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父亲 精选通用范文
父爱如山,高大而巍峨,让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父爱如天,粗旷而深远,让我仰而心怜不敢长啸;父爱如河,细长而源源,让我淌不敢涉足。父爱是深邃的、伟大的、纯洁而不可回报的,然而父爱又是苦涩的、难懂的、忧郁而不可企及的。
小时候,望着父亲,他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高大;小时候,望着父亲,他的肩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安全;小时候,望着父亲,他的面孔似乎永远都是那么慈祥;小时候,望着父亲不知从何时起,仰望父亲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小时候,小手紧紧地拉着父亲那双宽大又温暖的手,感受着父亲手心的温度温暖着我,不愿放开。两只圆溜溜的眼珠子不时地瞧着父亲的后背。仰望着父亲的背影,总是那么的挺拔,充满着自信,我一直觉得即使天蹋下来了,也有父亲能够为我扛着。心中不觉涌起一股自信,连头也不自觉地抬高了一下。
时间转眼即逝,在父亲身后充满自信的我,也上了高中,结交了一批属于自己的朋友,自然而然的,朋友取代了父亲,我的时间也一点点地花在朋友的身上,却忘了父亲。
抬眼一看,发现了父亲。我学着小时的样子,父亲已不再如从前了,父亲老了!父亲那时在记忆中永远都挺得直直的身子,早已经不住生活的重担而略显弯驼,永远自信满满的背影,却被生活中烦琐零碎的小事磨去了锐气,显得略有些驼了。当他从我面前走过时,让我想起了秋风中的落叶。重新拉起父亲的手时,那手还是我所熟悉、我所眷念的手吗?那是一双让我完全陌生的手。手上触目惊心凸起的青筋痛击着我的心灵,手心上那厚厚的茧振颤着我的灵魂。
是啊,我在长大,父亲在变老。我的眼眶湿润了,鼻子酸酸的。父亲用他的爱、他的健康,他的一切为我换来了今天我的一切,却从无抱怨。青春期的我有了一些叛逆,常常会发脾气,但你总会默默的点一根烟,默默的望着那被我重重带上的门。
爸爸我错了。以后会改的。爸爸女儿爱你!
最新:我爱我的父亲
许雅琳,我命你在3分钟之内关掉电视去写作业。我没听到,我没听到,我没听到......倒数十个数,十......好,好,好,我马上关......
我爱我的父亲,因为他变化莫测。我的父亲是和平主义者,他从不使用暴力(除了自卫以外);他是冰山国王,大部分时间都处在无表情状态;他是幽默大使,时常出其不意地蹦出一个冷笑话,逗得我前俯后仰;他是善解人意的心,在我沮丧时鼓励我,在我哭泣时安慰我、教我变得坚强,在我烦恼时认真倾听......
我爱我的父亲,因为没爸的孩子像根草。为什么说没爸的孩子像根草呢?因为母亲和父亲对小孩的教育方式是各有所长短的:母亲的母性会使孩子的性格偏向优柔寡断、胆小;而父亲的强悍会使孩子的性格偏向冷酷、霸道。弱者难存,有数据表明,失去父亲的孩子比失去母亲的更难在社会上立足。不过,父亲的理性与母亲的感性是需要互相配合的。
我爱我的父亲,因为他的淡忘、宽容、忍耐。每天早上,他都会为我准备好营养早餐,就为了让我多睡一会儿。有时,他还把我的闹钟设定给取消掉,我为此感到十分恼怒因为我为了晚上可以早点睡,把晚上的学习搬部分到早上。我狠狠地叫道:以后我自己准备早餐,你别再管我了,别碰我的东西!父亲也很生气,又忍着不说,一整天都没搭理我。那天下午,我因为心里很内疚而没有认真听课,落了3节课,一直在换位思考认真思考父亲的一番好意。但由于我们父女俩都倔着要面子,所以谁都没有说什么,似乎什么也没发生,他依然早早起身给我做饭,依然能看见那清晨起来忙碌的背影。
我爱我的父亲,因为他不会让我被动学习,不会逼问我的成绩。在上个暑假来临之前,毕业生都有一次入学考(因人而异)。我背着书包来到梦寐以求的私立中学金园实验中学。考场如战场,这句话一点也不错,每道题就像一个关卡,每道难题就是一个将......过五关斩六将......
