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之行作文1000字(精)
提起笔,总是不知道如何写这段凤凰之行。脑海浮现的一幕幕总让我的新变得不轻松。这次旅行真的很美,但却是我们合格集体最后一次出游。
也许此时离凤凰那么久了,心应当平静了不少,然而再次回想凤凰,心却又揪紧了。
我们是在火车上看第一个湘西的黎明的。总期盼有一个不错的日出,但近日的阴雨天让我仍掉了这份无法兑现的期盼。但老天似乎是一个变戏法的老头儿,有数不尽的惊奇给我们。没有了日出,但却在山上腾起了薄纱。在我们全车的惊叹声中,山岚就这样穿过一个又一个的山峦。
轻纱笼着这一座座小而高的山,山脚坐落着古朴的湘西建筑,油生一种向往之情。我已经在预感凤凰之行的美妙了。
火车在清晨抵达了吉首,然后我们从吉首转乘汽车来到了凤凰。
首先游览的是南方长城,虽比不上八达岭,但也总算是爬了一回长城吧。下午则是更多地穿插于古城之中,参观包括沈从文在内的许多名人的故居以及博览馆。傍晚时分则泛舟于沱江之上。
尽管很少坐过船,但却莫名觉得坐在船头的位置是最佳的,因而特意选了船头的座位,随着小舟轻摇。江边的吊角楼显得如此有韵味。听到身后咱老师的一声感叹:真是太美了!船上的我们都心有灵犀的笑了。
回忆起来到凤凰前对这儿的憧憬。在夜晚于沱江泛舟,岸边的吊角楼上挂着红灯笼,垂帘上映着亲朋好友的谈笑,月亮洒下的清辉映在水里,为我们引路醉了,我发现我真的有些醉了。忽而听到远处的歌声,啊,不禁疑惑,这是想象之中还是确有其人啊?山歌悄悄的近了。世上一切喧嚣此刻早已凝固,惟独那女子的歌声始终萦绊我心。也许这歌声不是最甜美的,然而这山、这水、这楼以及这歌声的相融,宛然一幅绝美的凤凰写生图,打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此刻的凤凰竟是这般楚楚动人。微暗的天空仿佛是她少女一般略带羞涩;轻抚沱江水,感受到的是她的温柔;偶有小小的陡坡,惊得全船人有些惊慌,看来她还挺调皮的呢;注目沿岸的吊角楼以及楼后的山,一种庄重的气质立马彰显了出来微微合眼,深吸一口气,她那无法抗拒的灵气便迎面扑来。是啊,我也许真的应该醉了!如果允许,我愿就这样伏在她的怀里,恬恬地睡去。
刹那间,船身晃了一下,扭头一看,是咱们班的另一条船靠了过来,大家忙搭起讪来。突然,不知是哪个调皮鬼,向我们的船泼起了水,我们船上的人也不示弱,船猛地摇得厉害了,险些翻了,船夫赶忙用篙撑开了船。我们都笑了,原本清脆的小生在这江中传散,显得更快活了。
忽而听得一船人的合唱,一看是咱们班另一条船在给那唱歌的姑娘对歌呢。唱完歌,哟嘿一声就把接力棒传回给了那竹排上的姑娘了。那姑娘就带着船夫们一起唱了起来,我很想一起唱,可那山歌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唱,真是遗憾!没办法,只好拼命地鼓掌了。
不一会儿,已经到了终点码头了。脚离开船踏上岸的那一刹那,蓦地眼角有了一滴水,也许是雨,又或许是泪
都有过坐火车的经历吧?
提着个大箱子,拂过一把汗,便杀开一条血路,如那缺氧的鱼一般,在人群中奋力游着。偶尔,有人推搡了你一下,在你耳边道:兄弟,要票不?我这有特价!或是,我那有车送你去,价格绝对实惠!于是,着实受不了这拥挤的你,鬼使神差般跟着去了。可等到的要不是变相的勒索,就是趁你不备来个囊中取物,受骗的你急得哇哇大叫,悔不当初。
兴许,这样的人太多了,包括骗子和受骗的人。于是乎,火车站上便高高竖着几块牌子,题名曰: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谨防被骗或许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受过骗的,别人休想再和他搭上个一句半句;没有受过骗的更甚,不仅时时刻刻提拉个包,陌生人走近尚未开口,他便早已撤去。于是,真正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什么也问不到,反倒若得一身白眼。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岂止是火车站如此,现如今连家长们教育小孩都爱套用大灰狼的故事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小心被大灰狼捉了去!其实如此种种不过是为了提高个人警惕,至于弄得这样草木皆兵的吗?这便得问上述那些人了。然而对于这种现象,我且有点愚论要谈谈。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兴许它是一种自保的方法,不是很,便少了被骗的诱因。你要想骗我的话,总得来点花言巧语糊弄糊弄我吧!我现在不听你说,任你舌头底下滚了多少油,你也那我没法儿。这确实可行。但这样造成的后果是什么呢?大街上,每个人都死死拽住自己的包,对于问路的,哼!一边看站牌去吧!对于打听哪里好玩、那里饭店口味不错等诸如此类,一概理不理加白眼为原则。如此这般久了,人人便只会闷着头走路了,人人皆是过客,你不同我讲,我也懒的理你,大家终于太平了。真是这样?恐怕是人与人之间友情淡了,交往少了,每个人都缩进了自己的蜗牛壳,还是美其名曰安乐窝。萍水相逢怕只成笑谈。
其实,这本来目的还不是为了谨防受骗吗?现在倒是收到了比预期更好的效果了。
但,我希望的是,每个人对待他人都能以诚相待。
我希望的是,即使一次次受骗,也不要丧失对他人的信心。
我希望的是,大家对每一个人都笑脸相迎,因为,有那么一天,你也要开口向他人寻求帮助。
我希望的是,当你站在街头,面对路人焦急地询问,真诚地去帮助他人,把心中那块别和陌生人说话的牌子狠狠砸到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