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友谊 精选通用范文
友谊是关心,友谊是互助,友谊是春风,友谊是暖流,友谊是一个人进步的动力。我在与好朋友余凌霄的交往中,品味到了真诚的友谊。
那是一次口头作文竞赛。初赛时,她作为班上的语文科代表,负责掌握时间按秒表。我悄悄告诉她,让她手下留情多给我些时间,因为我准备的作文太长了。她没动声色,我以为她已默认。便自信稳拿第一。
开始!她严肃地宣布。我滔滔不绝地说着,可是还没接近尾声,只听咚的一声,她竟然准时按下秒表。在所有人中,只有我,超时了!我好没面子!好伤心!
对她的举动,我十分生气。什么好朋友,这点小忙都不帮,害得我在众目睽睽之下出丑、难堪,让我陷入尴尬的万丈深渊。我决定不和她作朋友了!
在以后几天,我一直没理她。她已经察觉到了。她几次想找我说话,我总是不懈一顾,不理不睬,扬长而去。因为我对她已经心灰意冷了,我们的友谊已不存在。
这天,在上学的路上,她又拦住我说要跟我聊聊。我极不满意地停下来。她对我说:你知道吗?我其实也有难言之隐呀!友谊要讲诚信,讲原则,如果没有这些,友谊还有价值吗?我说:你不用如此,朋友请你帮忙,你却那样。我又不是没跟你说!你让我当众出丑,多难堪啊?对不起!我也不想!形势所迫!要是你在我手里过了关,不再提高自己,决赛能独占鳌头吗?不如我帮你!我恍然大悟,原谅了她。
接着的几天里,她天天陪我一起练习,又帮我修改稿子,给我指出不足,还给我出点子。每天她都坚持不懈地督促我,有时练得我满头大汗、力倦神疲,但终于很好地把握住了时间。
在我俩的共同努力下,那次口头作文决赛,我获得了一等奖!真有说不尽开心,她也感到很欣慰!
这事让我茅塞顿开:友谊应建立在同伴中,巩固在真诚中,发展在批评中,不然,就会断送在奉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