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就有去黄河的愿望了。今天,我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黄河滩,我终于如愿以偿了!我激动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站在黄河滩上,望着无忧无虑、奔腾的黄河水,我的整个身心都溶入到黄河水中了,真是黄河之水天上来。远远望去,宽阔的河对岸有排长长的整齐的河堤,像水上长城一样伫立在那里,河堤上种着笔直又茂盛的杨树,像一个个绿色的士兵一样保护着我们的母亲河黄河;我顺着东流的河水望去,只见宽阔的河面拐了个大大的弯,河水渐渐地消失在水天交界的尽头;我向西望去,有一座钢铁桥横跨在黄河之上,正巧,有一列火车,伴着轰隆隆的呼叫声,快速地穿了过去,我觉得这座桥更壮观了!我低头看见浑浊的黄色河水,有时打着大圈,有时又打着小圈,好像和我捉迷藏呢!我弯腰摸了摸柔柔滑滑的河水,像我最爱吃的冰棒一样清凉。我听爸爸说黄河是我国第二大河,西起青海省巴颜喀拉山,向东流入渤海湾。源头的河水是清澈的,因为经过了黄土高原,才变成土黄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