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游客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我姓陈,你们可以叫我小陈。此时,我的心情非常高兴。
中国安徽黄山是世界文化、自然遗产,也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中唯一的山岳风景区。人间仙境般的黄山自古就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登黄山,天下无山的美誉。
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就说黄山的奇松吧,那不能不提到迎客松。迎客松挺立于玉屏风东侧,文殊洞上,破石而生,寿逾八百年。松名始见于《黄山指南》。树高10米左右, 胸径64厘米,地径75厘米,枝下高2.5米。树千中部伸出长达7.6米的两大展向前方,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挥展双臂,热情欢迎海内外宾来客黄山游览。此松被称为黄山松的代表。姿态苍劲,翠叶如盖,刚毅挺拔,彬彬有礼,形象可爱。
亲爱的游客们,黄山的神秘、优美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