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有一种坚持叫执着为题的作文
人生的漫漫长路,蜿蜒曲折,看似遥遥无期。我们如沙漠中的行人,寻找着生命的绿洲。但这绿洲,如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你咫尺,它消逝。沙漠中,会迷失,会煎熬,但只要执着的坚持下去,就能找到那甜美的甘泉。
一年前,我校艺术节如期而至,我们按捺已久的激情如沉寂的火山喷发了出来。但排舞的训练,让我们无所适从。
夜,露出了狡黠的光芒。在排练室中,录音机不知疲倦的播放着,这个狭小的房间里,四面都是惨白的墙壁,像一个密不透风的牢笼,束缚着我们。
我们拖着疲倦的双腿,不停的扭曲着身子。跳跃、旋转、平衡。我们失去了自己的重心,也迷失了自信的支点。时间如一把利剑,凌迟着我们仅剩的耐心。
我们士气低迷,都是无精打采的样子,动作也是有气无力,队伍更是参差不齐。教练、老师脸上都浮现出了焦虑的神情,但也都无可奈何。
终于,我们之中爆发出了不和谐的音符,几个同学干脆瘫坐在地上,对着我们大吼这种舞谁要排啊?费力不讨好,干脆弃权算了,这只是徒劳无功!我们停了下来,如疲倦的机器,停止了长期的运作,都纷纷坐了下来。
这个房间,从来的没有这么安静过。大伙都靠着墙,头无力地歪向一边。汗水是我们虚脱的标志,杂乱无章地从面颊划过。电风扇旋转着,无力地向我们输送微弱的清凉。有的同学甚至收拾起衣服,准备离开这地狱的牢笼。老师与教练也窃窃私语着,时不时无奈地摇头。
这一切,都是那么令人沮丧。
这时,不知是谁,高喊一句我们不能退缩,我们必须坚持下去!这时,我虚弱的神经突然被震撼了,散乱的目光又重新交汇在了前方。是啊,我们不能半途而废,要执着地坚持下去,这样才能找到成功的绿洲!
我们好象注入了新鲜的活力,重新投入到了训练中。就这样,一次又一次,一天接一天,不管再苦再累,我们都执着地咬牙坚持,我们坚信我们终究有回报。
在比赛中,尽管成绩不理想,但我们脸上依旧绽放出灿烂的笑。因为,我们坚持过!
初中三年像指缝中的水,已悄然流逝。但我认为,我所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而是更多的内在品质。其中,那最亮的明珠,是执着与坚持。我相信,它所绽放的光芒,一定会引导我走向那成功的绿洲。
这篇叙事文章通过自身体验,验证了有一种坚持叫执着。本文取材真实生活,选材恰当,很有新意,语言简练、表述流畅、段落分明,过渡自然,可读性强。不失为一篇励志的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