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优秀高中作文
小泇个子不高,特别瘦,长长的齐流海几乎要遮住了她那亮亮的大眼睛,充满稚气的脸上让他怎么看都不像是初三的学生。再加上她那如同小蚊子的声音,让人只能想到一个词来形容,弱不禁风。
小泇是我的朋友。
我们俩是性格完全不同的人,之所以成为亲密的朋友,是因为我用我的热情感染了她,而她用她的真诚打动了我。
我一向有着上课爱讲话的毛病,但是这个毛病奇迹般地因为小泇而消失了。
那天我的同桌没来,于是坐在我后面的小泇便光荣的成为了我上课讲话的首选对象。当我一刻不停地兴高采烈地侧身90°和它讲话时,她只是静静地趴在桌上,时而看我,时而看看老师,似乎在听,似乎又不在,只是在我每一次说完时轻轻回声哦,便再没有其他任何的回应。这样一来,搞得我很没劲,只好乖乖地闭上了嘴,安静地听课。听着听着,我突然发现,以前因为说话,我错过了多少细节和重点,若不是小泇今天的冷淡,我想我还不定要挥霍这宝贵的时间到什么时候呢!
下课后,我感激地回头望了望小泇,她也对我笑,然后用尽可能大的声音对我说:上课不要讲话哦,因为既讲不痛快又听不到老师上课,多不好啊!下课我们可以慢慢聊......她真诚的话语打动了我,从此我们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友。
小泇是每个人都希望拥有的朋友。
她的真诚写在了她清澈的眼神中,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真诚啊。那真诚是对朋友无微不至的关心,也是对朋友绝对的信任、理解和支持。小泇总会在朋友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她会在朋友伤心时递上一张纸巾,会在朋友忘带文具时送上自己的备用笔,帮助虽小,却总是那么贴心,那么让人感动。作为小泇最好的朋友之一,我总是倾听她内心秘密的那个人。当她的有了烦恼,她总会把我拉到教室外面,像我倾诉,然后眨巴着困惑的大眼睛天真地问我:我该怎么办呢?面对这样一个可爱的女孩内心的提问,谁看了都会尽全力的帮助她的。
而她身上最可贵的品质,在于她的言而有信。
那天下午,我们同在图书馆写作业。时间是5点半,等待我查卫生的四班还没有放学,而我晚上有事,大概是看出了我的焦虑,小泇问我发生了什么。我如实地告诉了她,她毫不犹豫地说:那我来帮你查吧。啊,那太感谢了。我高兴地说。小泇仔细地询问我如何查卫生,我因为着急简单地嘱咐了她几句便匆匆离开了。
第二天到学校,当我听说昨天四班倒6点才放学后,诧异了。小泇为了查卫生竟然等到那么晚,她会不会生气?我心里忐忑不安。找到她后,我吱吱呜呜:那个什么,昨天,四班他们放学......哦,有点晚了,我等了好久,不过他们打扫得倒挺干净的。她轻轻地说,报以我一个微笑。我有些疑惑地问她:那么晚,你直接走不就得了?那怎么行?我望着小泇瘦弱而坚定的身影,心里默念:小泇,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
小泇,我这个真诚的好朋友,一直以来都保持着那份孩子般的纯洁,她也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