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中,有很多令我敬佩的人。有老师、有同学、有警察其中,我最敬佩我们小区的一位清洁工。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暴雨,我总是能看见清洁工阿姨的身影。她总是弯着腰,手里拿着扫帚不停地在小区里扫着。每次看到这情景,我就会对她产生一种敬意。说实话,我至今连她叫什么都不知道。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傍晚。因为停电,所以我和爸爸到楼底下乘凉。来到楼下,我看见很多人也在乘凉。有的人在摇扇子;有的人在吃冰棍;还有一些人在遛弯儿。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了长椅上一对年轻人的身上,这一男一女正坐在椅子上边吃边聊,女青年低着头,在削梨,长长的梨皮掉在了地上。男青年手上拿着一包瓜子,慢慢地磕着。瓜子壳扔得满地都是。我想:真脏!他们怎么这样没有道德啊!这时下班的清洁工阿姨正好从这儿路过,已经脱掉了往日工作服的清洁工阿姨看到这种情景后,对那对男女说:同志,请把果皮和瓜子壳扔进垃圾箱里,要讲卫生。那对男女将阿姨上下打量了一番,脸上露出嘲讽的笑容:你爸是不是当市长的,让你管闲事?别和她罗嗦,像她这样的姑娘,却来干这种事,没出息。那男的说。清洁工阿姨听了并没有生气而是心平气和的说:是的,我是扫地的,这工作很平凡,可你们想想,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们这么做,那城市会变得多么脏!那两个人丝毫没有被阿姨的话感动,反而站起身狠狠地瞪了阿姨一眼,便头也不回地走开了。阿姨见了摇摇头走了。我以为阿姨回家了。可过了几分钟,清洁工阿姨拿着扫帚和簸箕又回来了,只见她一手拿着簸箕,一手拿着扫帚,把他们留下的垃圾扫得干干净净。我最敬佩的人是那一位清洁工人。我仅仅见过她一面,但她那种形象,那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却像一把利刀刻在我的心里,给我流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她身上,我体会到许多人生的道理。
有人总是用歧视的眼光看他们,说他们没用,可是他们没有怨言,依然认认真真地为我们清理垃圾。她那种精神是十分令人敬佩的,也十分值得大家去学习的。
我十分敬佩她。
我最敬佩的人(精)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每每读起这首诗的时候,就会勾起我无限的思念,虽然不曾见过他,在外人看来他只是一个传说,一个誓死不过江东的失败者,其一生的坎坷悲壮是每一位关注他的人心中的痛。他便是项羽。
在鸿门宴上,亚父范曾却对他说:如果你想永远称为大王,就必须杀死刘邦。但是你心想:曾经是朋友,为什么一定要成为敌人?你完全可以杀掉刘邦,那样日后称王称霸只是时间问题。你不仅打断项庄的刺杀,还把刘邦封为汉王,可谁又有知道英雄相惜的情意呢?我敬佩你敬佩你刚烈之中那一丝柔情,敬佩你的豪放气概。
巨鹿之战时,你下令砸碎全部行军做饭的锅。将士们都愣了,项羽说:没有锅,我们可以轻装前去,立即挽救危在旦夕的赵国!至于吃饭嘛,让我们到章邯军营中取锅做饭吧!大军渡过了漳河,项羽又命令士兵把渡船全都砸沉,同时烧掉所有的行军帐篷。战士们一看退路没了,这场仗如果打不赢,就谁也活不成了。你这气概何等豪迈?你下了不胜不归之决心,正应为这样,楚军无不以一当十,以十当百,个个如下山猛虎,个个都奋勇拼杀。你的计谋何等精妙!
垓下之战,你败了,那一天,夕阳如血,江心间有一条船,你完全可以回家乡重振旗鼓东山再起,乌江亭长也劝你可以回到江东以图东山再起,但你以无颜见江东父老为由拒绝,并将自己坐下马赐予亭长。你于是下马步战,一口气杀了汉兵几百人,自己也受了十几处的伤。你仰天大笑,然后寒光一闪,你倒下了。我敬佩你这坦然面对生死的潇洒、豪迈气概。你败了,败得一塌糊涂,但虽败犹荣。尽管你力拔山兮气盖世,但你也只能突围而逃,留下虞姬,香消玉损。
对面,就是你日夜思念的家乡江东。乌江江心有一条船,渡过去你便可以重整旗鼓。但你不愿意渡过乌江,认为无颜见江东父老,认为大势已去,难有回天之力了。你倒下了,带着遗恨,也留给后世许多思考。
你对曾经部下的刘邦不屑一顾,你不听你的谋士范增的计谋,不重视韩信。在其他人看来你是骄傲的。可在我眼中,你那天下唯我独尊的气概使我震撼,我欣赏的就是这种孤胆英雄。项羽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
在我的心中,有很多令我敬佩的人。有老师、有同学、有警察其中,最令我敬佩的是我们街的一位清洁工阿姨。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暴雨,我总是能看见清洁工阿姨的身影。她总是弯着腰,手里拿着扫帚不停地在我们街里扫着。每次看到这情景,我就会对她产生一种敬意。说实话,至今我连她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而令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傍晚。因为停电,所以我和爸爸到楼底下乘凉。来到楼下,我看见很多人也在乘凉。有的人在摇扇子;有的人在吃冰棍;还有一些人在遛弯儿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了长椅上一对年轻人的身上,这一男一女正坐在椅子上边惬意吃边闲聊,女青年低着头,在削梨,长长的梨皮掉在了干净地上。男青年手上拿着一包瓜子,一边慢慢地磕着。一边把瓜子壳扔得满地都是。我想:真脏!他们怎么这样没有道德啊!这时那位令我敬佩的清洁工阿姨已经下班,她正好从这儿路过,已经脱掉了往日工作服的清洁工阿姨看到这种情景后,对那对男女说:两位同志,请把果皮和瓜子壳扔进垃圾箱里,要讲卫生。那对男女将阿姨上下打量了一番,脸上露出嘲讽的笑容:你爸是不是当市长的,让你管闲事?别和她罗嗦,像她这样的姑娘,却来干这种事,没出息。那男的说。清洁工阿姨听了并没有生气而是心平气和的说:是的,我是扫地的,这工作很平凡,可你们想想,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们这么做,那城市会变得多么脏!那两个人丝毫没有被阿姨的话感动,反而站起身狠狠地瞪了阿姨一眼,便头也不回地走开了。阿姨见了摇摇头走了。我以为阿姨回家了。可过了几分钟,清洁工阿姨拿着扫帚和簸箕又回来了,只见她一手拿着簸箕,一手拿着扫帚,把他们留下的垃圾扫得干干净净。
我看到那一幕后被感动了。我真想对清洁工阿姨说,我要向你学习,学习你那为人民服务的品质。如果这个城市没有了你们那就没有我们,也就没有这个美好而又美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