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潺潺流水在石缝间随意穿行,“嘀—嗒,嘀—嗒。”流水声中透露着一丝清凉。其间有一个14岁的少年在栲栳山中行走,名叫叶方烨。
他有浓密的眉毛,但却是小眼睛,别看他眼睛小,你若是跟他对视,绝对会被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给震撼。他有不大不小的鼻子,烈焰红唇,他还是172cm的大高个呢。
“要不我们别走山路了吧,爬石头去,刺激一次,怎么样?”叶方烨一脸兴奋地问道。我作为一个铁打的女汉子,当然能答应“好啊!”话音刚落,他就激动地不知道跑哪儿去了。乍一看,原来已经爬到石头上了。
我们穿梭在石缝之间,好像变成了原始人,在山中爬行。突然,我在一块高0.7m的石头上摔了下来,扭伤了脚。“呜—哇!”我大叫起来。叶方烨灿烂的笑容立马凝固了起来,皱着眉头,飞快地向周围扫视了一圈,急忙向我跑来问情况“余萱,你没事儿吧?走这种路就得小心翼翼、慢点儿。唉~都怪我,早知道就不走这条路了。”看他着急的样子,我莫名感到好笑。只见他卸下背包,从里面取出一大份食物和水,还有一个迷你的医疗箱。他搀扶着我,带着我一瘸一拐地走到一块大石头边,示意我坐下。他把医疗箱打开,拉出一卷纱布,又仔细为我上药、包扎,十分熟练,脸上抹不掉的担忧,紧皱眉头,又是不是抬头看我。我笑了笑,说并无大碍。他也笑了,就像神仙峡谷中那一次援助,又像冬天在一股寒流中受到的第一丝那温暖的阳光一样。
接着,我们又开启了漫长的爬山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