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爱世界的人,不是因为一直生活在富裕无忧的家庭里,而是看到了世界的丑陋。当懂得了世界的丑陋之后,才发现自己身边还存在着对自己无所求真正会为自己奉献的朋友,然后便发出感叹:世界有你,真好!
郝一平,这个朋友,是老天送给我的最宝贵的宝贝。如果可以,我会穷尽一生呆在她的身边,只为消除她的寂寞。
我们在同一个初中呆过,也同班过一段时间。在同班的时间里,才知道她在年组里也是一位着名的人物经常不来上学,但能保持年组前几名。正好有一天,郝一平没来上学,老师发了卷子当作业。动了恻隐之心的我便自愿担当起给郝一平送作业的任务。于是,受到这个世界初次伤害的两人相遇了,两个人想经常呆在一起,因为这样会使对方的伤痛减轻些。
心中的伤痛总会抹平的,可是身上的伤痛却很难减轻。时间渐渐过去,被病魔缠身的郝一平还是老样子,仍然准时地去医院打针、吃药。曾经看着她针灸过,曾经看着她头痛过,曾经看着她呕吐过越进入她的世界,我会越感到心痛:那么活泼开朗的女生,却不能上学,不能疯狂地玩,不能交更多的朋友但从中却越能感到她的坚强,她比我坚强一万倍!wWw.zb258.COm
记得她曾经说过,老天是公平的,因为我生了病,所以我生活在有钱治病的家庭里。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就会为你开了一扇窗。可是郝一平,这样的公平又显得多么无情。所以,她一直很乐观。我时常想,如果我经常受到那样的病痛,我还会有信心活在这个世上吗?我还会绽放出像她那样的笑容吗?
郝一平,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的话,请别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如果下辈子我们有缘,我们就降生在同一个家庭,我当姐姐,你当妹妹。
难忘的第一次
有一件事,我一想起来自己就笑逐言开,高兴得合不上嘴。
那是我读五年级的事了。那一天,紧张的期末英语考试刚过去,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像快乐的小鸟,一个接一个地飞回教室,听林老师公布英语考试成绩。
上课铃响了,林老师迈着轻快的步子,满面笑容地走进教室,她拿着厚厚一叠卷子开始念分数。李靖誉99,黄琳90林老师念了许多,就是没有我,真是急死人了。眼看林老师手里只剩下最后一长试卷,那准是我的,我心里立刻激动万分,啪!啪!啪!心跳个不停,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耳朵像小白兔一样竖起来,就等林老师念分了,可林老师偏偏住口了,她神秘地看着每个同学们,然后,突然用洪亮的声音说道:黄嘉豪同学得一百分,我们大家祝贺他。话音刚落,一阵热烈的掌声响了起来。我实在按捺不住心底的快乐心情,一下子从座位上跳起来,挥着小拳头喊着Yes!太棒了,太棒了,我英语得了一百分。这时,我才发现同学们都以羡慕的目光瞧着我,我又不好意思地回到座位上,吐了吐舌头,手用力地捏着自己的衣角,眼睛看着鞋子。
林老师把我叫到跟前,拍着我的肩膀和同学们说:这次考试,大家的成绩都不错,靠得很好,尤其是黄嘉豪同学平时测试一向80多分,但这次进步得很快,期末考试100分,为我们班争了光,黄嘉豪同学,你以后继续加油。我高兴的合不上眼睛说:好,好,好,我以后会继续努力加油的。接着林老师给我一张亲自做的小奖状,我立刻向她道谢,奖品虽小,但它代表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鼓励。此时,我激动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心里真是比吃了密糖还甜,比妈妈买给我吃的麦当劳套餐还高兴。
终于盼望到中午放学了,我背着书包走上铺满夕阳的路上,我心情非常开心舒畅。我飞快地向家跑去,好让妈妈早点儿知道这个好消息,让她和我一起分享快乐。
一路上,车声、风声、树声哗哗啦啦地响,好像在祝贺我一样,真是太神奇和美妙了!怪了,我就像孙悟空站着筋斗云一样,一眨眼就到了家门口。
我再忍不住了,一进屋里,就大声地喊着:妈妈,妈妈,我这次英语考试得了100分!正做饭的妈妈听到我的喊声立刻迎了出来,以下把我搂在怀里,吻着我的额头说:嘉豪,你太棒了!不过可千万不要骄傲,你还要继续努力,加油学习啊!我朝着妈妈的怀里用力地点了点头。这时我才发现,妈妈手上有好多炒菜的油,沾了我一脸,我和妈妈开心地笑了。
现在,没当我看见珍藏着的小奖状,就从心底里感到高兴,第一次受表扬的滋味,让我永生难忘!
开学的第一天(范文)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人们总是向往春天,而春天又是一年中最有意义的一个季节。虽然我们这些学生不懂这些,但是我们知道学习。那学习中,哪天又是这个春天呢?那便莫属于开学这一天了。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同学们背着空空的书包来到了学校。同学们个个都是扬眉吐气,生气盎然的,追的追,打的打。是那一个月来的寒假把同学们都带野了?还是寒假在家被父母关着,没有了自由?反正,同学们都把一个月来的怄气都释放到对方身上了。难怪同学们又是打又是追的。
叮铃铃!叮铃铃!随着一阵敲钟声,把玩野了的同学们带进了净化的学校。过了许久,我们班的同学们才到齐了。这是为什么呢?是有的同学不甘情愿,还是忘了这是敲钟声,还是?发新书喽!是我们班的大嗓门清在叫哦!啪!一声打翻书的声音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哎!不好喽,有一本书弄到水了。这本书脏兮兮、湿漉漉的,我才不要呢!就是嘛,谁会要这本书呢?我看,这本书是她弄湿的,这本书就得归她。她是不可能会要这本的,她一定会发给自己一本崭新的,然后呢?呀!不好!这本书不知道会落到哪个倒霉蛋手里,最好不要是我。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忐忑不安的时候。她站了起来,向我这边过来,走到我旁边的时候,我的心顿时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此时,我的心就像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好担心我会成为这个倒霉蛋,刚好这几天我又跟她闹矛盾,啊!我我惨了。同学们都为我捏了一把汗。啪!我拿起新书一看,啊!果真是本新书啊!那。就在大家深信不疑的时候,她果然把那本脏兮兮、湿漉漉的书放在了自己的桌上。
我们被她这种敢作敢为的精神深感佩服。同时,我们又为自己刚才的想法所惭愧。啊!一年之计在于春。,我看是一学期之计在于开学。今天是我开学以来第一个学到的新知识,是她让我又明白了一个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