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小学日记范文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
天气也知道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故意让今天下雨,让大家都在家休息。
我就在家休息的,我和弟弟在家玩着电脑,听着歌感觉好极了。真是惬意。不过今天是劳动节,我和弟弟还是会做点家务的,我们把家里整理了一下,把茶几抹了抹,把沙发整理了一下,拖了拖地。
我和弟弟就又去玩了,结果妈妈来的时候看见我们在我那玩,还说我们只会玩,今天是劳动节就不帮爸爸妈妈干点活,气死我和我弟弟了,然后我们说我们干了活,我们把我们干了什么给妈妈说了说。妈妈才知道。
为了奖励我们,他下午带我们去了老家玩,还带给我们打针。打针一点也不疼。
这个五一劳动节并不特别,但是让我十分高兴。
五一劳动节,学校放三天假,我们一家回老家。
老家的樱桃红了,一个又红又大,水灵灵的,第二天,我就拿着带子下楼摘樱桃了,有一些樱桃都被小鸟吃了,外公和外婆只好用袋子给包起来。
开始摘了,那满树都是樱桃,我都不知道该摘哪个好……洗好了,啊,好甜呀!肉多壳少,这种樱桃吃了。
我虽然没有出去玩,但是在老家,也很好玩。我的老家,有水,有树,有花,有草……不比其他地方差。
阿姨家的猪,就快生猪宝宝了,猪宝宝生下来肯定很小,跟刚生下来的小兔子一样。
可是,小猪生下来和小狗一样大小,不过非常可爱。一共有四只小猪,一只是棕色的,一只花的,还有是两只是白色的。
大家都知道今天是5月1号,也就是五一劳动节。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同学们约我去打篮球,我非常高兴地答应了,我们一起相约在村委会集合,可是因为我要做家务,所以晚点才能到,他们很谅解我,说没关系。
做完家务后,我自己来到了村委会,就看到了同学们正在投篮,我也很快加入进去,好像我的加入给他们的篮球赛增添了一份紧张感。
我们越打越激烈,但是太阳也越晒越大,导致我们越投越累,投中的次数有多变少。我们只好坐下来休息,妈呀!但似乎我们根本停不下来,所以休息的时候也在做运动。
五一劳动节,应该在球场上“劳动”的节日。
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我想:我已经长大了,应该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了,做什么好呢?我转过身,看见一个个油腻腻的碗、盘子,有一个主意飞上我的心头,我自告奋勇地说:“妈妈,今天让我洗一次碗,好吗?”
妈妈看看我说:“你······你能行吗?”“放心吧,”我先挽起袖子,把一个个碗、盘子放进水盆里,把水打开,将一个个油腻腻的碗和盘子冲湿,最后在百洁布上面放一些洗结精在碗上洗,不一小会儿,碗儿们就穿上了一件雪白
色的泡泡衣服,这时妈妈走过来看到说:“我们宝贝还真有一手吗好厉害,”“那当然”我开始沾沾自喜起来,突然,手一滑碗掉下来,啪的一声······
我从这一事情感受到劳动也是一件快乐的事。
今天我很兴奋,因为我要跟爸爸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那就是和爸爸一起上街参加义务劳动,为我们这个城市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很早就来到了指定地点,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我们拿了扫把开始扫地,小河边、店门前、街道上的落叶、垃圾被清理得一干二净。我们越干越起劲。后来,又拿上铁刷子和铲刀来清理城市“牛皮癣”。
经过我们的辛勤劳动,城市变得更加美丽了。街上的行人纷纷竖起大拇指夸奖我们。我虽然干得满头大汗,但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快乐而有意义的事情。
今天晚上,做完作业,我看见地上都是灰尘,都不像地板了。这时,一个想法从我的脑子里油然而生,对!我就来扫地吧!于是,我飞快地跑到阳台上拿扫帚和畚箕,我就开始扫地了。
我先用扫帚把地上的灰尘扫在一起。这地板真脏啊!不一会儿,我就扫到了一堆灰尘。我再用扫帚把灰尘扫到畚箕里。可是,这些灰尘真“不听话”,我怎么扫,也扫不到畚箕里。我想了想,想出了一个办法。我用扫帚尖来扫,这回,它们都“听话”了许多。我说:“哈哈!我终于打扫好了你们了!”然后,我轻松了许多,扫帚也好像飞舞的更欢了。就这样,我扫啊扫,扫啊扫……终于,我扫完了!
看着干净的地板,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又到五一劳动节了,真快乐呀!
我、哥哥、和依依、妈妈……出门去玩。
那里的景色优美、美得就像在天堂。山脚下,一条小溪缓缓流过,中间有一座独木桥。旁边的一座大山上,开满了鲜花,有:菊花、向日葵、牵牛花、牡丹花等等……
哇哦!太美了!我忍不住喊起来。我们几个小孩从山上下来了。到了那一条清澈的小溪,我小心翼翼的从独木桥上走过,到了河对岸。
几个姐姐拿着一个纸杯,舀了一点水,就去采花了。我刚刚采了一点儿花,就不暇思索的把杯子里的花儿封闭了起来,扔到了小溪里。心里说:小溪小溪,带着这一瓶花涌流吧!流过海洋的浪漫,流过太阳的光芒,流过月亮的温柔,流过春天的手心。
真是一个快乐的节日啊!
五一长假,我和爸爸妈妈回了农村老家。我们开着车离开了喧闹繁华的都市,沿着乡村公路一直往家里赶。
透过车窗一眼看去,乡下好美啊!蓝蓝的天,雪白的云,成群的小鸟在天上飞。田里到处是一片绿色,远远望去,就像绿色的海洋。
这时我说:“爸爸快看啊,田里长着许多葱啊。”“傻孩子,那是麦苗,”爸爸笑着说。只见麦子上长出了很多麦芒,像针一样。我还看到了地里一颗又一颗大花菜,长得白白的,安静地躺在绿色的“毛毯”上,像是妈妈捧在手里的乖宝宝。”它们连成一片,生机勃勃,一阵微风吹来,我还闻到了淡淡的清香。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叔叔带我和弟弟以及其他叔叔阿姨小弟弟小妹妹去赛崎的一个村子去摘枇杷。
我们去时是在高速公路所以我不会晕车,后来到了村子那里,路很陡车不停地摇动觉得十分不舒服。过了一会儿,我们到了村子,便立即去我们认识的老太太的琵琶园摘枇杷吃。去前她告诉我们摘枇杷一定要摘外皮很皱的。
枇杷园真美呀!枇杷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
到了枇杷园我发现枇杷树长得可高了,叶子和普通的叶子差不多。为什么枇杷要用报纸包起来呢?原来是为了不被蜂鸟吃掉啊!
我先摘一个吃了起来,呀!好酸。后来就和一个阿姨在篮子边吃其它人的劳动成果。
晚上,我们吃玩丰盛的晚餐后就回家了。
今天是五月一日,是劳动节,老师让我们找最快乐的事。
天刚刚亮,我早早的起来,洗漱完了以后,我开始做早餐,我先把水烧开,沸腾之后,我把面条放进去,再放调料(酱油、精、盐)之后,一锅香香的面条就做好了,妈妈起来做早餐时,发现一碗碗面条在桌上时,她呆住了。
爸爸要打扫房间了。我说:“让我来。”说完就拿走扫把、拖把。开始打扫起来……
晚上,我虽然有点累,但我知道,劳动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