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诚信——做人之本作文
古人云诚信乃做人之本。可是生活中经常有欺诈的事情发生。有一次,我跟姑姑去市场买菜,亲眼见证了一件不讲诚信的事。
那是个星期六的早上,我跟姑姑去市场买完菜准备回家时,姑姑突然想起要去买些水果,当姑姑挑选了一些桔子过秤时,发现小贩说的斤两不对,于是姑姑夺过小贩手里的秤一看,原来秤底下牢牢粘着一块磁铁,怪不得桔子斤两会差那么多。见自己骗人的手段败露,刚才还理直气壮的小贩在众人的指责声中变得灰溜溜了。
一个人如果没有诚信,就丧失了做人之本,失去做人之本,一个人的生命还有意义吗?现在讲诚信很简单,可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呢?
在我们平时的学习中,有些同学在没有完成作业时欺骗老师说完成了;考试成绩不好不敢把试卷拿给家长签名,反而骗家长说试卷还没发下来;因为贪玩而晚点回家,欺骗家人说老师留堂补习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工程因为包工头不讲诚信使用劣质水泥、钢筋导致新建成的楼房漏水、垮塌;刚修好的高速路出现裂缝等,由此可见诚信是么的重要。
我也曾在电视上看到这样一则报道广东省化州一个彩票中心,一位叫林海燕工作人员按照一个顾客的要求自己付钱帮别人代买了707元的彩票。没想到这些彩票中了大奖,奖金是518万元。林海燕得知彩票中奖后,立即打电话告诉那位顾客,那顾客还以为她在开玩笑。林海燕却把一张彩票放到他手中,说这是你的彩票,你真的中了大奖,快去兑奖吧
看完这则报道,我真是感动极了,金钱有价,但诚信却是无价的。诚信,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重要纽带,是人们心灵间彼此相通的桥梁。我们只有待他人诚实守信,他人才会把我们视为知己。
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
诚信做人之本。让我们从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