终于考完了,真是无考一身轻。在茫茫人伞中,我找到了父亲,他没拿雨伞也没拿水,我们父女慢悠悠地走出人群。在耳边缭绕着的有许多家长急着问孩子:怎么样!怎么样?考得好不好有没有检查时间够不够之类的话,得到的回答唉,不知道别问我糟透了诸如此类的。我深知自己考不好,便惭愧地低下头去,要不,中午去吃麦当劳吧?最近辛苦你啦!父亲突然说。可是我考得不好......
我诧异地抬头。你怎么知道呢?再说努力了,就不会辜负自己。父亲笑盈盈的。只要努力了,就不会辜负自己,我的心里一直怀着这个理念迈进金园实验中学,成为它的一份子。
父亲如山,坚固不曲,为我支起一片蓝天;父亲如天,宽容无边,为我撑出一条大路;父亲如路,平坦光洁,为我延绵到未来......父亲是什么?他是平凡的人,伟大的爱。我爱我的父亲。
最新:沉默的父亲,沉默的爱
我的父亲是一位忙碌的工作者,他与其他人的父亲不同。父亲不爱说也不爱笑,是一位沉默的父亲。
小时候,家里较穷。因为种种原因,我仅断断续续上了两年多久幼儿园,至于我所学来的知识,几乎都是爸妈轮流教会我的。因为在那时候,全家仅仅靠着父亲日夜奔波所得的果实和一家破旧的五金店维持生活,再没其它收入。但尽管这样,父亲却还是那么地爱我,是行动上的爱,是沉默,深沉的爱。
几年后,我七岁半了,正值读书的年龄。虽然家里仍是不大宽裕,但是父亲由于怕我跟不上社会进步,将来和自己一样尽吃苦,被别人笑话,还是执意让我上了学。于是从那以后,父亲那忙碌的身影便渐渐增多了。
自我上学后,尽管父亲每天的工作都十分忙碌,没有半点闲暇。但父亲无论多忙,却总不忘来学校接我回家。可是慢慢地,我发现父亲来接我的次数却愈来愈少了。冬天的太阳下山的早,四周显得是那么地恐怖。学校距家的路,却是多么的漫长,且中途还有一段晦暗的小巷,因此胆小的我,几乎天天都是哭着跑回了家。但说也奇怪,每次我刚回到家,就总见父亲提起包,向外走去,无言,沉默着。
几个月过去了,不知为什么,父亲那一个奇怪的动作依旧如故,使我迷惑不解。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问妈妈:妈,爸爸为什么不去接
我了?为什么我每次一到家,爸爸就提起包走了呢?爸爸不爱我了吗?
妈妈听了,沉思了一会儿,笑了笑说:傻孩子,爸爸怎么不爱你了呢!你爸爸这样做,只是为了让你学会摆脱父母的依赖,学会独立,将来遇上了什么事,好让你能应付自如啊。
那爸爸为什么一看见我回来就走呢?
孩子,你爸爸的工作这么忙,哪会有这么多的时间可以歇息。但你想啊,世界上的每一位父母和孩子心中的线终究是牵在一起的。让一个8岁大的孩子独自一人走这么长,这么晦暗的路,做父母的谁都放心不下。因此,你爸爸每天下午在5:10分(放学前五分钟),无论工作多忙,都一定会从外面匆匆赶回来,就一直在门外站着,瞻望着,哪管1分钟,1小时,他都一直那么地守着,就为看到你读书归来的身影,他才悄悄离开,投入忙碌的工作中......
多年后的今天,我已经14岁了,多了几分成熟,少了几分幼稚;我们全家也逐渐走向了幸福。父亲开起了名牌服装店,当起了大老板,生活多了几分甜蜜与欢笑。
啪啪啪,风吹得书页啪啪作响,我捧起了这本厚厚的日记本,是爸爸的:
1996年9月17日:今天我们家添了个新成员,是个女婴。我把她的名字取作丹虹。
1996年10月29日:今天丹虹生了场大病,都怪我没有好好照顾她。
1996年11月30日:丹虹下午哭了,因为我的一时疏忽......
虽然如今父亲的工作更忙了,陪我的时间也更少了,但我仍然相信,父亲的沉默中,一定蕴藏着对我那份浓浓的爱意。
父爱如山,曲曲折折的山路里承载着悠远的疼爱;父爱如诗,长长短短的句子里写满了含蓄的祝福。父亲虽然没有母亲那般伟大,但他对于儿女的爱,却是无私的,为了儿女,他可以舍弃工作;为了儿女,他可以任劳任怨,也许他们的表现方式不同于别人。
但正如我沉默的父亲,在沉默与无言中,抒发着对子女如山、如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