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每个人都想把悲伤的记忆,从记忆库里按下Backspace键,把它删掉。
但是,有多少人能这样做呢?几乎没人能这样做,除了一个名叫丢丢的女孩,她有一种叫选择性记忆的病,能把自己想忘记的努力忘记、拼命地忘掉。对呀,我也很想像她一样把不想要的回忆统统都扔掉。
在玩具拍卖会上,在矢车菊二十七号拍卖成功时,丢丢的心情可以说是,从珠穆朗玛峰峰顶,跌倒谷底。那个对她来说,又爱又恨的矢车菊二十七号,就要落到别人手里了,她当然不愿意,因为,那本来就是她的。
丢丢有一个像爸爸一样粗心的妈妈,像妈妈一样细心的爸爸。
在她某一年的生日里,她妈妈和她到商场去买礼物,母女俩都看中了又有趣,有精致的矢车菊二十七号,正当要付钱时,才发现钱包丢了,明明要到手的礼物又没了,于是,就空手回到了家。
丢丢很伤心,拼命地哭,大声地哭。我想:我不也一样吗?次次父母做事情不顺我的心时,我就跟他们唱对角戏。
她那个细心的爸爸,就冒着大风大雨,去给她买。在回家的路上,被东西砸到了脑袋,到医院去检查,没什么大碍,就是失明了。丢丢又伤心,有内疚。是自己害得爸爸失去光明的。我也有内疚的时候:小时候,我喜欢转圈圈,有一次,我不小心弄到弟弟的眼睛了,我心里既难过,有内疚。
大家听到丢丢的故事以后,都很感动,决定无限期帮丢丢保管。
其实,不只有丢丢的爸爸会这样做,很多父母都会这样做。
我的妈妈曾经也这样做过:那是一个下雨天,妈妈怕我那5岁的弟弟滑倒,于是,就背着他,让我帮她们打雨伞。嗖,我感觉有一阵风从我身边滑过,我赶紧扭头去看,只见到惊人的一幕:弟弟从妈妈的背上滑到右肩上,妈妈立刻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右手接住了弟弟的头,接着,她整个人就趴到了地上,弟弟压在她的身上。
我赶紧把她们扶起来。妈妈的脸上露出了狰狞的表情、看起来十分痛苦,好像要哭了。我从来没有见过妈妈这样,看到她这样,我心里又难过,又害怕。伤心的泪水从眼眶里涌了出来。妈妈都这样痛苦了,她还在不停地问弟弟哪里疼,似乎在询问中,她能够忘记手上的痛苦。
妈妈是脱臼了,但,她有一颗最最最善良,最最最慈爱的心,这一切,足以令人感动!
原来她是如此美丽(精选)
在大家的印象中雨是一个很丑的女孩子。谁都不愿和她在一起,他又矮又胖,一双眯眯眼,疯子般的发型,加上一对龅牙齿,满脸的斑点。因此我们给她取了一个外号叫斑花,一次事后我彻底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那天我正在公交车车站等车,等了许久却还没来,心里又烦,有觉得无聊,就在这时突然看见她了,哎呀,这回该怎么办啊,躲也躲不掉麻烦大了啊。
你怎么也在这啊!真巧,我也在这里等车。她微笑的对我说。当时我差点晕过去了,不敢看她。他又说:你在等几路车车啊,你准备去哪啊哎呀你烦人不烦人啊,沃达7路车,去我外婆家。真巧我也是达7路车。什么?你也是这辆啊。我惊讶的说。当时真是我语了。
车来了,快上车,当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就把我拉上了车,车上只有两个挨在一起的空位。我无奈的和她坐在了一起。我仔细打量着她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就跟同学们说的那样丑。突然车停了,上来了一位抱着小孩的阿姨,她付过钱后就站在我们旁边,我刚准备让位时,雨就站起来了说:阿姨您坐吧!我还有几站就到了,您这样抱着小孩很辛苦。阿姨微笑的说谢谢,小朋友你真乖。于是便坐下了。
车开动了,她静静的看着窗外,我望着他,心里好像有点不舒服,于是就开始捂着脑袋靠在椅子上,脚开始乱动。她看见了,于是赶紧向售票员要了一个塑料袋给我说:你是不是晕车啊,拿好想吐时就吐在里面。于是便从包里拿了一块姜糖递给我,我又不好回绝只好接受了。她便有回到了站的地方。雨突然下了起来,而且越来越大,呆会下车真不知道怎么办啊,就在这时车突然又停了,只看见她从包里掏出一把红色的伞递给我说:我家就在附近,你外婆家还很远你拿着,当心你的衣服淋湿了。说着便对我微笑了一下,跑下车了。
那笑是多么温暖啊,融进了我的心弦,在向窗外看着她在雨中奔跑的身影,这才发现原来她是如此美丽啊。
推荐:这样多美丽
与其他教过我的老师相比,冯老师是很严厉的。她留着齐耳短发,细眼薄唇,岁月在她的眼角边留下了丝丝痕迹。
五年级的时候,她来到我们班,做我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我们班有位同学小H,调皮捣蛋,成绩很差,即使坐在第一排,上课也很爱睡觉,历届的老师都拿他没办法,只好放任他我行我素。冯老师给我们上的第一节语文课,小H就展露了他的本性呼呼大睡。为此,冯老师对他的印象很深刻,第一个记住了他。冯老师向我们询问他以前上课是否也这样,在得到肯定回答后,毫不犹豫地抽起教鞭打在小H的手臂上。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我们目瞪口呆,大气都不敢出。小H醒了,一脸不耐烦地瞪着老师,大喊道:打什么打!痛死了!我们更吃惊了。
冯老师皱着眉头与小H对视着,丢开了教鞭:我以为你夏眠呢。
霎时间我们捂着肚子哄堂大笑,小H却依然气势汹汹地白了冯老师一眼:你管我啊。
第一节课就此作罢,而在以后的语文课中,冯老师依旧会经常拿教鞭打小H,但眼里的不忍与无奈却日渐明显。终于,小H上课不再睡觉,冯老师也不再打他。
我们都以为,冯老师严厉得没人性,但是,五年级下学期的一节体育课,让我们彻底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那节体育课,我们要进行800米长跑考试,很多同学都受不了,特别是同学小L。小L天生就身体虚弱,长得瘦瘦小小的,让他跑200米都很辛苦,更何况800米。跑完大概300多米后,小L因为体力不支,脑袋晕晕乎乎的,摔倒在塑胶跑道上,还晕了过去。我们一群同学立刻停下来,支撑着乏力的身体把他抬到了医务室。体育老师打电话把情况告诉了冯老师,冯老师不顾正在给五(4)班上的课,第一时间冲来了医务室。还没走进门,她便喊着问校医老师:什么情况?我们一群同学默默地退了出去,守候在医务室门口。
等到冯老师出来时,我们很明显地看到她的眉头紧皱了许多,两鬓布满细密的汗珠,十几分钟就像度过了十几年。
我们震惊了,第一次看到冯老师这样美丽的一面,第一次对冯老师产生了除恐惧以外的崇高的敬意,第一次感受到冯老师对我们细腻的关怀。
这样多美丽!冯老师,你是我们童年与青春交界线上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