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记事作文900字 优秀高中作文
当,当,当,当,喷香喷香的土豆烧牛肉来了,请大家入席品尝!下一个菜是四季豆炒青椒!
看着满桌香喷喷的饭菜,看着家人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心里真是十分快乐而又自豪,这可是我第一次下厨的成果哦!
五一放假的最后一天,我看着爸爸妈妈劳累的样子真是于心不忍,于是我突发奇想:为何不亲自下厨做餐饭,让爸爸妈妈品尝品尝呢?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穿好厨衣,开始了我的锅碗瓢盆交响曲
第一乐章洗刷刷
嘻唰唰,嘻唰唰,one,two,three,four,嘻唰唰,嘻唰唰流水在龙头嘴中,直冲而下,冲刷着我手中这两个白生生的、圆溜溜的大石子-土豆,发出哗哗的水声,一转眼白嫩的土豆变得更加光滑洁净。接着我又将刚刚生完孩子的青椒妈妈搬去龙王那洗了个澡,却发现有一个青椒妈妈的孩子极不听话,扒着妈妈硬是不下来,于是我准备应锋利的手术刀我的牙齿,来给孕妇做个小小的刨腹产,我一口下去却快速又缩回来,大叫一声好辣!连连吐着口水,转头照镜一看,哇!脸上的青椒幼仔已然翩翩起舞,一两颗大大的雨点已顺着我的脸颊滑下,我被辣着啦
第二乐章:咚咚锵
咚咚锵,咚咚锵,咚咚锵,咚咚锵菜刀已在砧板上画出一条条优美的曲线,似太阳,又似月亮,我将石子切成了一根根不太均匀的发条,显得十分美味,我的口水已流了三千尺。强忍着着口水,我又开始切起牛肉来,咚,咚,咚的声音响彻在整个厨房中。一盘味美汁浓的土豆烧牛肉已经成竹在胸了,这令我实在是兴奋不已
第三乐章噼里啪啦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铅笔找不到啦,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上课又迟到我往一口大锅里到上油,却听不见往常妈妈炒菜时的烹炸声。原来我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呀,竟没开火。我赶紧扭开火,只见锅中顿时油星飞溅,但最终还是落回妈妈怀抱。我有些不敢把切好的土豆丁倒进锅中,但还是鼓足了勇气,一步一步试探着走上前去,啪的一下将土豆倒了进去,又啪的一声将锅盖砍上。终于我舒了口气,向后退了一小步,不想脚底一滑,摔了一个狗爬食,原来一个土豆掉到地上。等了一会儿,我上去揭开锅盖翻炒起土豆来,油和土豆融在一起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在这锅碗瓢盆交响曲中,我手忙脚乱,十分疲惫却又十分快乐,在快乐中我又体会到了劳动的甜、酸、苦、辣,体会到了父母平日的辛苦,十岁的我已经长大,也要学会分担生活。
有意义的劳动节(范文)
一年一度的五一节到了。一大早,公园门口的东西路和南北路上便热闹起来。这里挤满了卖烤肠的、烤鱿鱼的、卖玩具的、卖衣服的,还有很多很多呢!
今天我要和妈妈一起帮大姨看车子挣钱。头一样我跟大姨学着吆喝:来来来,把车放这儿,出入方便。来这儿的人有时会带很多东西,我会帮他们看着,直到他们玩回来取走。他们还夸我是助人为乐的小明星呢!没想到看车子能挣钱还能助人为乐呢!
今天人特别多,车子一会儿就放了三大排,整整齐齐的,就像士兵。接近中午的时候我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我不由自主的向有着诱人香气的烤鱿鱼走去。就连别人来取车子都没发现,幸亏外公帮我验收了小票,不然可就麻烦了。妈妈看见了,用严厉的眼神看了我几眼。我这又认真的看着车子。虽然太阳热辣辣的,但我在坚持着,猛一回头看见妈妈,她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非常高兴。
今天的劳动节很有意义,我学会了认真做事,还有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