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穷苦的家庭里,爸爸妈妈生了一个小女孩,她长的太丑了,父母给她取名为仇〔qiu〕晓雅,谐音丑小鸭在她的脸上,有一个小黑痣.
她上学了她非常地不争气,语文,数学,英语三科都不理想她的语文老师叫王老师,她经常讽刺她说:你太不争气气了,你长大成不了才的但她也有优点,那就是她手巧她做的手工算的上是精雕细刻,因此手工老师没少夸她.
该升初中了,她努力的学习,终于,她升上了一个较好的初中,在这三年里,她没少努力,可在升高中时,成绩单一发下来,她就傻眼了,不用说,她考了倒数第一,她很失望,回到家后,劳动老师给她送来了一张奖状,上面写着仇晓雅同学,在全市的劳动比赛中,作品荣获一等奖,特发此状,以资鼓励,看完奖状后,她哇哇大哭,劳动老师手无足错,待声音减小后,她问道:你为什么哭呀?我都不能升高中了,还要这奖状干什么!劳动老师走后不久,劳动老师打来电话说让她报考职业学院.
15年后的一天中午,在剑桥英语学院,一辆本田轿车奔驰而来,下来一位女子,正准备接孩子的王老师被她的美貌惊呆了,她转过身来,她的脸上有个黑痣,那女子正是仇晓雅,她朝王老师走过来,对她说:您好,王老师,我现在开了家计算机学院,我是老板,我的儿子在这里上预备班她接了孩子上车后,开车走远了,而王老师却骑着自行车载着孩子缓缓向前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