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储蓄 精选通用范文
在心灵的银行中储蓄的最宝贵的财富莫过于一颗真诚而又善良的心灵了。从心底散发出的善良的光芒,会将世界照耀的更加温暖。
突如其来的冷空气使得温度骤降,才十月初,北风就呼呼地刮起来了。我迎着呼啸的寒风,费力的蹬着自行车,匆忙往英语学校赶去。经过一番与狂风的较量后,我终于把车骑到存车处。我把冻僵的手腕举起来,低头一看表,不好,时针已经指向四,还有两分钟就要上课了!急忙向看车的老大爷一摆手,喊道:我上课要晚了,等我下课再给你钱!便三步并作两步跳上台阶,跑进了大楼。
在温暖的教室里坐了三个小时,下课时,我已经焐暖了手脚,准备继续与狂风进行下一轮较量了。我裹紧外衣,拉好拉链,刚一出大楼,还是打了一个激灵。我埋头往存车处走去。咦?我的车呢?存车处竟然空荡荡的!我急忙奔过去,忽然听到背后有人唤道:姑娘,等等!原来是那位看车老人,他双手插在大衣兜里,竖起了衣领挡风,倚在避风的墙角,跺着脚,嘴里呼出白色的哈气。他的身后,我的自行车正乖乖的靠在墙上。我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同时又对这个寒酸的老人心生鄙夷:至于吗?不就是那两块钱吗?我向他走过去,掏出两块的零钱给他,弯下腰想给车开锁,却发现自己的并没有锁。我一怔,难道我的脑海中飞快的翻动着回忆的画面啊!我走得太急,忘记了锁车!这么冷的天,老人竟然一直在等着我,不是为了那两块钱,而是担心我的车被盗!
我低下头,咬住了下嘴唇,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老人露出和善的笑容,冲我摆一摆手说:姑娘,下次记得锁车啊!我哽住了,过了好久,才轻轻说一句:谢谢。我在老人的目送下骑车离开,感到有一股暖流涌上了心头,正蔓延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老人教给我什么是真诚和善良,这是一笔最宝贵的财富。我把它储蓄在心灵中,寒风中我不在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