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的妈妈(范文)
我的姥爷是一位博学多才的教授,他很爱学习,是我平时学习的好榜样。
姥爷有一次对我说了一句话: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姥爷还幽默地学着用力划船的样子,嘿呦嘿呦地喊着口号。这样,这句话就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接着姥爷又有力地拍拍我的后背,微笑着说:好好学习吧!你将来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才!我跟姥爷说:姥爷,您放心吧!我以后一定会每天都进步的!姥爷用赞赏的眼神看了看我,就慢慢地走开了。
一天早晨,我刚睡醒,就看见姥爷静静地坐在书桌旁,我悄悄地走到姥爷身后,看到姥爷正在认真地学着英语,姥爷的书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字。我禁不住好奇地问:姥爷,您写这么多字不累吗?姥爷微笑地对我说:不累,学习是一种乐趣,你找到了这种乐趣,学习就是一件让你快乐的事情。姥爷说完,又低下头,轻声地读起了英语。我心里想:姥爷真棒!通过这件事,让我更加从心里佩服我的姥爷。
姥爷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是井井有条,而且每天坚持,几十年如一日。妈妈告诉我姥爷从很年轻时就开始坚持每天早晨锻炼身体,一下就坚持了五六十年,因此,姥爷不仅身材健美挺拔,而且总是神采奕奕、玉树临风,很多人都把姥爷的年龄猜小了二十岁呢!
姥爷因为一直坚持读书学习,因此就像是一部百科全书,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古今中外,科学历史,只要向他提出问题,他都能不急不躁,温和慈祥地向你娓娓道来,让你恍然大悟。
从姥爷的身上,我学会了很多做人和学习的道理。我爱我的姥爷!
我的妈妈可不一般。只是有点大手大脚,虽然常骂我乱花钱,说真的,她真该反省自己了,十足的败家。
我妈妈开支非常大,平均每天都要花两三百元。那次,我们去香港游玩,去旺角逛街,我笑着对妈妈说:老妈你还要烧钱啊?儿子,你才十一岁,你不懂。妈妈坦然地说。我心想:才怪呢,你不就想炫耀炫耀?旅游区的东西比哪里的都贵,傻子都知道。可遇到我这个败家的妈妈又能如何?
当然,妈妈也讲实惠的,只要看到清货和大减价,眼睛都发亮,都会如风般的冲进去瞧瞧其实哪是瞧瞧啊,是推一个购物车去转悠,去买。每次进服装店,妈妈总会问:儿子,好看吗?或者儿子,要买吗?我跑得脚都酸了,都情不自禁地回答道:随便!让妈妈自己拿主意。
有一天晚饭后,妈妈和阿姨说:我们去步行街散步吧,反正也没事干。我一眼看穿了妈妈的企图,抗议说:又去啊,累死了,今天打死我也不去!说完,眼睛盯着电视就不挪开了。你不去,我就不给你看电视了。妈妈威胁我说。唉,我无可奈何,只好跟着去了。
到了步行街,我心想:哎,早上已经走得脚酸了,不会又要悲剧重演吧?还别说,今晚依旧,妈妈买了三大包,连我这个大力士都拿不动了!
回到酒店,妈妈把东西分类好,拿起计算机嘀嘀嘀的算起来,然后掐指一算,今天足足用了一千多元。我在旁边嘻嘻嘻地偷笑。儿子我听见了邪恶的声音啊?借我你的压岁钱,我到时还你。还我?骗我怎么办?小子,你连你妈都不信
妈妈又骂起我来了。只能把几年来的压岁钱充公了。哎,谁让我有一个败家的老妈呢?
推荐:我的一家
我们一家有4口:爸爸、妈妈、妹妹和我,4个人各有不同的脾气特点,但是凑在一起,却成了一支和谐的交响曲,使我们这个家庭充满了欢乐。不信,请看......
幽默老爸,爸爸是个爱讲笑话的人,一有空就讲笑话,逗得全家笑个不停。这不,晚饭后,他又开始了:从前,有个学者,最喜欢形象化教学。一天,他给学生解释了一个句子,此乃尸也。学生不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这个老师就往地上一躺,一动也不动,过了一会儿,又说,此乃尸也!讲到这里,爸爸朝地上一躺,嘴里喃喃地重复着:此乃尸也。引得我们捧腹大笑。妈妈嗔笑道:你呀,真是个老顽童。只见爸爸站起身:夫人息怒,此乃笑一笑,十年少也,不是在下说话风趣,恐怕你早就变成老太婆了!哈哈......房间里又响起一阵笑声。
夸张老妈,老妈除了爱唠叨,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说话特别夸张。每天天不亮,老妈就扯着嗓子喊:儿子,快起床呀,还有5分钟就8点了。吓得我一阵紧张,赶忙穿上衣服和鞋子准备上学校,结果出门时一看,还不到七点半呢!
