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 坚持精选作文
夜色渐渐降临了,月亮妈妈带着星星宝宝出来玩耍星星宝宝们个个兴高采烈地在天空中跑来跑去,欢快的、调皮地眨着眼睛。
我约着几个小伙伴,让妈妈带着我们一起去公园里跳绳走进公园,啊!公园里人来人往,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这里的人们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踢毽子,也有的在打羽毛球,还有的在散步,活动真是丰富多彩啊!
我们找了一片空旷的地方,便开始了。今天我们跳大绳。大家猜、包、捶后,小红和小兰先揉绳,我和小月先跳。只见小红、小兰有节奏地挥动着臂膀,甩着跳绳。一条长长的跳绳就像一条五颜六色的彩带一样飞舞着,小月犹如小燕子似的在中间穿来穿去,翩翩起舞,动作非常娴熟、优美。很快轮到我了,刚开始,我不会跳活绳,就让她们停下来,我站在跳绳的中间,她们就开始甩绳。可我跳得太快了,不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的,突然绳子像调皮地孩子把我绊了一下,一个趔趄,差一点摔着,好险啊!大家都为我捏了一把汗。我接着跳,这样跳了三次后,我还是跳不好,不能跳着进绳。我灰心了,像一个泄气的皮球蹲在了地上。这时我想到我们刚学的课文《蚂蚁上天》的故事,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于是我又有了信心,鼓起勇气,又继续跃身一跳,呵呵,我会跳着进绳了。这一次,我用心轻轻地跳着,耳边还响起绳子发出的呼呼声,小朋友们为我加油喝彩,妈妈也为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兴奋极了。就这样,大家轮流意味正浓的跳着,不知不觉已到了晚上十点,我们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我想跳绳如果做到胆大、细心,多练习,就会跳得像绳圈上飞舞的小精灵一样。这次跳绳也令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一定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