最美丽的,窗外的雨像牛毛,像花针,落在窗户上,与淅淅沥沥的雨声汇成美妙的音乐,那么亲切、自然。大人们忙里忙外,孩子们帮不上什么忙,一个个都站在窗边仰望天空。雨声中,夹杂着我们欢快的笑声。六月,火红的太阳高高地悬挂在蔚蓝的天空,微风夹带着花儿的丝丝余香,让人惬意,夏日的酷暑挥之而去
闲暇时,我会和小伙伴们在田野间追逐、打闹。太阳公公悬挂在天空,金色的阳光照耀着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这让我们的心情也更加愉快。我们在小溪旁捡石子;在草地上抓蟋蟀;在沼泽地里抓泥鳅;在树丛中捉迷藏。我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玩耍,尽情释放着童真。仰望天空,夕阳西下,太阳把一丝余晖洒向大地,这也是我们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再见,我亲爱的伙伴;再见,美丽的大自然!希望儿时快乐的时光像不能转动的分针一样一直停留,永远,永远但是,岁月允许吗?
每当我回忆起儿时的点点滴滴时,我都会抬头仰望天空,一颗颗璀璨的繁星从我眼前划过,就如同儿时的点点滴滴展现在我眼前,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又一个动人的画面,儿时的伙伴在我的视觉中若隐若现,我伸出手想要抓住他们,可是却抓不住了。就像时光流逝一般,当你想让它停留,但是为时已晚。我知道,我现在能做的,就是珍惜美好的时光,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时光给我们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