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持不懈的满分作文
鸟儿坚持翱翔,飞向远方的天空;贝多芬坚持音乐,创造世界交响曲;爱因斯坦坚持试验,才能够点亮黑暗中的一盏灯;而我的生活因坚持而精彩。
今天是星期天,一向喜欢爬山的爸爸发现了一座又高又大的山,于是拉着我陪他一起去,我本不想去,但最后还是败给了老爸,我们跑步来到山脚下,我抬头一看,惊讶了,这是我爬过的最高一座山,不过我本就不常爬山。爸爸已经走在前方,可我还慢吞吞的走,心想我为什么要跟着爸爸来爬山,在家睡沙发多舒服啊!但我还是默默的跟了上去。爸爸走在前面,边走边喊快点,加油。可我却感觉头重脚轻,心情一路下滑跌落谷底。我突然好想念在家时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吃水果的感觉,突然下山游客的一句话打断了我的思路在山下是我还不想上去,上了山之后才觉得没有白来。我起了好奇心,让自己尽量跟上爸爸,一直到了半山腰,我望了望头顶那遥不可及的山峰,一屁股坐在了旁边的草坪上对着爸爸说我不上去了,你一个人上去吧。我在这里等你。爸爸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带你来吗?我迷茫的望着她,摇摇头。爸爸接着说我就是想让你明白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你现在已经在半山腰了,如果你放弃,那么你之前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只要你坚持就一定有收获。你好好想想吧。说完爸爸转身就走,我心里空空的,靠着身体本能追了上去。
到了山顶,云雾缭绕,我闭上眼睛,张开双臂,用力呼吸着空气,我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所有烦心是全部跑到一边,只剩下轻松和愉悦。
坚持的过程或许会很艰辛,甚至让你想要放弃,但这些都比不上你坚持后带来的精彩,生活因坚持而精彩,坚持为生活所添彩,爬山是这样,生活亦是这样。
执着是一种信念,因为执着,所以坚持。
执着是一种精神,因为执着,所以坚持。
题记
执着,信念
以前,有一个19岁的很有数学天赋的青年吃完晚饭,开始做导师单独布置给他的每天例行的三道数学题。像往常一样,前两道题目在两个小时内顺利地完成了,第三道题写在一张小纸条上。青年做着做着,感到越来越吃力。
困难激起了青年的斗志我一定要把它做出来!他尝试着用一些超常规的思路去解这道题。终于,当窗口露出一丝曙光时,青年长舒了一口气,他终于做出了这道难题!
作业交给导师后,导师当即惊呆了。他用颤抖的声音对青年说这真是你自己做出来的?你知不知道,你解开了一道有2000多年历史的数学悬案?我最近正在研究这道难题,昨天给你布置题目的时候,不小心把写这个题目的小纸条夹在了给你的题目里。你,你真是天才!
是的,面对困难和挫折,不要把它想得太严重,只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挑战自己的潜力,你会很顺利地达到目的,相反,如果没有必胜的信念,低估自己则很难成功。
执着,精神
1948年,牛津大学举办了一个主题为成功秘诀的讲座,邀请丘吉尔前来演讲。演讲那头,会场上人山人海,全世界各大新闻媒体都到齐了。
丘吉尔用手势止住大家雷动的掌声,说我成功的秘诀有三个。第一是,决不放弃;第二是,决不,决不放弃;第三是,决不,决不,决不能放弃!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说完他走下来讲台。
会场上沉寂一分钟后,突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那掌声久经不息。
的确,坚持不懈,决不放弃是丘吉尔成功的秘诀,同时也是我们做事情应该坚守的原则。有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坚持不懈精神的人,才是成功者。而有大理想,但关键时刻选择放弃的人则是永远的失败者。
执着,成功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