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高中作文
人生有两个点,一个叫做起点,一个叫做终点。——题记。
当我们作为婴儿从母亲的肚子里出来时,我们的人生便已经开始了。这一段漫长的人生,没有人可以知道未来的终点,但是人生的起点我们都经历过。
“后悔过去,不如奋斗将来。”当我们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上,看着远处的道路,也许会觉得很累,觉得很心酸。但是我们大可不必去担忧,也许以自己如今的能力的确没有资格前进,可是人是会成长的,没有任何人会原地踏步,走着走着我们就发现自己变得更加坚强了。回首过去的点点滴滴,很多的记忆也都变得不复存在了,然而我们却依旧可以怀念着过去,这是我们独特的一份记忆。过去了的得失,过去了的哭笑,都已经变为了往日的浮云,早就不在了。与其我们还耿耿于怀,不如把自己的眼光放长远些,这样也就不算退步。我相信明日的太阳会更加明亮,也相信未来的日子会更加美好。
每一个崭新的起点,总是意味着很多冒险。创造,就是一个新的起点。一个新起点,有新困难,也有新篇章、新境界。站在人生的起点上,看着每一段走过的日子,都会觉得很有成就感。那些从新的起点走过的人,无疑都是勇敢的,因为他们有勇气去迈出自己的第一部。人类历史上的进步都是一个新的起点,不过这些起点已经有人去做过了,所以他们在历史的路上留在了痕迹。那些历史名人,难道仅仅只是一个名声吗?当然不是,他们也曾站在一个世界的新起点上迈出了自己沉重的一步,也许如今的生活也都是因为他们才出现的,所以我们要感谢那些迈出第一部的人们,他们是勇敢的。
如果把一个新的起点比作一颗小小的种子的话,那么这个种子的成长过程就是我们此刻经历的。多少的日夜,这颗种子会经受多少的风雨,多少的磨难,但是它依旧还是要努力地长着,不为了别的,只是为了在这个世界上多走走,多看看,也能够在这个世界上留在自己小小的脚印。
多思考一下自己的处境吧,因为每一个人的起点都不同,自己要走的路,也许是别人未曾走过的。人生是一道难题,这道难题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去解决,所以别再犹豫了,勇敢点,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