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导游词范文
游客们,大家好!欢迎来到世界遗产——黄山风景名胜区,很高兴能成为大家的导游。我姓庄,叫我小庄就可以了。
现在我们正在去黄山的路上,我就利用这段时间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黄山吧!黄山位于中国安徽省南部,南北约40公里,东西约30公里,总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徐霞客曾说过“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究竟黄山有什么奇特的景色值得徐霞客这样高度的评价呢?呆会儿大家就身临其境体会一下吧!
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而闻名中外。景区上下“无石不松,无松不奇。”奇松最著名的有迎客松、卧龙松、黑虎松等;黄山怪石不计其数、千姿百态、妙不可言,“猴子观海”、“松鼠跳天都”等更是石中怪杰;那如雪的白去,汹涌在千峰万壑之间,似滔滔大海,瞬息万变,高耸的山峰则成了时隐时现的小岛,在云海中呈现出动态的美;被称为黄山四绝之一的温泉,又名朱砂泉,具有一定的医疗价值,邓小平同志曾为黄山温泉亲笔题写了“天下名泉”四个字。
黄山之美,是大自然的造化,身临其境,方知其绝。希望在家度过一个快乐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