最有意思的一次是,我们一家要去机场接外公。妈妈一大早就起来打扮得光彩照人,可是我和爸爸、妹妹却装作一副不知情的样子摇摇头。真让我拿她没办法。一天,外婆送来了一大袋苹果,我刚一转身,已经少了好几个,我再回头看她:所有的口袋里都装满了苹果,嘴里还叼着一个大的。那样子真滑稽,我忍住笑,叫了她一声馋猫。
研究生我要说家中另一位重要的成员,那就是我啦!我嘛高高的个子、圆圆的脸、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忽闪忽闪的眼睛。我的特点就是,内心有许多稀奇古怪的想法,使我总是对什么都感到好奇。我曾砸破闹钟,研究指针为什么不吃饭就能不停地走路;我曾把收音机拆了,研究是谁躲在里面说话;我曾把金鱼的尾巴剪断,看它们是不是还会游泳。为了这些研究,妈妈免不了打我。就因为我是个研究生,所以爸爸妈妈到现在也不敢把我一个人放在家里,说怕我把房子拆了研究房子是怎么造出来的。瞧,这就是我的一家,你跟喜欢哪一位呢?欢迎你来我家做客啊!
推荐:我最想做的事
那是我最难忘的一段时光......
那时我刚升入初中三年级,没有什么伟大的梦想,那时候最理想的就是在这一年里好好地奋斗一年,考上自己心仪已久的重点高中。有了学习目标,所以就刻苦地学习。每天早上5点起床,晚上11点才睡觉。还有两个月就要中考了,我们都是在拼命地学习,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如果照这样下去的话,考上重点高中是绝对没问题的。
可是,老天似乎不希望我走得这么顺利,正在大家鼓足劲冲刺的时候,我,迷上了上网。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傍晚,我刚补完课,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有人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是她!她原来和我一个班,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已经辍学一年多了。她对我笑了笑,说:我们去玩吧!我带你去一个很好玩的地方。我望着手里的一堆作业,说:对不起,我去不了!见我不去,她不高兴了,说:这么久不见,玩一会儿你都不去,还算什么朋友。我被她说得没有办法,就和她一起去了。
那里没有牌子,她拉着我进去了!原来是一家网吧!她让老板开了两台电脑,教我上网。我一下子迷上了,从没有这么放松过。这里没有老师,没有考试,只有快乐。那一夜,我第一次没有回家。
第二天早上,我疲惫地回到了家。妈妈严厉地问我:你去哪儿了?我对妈妈说:去同学家复习功课了!妈妈相信了!第一次欺骗妈妈,心底有一丝惭愧。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又一次月考成绩下来了,我从前几名一下滑到了二十几名!老师找我谈话。从不顶撞老师的我这次却顶撞了老师,说:学习有什么意思,太累了!老师一下子把书摔到地上,说了一句话:你太让我失望了!
后来,我辍学了,于是就一头钻进网吧里,整夜整夜不回家。
我没有参加中招考试。后来,在一家网吧内,有一个女孩被骗遭人杀害。我一下子清醒了过来。我怎么这么傻,把我的青春都浪费了!
暑假过去了,妈妈找来这所具有百年历史的新乡幼师学校,让我来上。妈妈说她相信我,一定会重振作起来,我也相信自己。
现在,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学习,我一定会努力考上一所好大学,到时候我要去学习师范,毕业之后当一个光荣的人民教师!
推荐:我成功了
当老师把荣誉证书递给我时,我心里好激动,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前几个月的辛苦并没有白费。我在心里默默的喊到。
去年,我班有几个同学在全国世界杯中小学生作文竞赛里得了奖,我当时是又嫉妒又羡慕;而是,我便在暗自下决心,下一次的作文竞赛我一定也要得奖。在接下来的这一年里,我不断地练习写作,阅读了上千上万篇好文章,积累了许许多多的好词妙句,默默地等待着下一次的全国世界杯中小学生作文竞赛的来临。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我盼到了第二届全国世界杯中小学生作文竞赛。那天上午,语文老师要愿意参加作文竞赛的同学在语文课代表那里报名,我迫不及待地报了名。
作文竞赛题目的有六个,我最后选择了《梦话》一题,也许我觉得这一题比较好写吧;我想了几天,最后决定以童话为中心,写环保;我写了几天,终于出了个大概,接着,我反复修改,把原来写的三千字,改得只有了一千字。到了交稿子的那一天,我激动地把我用尽心血写出来的文章交给了老师,老师没有说什么,她只是对我笑了笑把稿子收下了。
接下来的日子更是难熬,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仍是一点消息也没有。难道前几个月的辛苦全都白费了吗?难道我没有得奖吗?我有点灰心了,但在老师没有宣布竞赛结果前,我决不会放弃,决不会绝望。
又是一个班会课,我照往常一样,在班会课结束的前几分钟开始整理书包;铃下课铃声响了,但老师并没有想往常一样宣布下课,而是宣布了一个我盼望了很久的消息:第二届全国世界杯中小学生作文竞赛的结果出来了。这次有四位同学得奖,他们是:葛雷娜、朱晋、黄鑫路,还有曾晋。我楞愣住了,在我盼望以久的这一刻,我竟然愣住了。直到同桌叫我上讲台领奖时,我才反应过来。我得奖了,我得奖了!我高兴的地喊了一声,我忘了这时还没下课,但谁也没有责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