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周恩来纪念馆之行 优秀高中作文
这座馆造型庄严肃穆,典雅朴实。馆区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其中约70%为水面,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三面环湖,坐落在湖心半岛上。恰逢春季,纪念馆外的景色十分秀美,湖水微微泛起片片涟漪,清波荡漾,柳树随风摇曳着,湖的四围被绿松树所围蔓着,春风给予给人很轻柔的抚摸,较之四季之美景,春天的宛如一幅朝气勃勃的泼墨画,这般诗情画意的景象不仅充满了静谧,而且散发着青春的活力。
在纪念馆门前广场,一入眼的便是几根十几米高的汉白玉大柱,在中间的汉白玉上雕刻着周恩来纪念馆6个大字,这好像是邓小平特意为周恩来所提的镏金大字,大门简约而庄重,周围有几块绿色草坪,伫立着葱翠的树木,前面还有个圆形的花坛,里面盛开着鲜艳的花。
主馆内有一座周总统坐着的塑像,前面摆放着几簇花团。第二座纪念馆内是按照总理一生经历,设置的不同时期的照片、画像以及视频,在这里,从总理童年时期一直到去世都有很详细的介绍。看到这么多的照片,画像,介绍,分外使人澎湃出思古幽情,也让人不由得联想起了总统那伟大而又艰辛的革命一生,很多珍惜的资料,仿佛把总统身前正在井井有条的处理党内事务一面面浮现于我眼前、也不由让我联想到了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少年壮志,由使人发出那英雄出少年的感叹啊!在这里,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国家领导人的艰辛,上一代们为我们今天幸福所付出的倍加努力奋斗,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啊!
穿过第二座纪念馆是一个小广场,广场中央,周总理双手叉腰,身着中山服,眼睛眺望着远处的蓝天,心胸寄予天下,路旁的碧松绿树把它衬托的更加高大肃穆!虽然只是雕塑,但给人的感觉很真切!塑像后面,便是西花厅了,西花厅旁还有湖,还有水不断涌出。西花厅前客厅是很古朴的家具,有周总理居住的地方,所使用过的红旗汽车、古井西花厅院内,玉兰,迎春,桃花,海棠竞相争放,艳丽极了,真是一片春色满园关不住,!
不铭忘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