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犹如沙漠中的一股清泉,为你解渴;坚持,犹如黑暗中的一丝曙光,为你引路;坚持,犹如知识海洋中的一把金钥匙,为你开启知识殿堂的大门。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无疑是一个真理!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美国旧金山,有人挖出了一个小金矿,马上便掀起了一股淘金热。有许许多多的年轻人走上了这条淘金之路,可是在这许许多多的人当中只有一个人挖到了金矿。这是为什么呢?有些人挖的比他更辛苦。他靠的是什么?他靠的是坚持呀!许多人都因为辛苦与疲劳的冲刷而在离金子只有一公尺的地方停了下来,返回原路。成功就着么从他们手中溜走!
古人云万事贵在坚持。在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事例。例如爬山,当爬到半山腰时,有多少人因疲惫而返回?又有几个人坚持下去?最终爬上山顶去欣赏如画的风景。例如跑步,当你跑在最后时你是否会坚持跑完全程?还是选择放弃?例如写作业,当你抓破脑袋也想不出来作业的答案时,你是继续坚持独立写完作业或像别人请教,还是顺手牵羊拿走别人的作业本抄袭答案。例如做实验,当你怎么也做不好实验时,你是否会坚持做完它?还是放在一边置之不理坚持让我们学会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挫折与困难,而这些挫折与困难则犹如一座黑暗的笼牢。那时,我们不妨坚持着去寻找一束光明。我相信,黑暗过后将会留下让人难以相信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