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高二、高三。从长发飞扬到碎发谦谦,是放肆到迷惘。
曾经的小西装,现今的棉大衣,高三,本该是希望与绝望的同在,本该是痛苦与快乐回忆并存的同在,两年,或许,我连高三的模样都是忘了。我的高三,恍惚咋过。
似的,没有留下一粒倩影。
盲目的记忆里,最不喜欢的是高三了,没有辉煌,没有奋苦。或者是不尽人意的时光太多,渐渐将这段记忆隐藏,高一作文。谁能想到,在那个枯燥的日子里,生活充满着插曲,突发疾病的老戴似乎在那个时候成了我们唯一解乏的工具,就像秋景是闲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在那个日子里,惨淡的除了天上的云,还有枯燥的桌,乏味的黑色板面。
我的高中,在三年的激昂中迷失方向,在瞩目的时光里胡思乱想。
高三,脑子里,想的总比不上初三时刻的单纯。初三时刻,想着说,一定要考上全县最好的高中,于是,什么也可以不顾,只顾,风雨兼程。高三了,再想不到什么别的了,脑子里连篇累牍的是期望与幻想,有时候想法太多,常常会连累自己。会想着属于自己的缪斯女神,会想着属于自己的万丈崇光。其实只不过是路上的一段迷惘。催眠了太多,想了太多后,我们会知道现实的荣光,不过是利益者施舍给贫瘠者的嗟粮。过往的过往,一切的一切,都会淹死在现实的洪流中,浴缸里的波涛再汹涌,终究比不上大海里的一朵小浪,长江后浪推前浪,碧池里的终会平稳,大海里的生生不息。
激情的动力变作气馁的锥子,一口便扎到了最深处。
曾经的自信昂扬,变成现如今的失落彷徨。一切,一切,不过是过来者万给小孩子的把戏,自作聪明的我们在这些游戏里玩的开心。
高三,我旁观这一切,高三,我堕入无边,我的高三,一次次的让我失望。我却爱着我的高三。
或者,我爱着我的生活。
最新:走进傣族村落(范文)
说到傣族,令我印象深刻的就属泼水节了,我们徒步游览了橄榄坝,傣族园和傣族村寨。
在傣族园我真正见到了泼水节,泼水活动分为几个部分:首先许多傣族妇女穿着傣族的传统服装,举着太阳花伞站在泼水池外围,围着池子,走一步,举一下花伞,转一个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第二部分,只见一只庞大的大象身上有一顶金色的轿子,上面坐的是谁呀?原来是泼水节的主持人,我惊讶的想:以前课文上讲过,人们身上被泼的水越多,越幸福,怎么还有主持人主持呢?接着,主持人开始喊:一、二、三!大家一起高喊:水、睡(水)、睡(水)、睡(水)、水!我们刚喊完,水池中央的大象雕塑便开始冒出水来,池中的水越积越多。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争先恐后地跑进水池中,用锅呀!盆呀!瓢呀等装水工具开始盛水,奋力往别人身上泼,有的小孩都被泼倒了,小孩并没有哭,反而一边开心的笑着,一边往别人身上泼水。大家泼了一阵子后,主持人高喊:下面我们要泼出美丽的水花,让自己美丽的愿望飞向天空!于是,大家便把水盆往后泼,便形成了美妙的图形,像孔雀开屏一样!观众席上为参加泼水的人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傣族村寨里,令我难忘的事要属小玉姐姐了,她一看见我,就双手合十,闭上双眼,好像在为我祝福着什么?小玉姐姐的家非常特别,房子分为两层,都是用木头做的。第一层,有好多根又粗又高又大的柱子组成,主要是放拖拉机、摩托和一些砍橡胶的用具,他们这里漫山遍野都是橡胶林呀!第二层主要是客厅和卧室,客厅虽然非常简陋,但非常干净,进去必须拖鞋或者穿鞋套。我刚进去,就看见许多竹编的小凳子,我抢先坐在前面。小玉开始讲傣族的风俗,她的前面有有一片用红布盖着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小玉姐姐是个地地道道的傣族人,在家里叫妈妈是:咩!这里是女尊男卑的情况:如果家里添了一个女孩,大家就非常高兴,要请整个村寨吃酒席,长大在家里当家作主;如果生个男孩,奶奶就在屋里哭上好几天,嘴里不断的说:生了个赔钱货,长大结婚时,要给女方好多银呀!玉呀!橡胶林等值钱的东西,他有钱的时候,还必须交给老婆,请老婆给零花钱。傣族的建筑非常科学,听小玉姐姐说:这样建房子,就是遇到地震,也会越来越坚固。即使有游客在里面吸烟,也会达到驱蚊效果。
最后,小玉姐姐掀开了她面前东西的红盖头,原来就是银手镯、银项链、银戒指、银碗儿、银酒杯、银梳子、银筷子等宝贝,这里面最值钱的东西是银腰带。听说傣族小伙子结婚之前,要在女方家里当三年苦力,第一年干农活,第二年砍橡胶,第三年打银腰带,小小银腰带做工非常精细,整整需要一年时间来打造。银碗好漂亮呀!这么大一个,还泛着有些闪眼的银光,碗外面刻着龙凤的图案,真是精妙绝伦呀!
傣族园和傣族村寨让我明白了傣族的生活习俗,值得我们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