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一”假期,爸爸、妈妈带我去姥姥家玩。
去的路上我一直问妈妈:“姥姥家有什么好玩的?”妈妈说:“姥爷养了一只小绵羊。”到了姥姥家,我急着让姥爷带我去看小绵羊,姥爷对我说:“你可不要把它惹急了,要是把它惹急了,它会用羊角顶你的。”姥爷就骑着自行车带我去了,我坐在车后想:它是什么样,和电视上、画报上的一样吗?我带着一连串的问题,来了。
姥爷把小绵羊放了出来,我问姥爷:“它叫什么名字呀?”姥爷说:“它叫可爱。”我想姥爷是根据它的样子来起的吧。小绵羊非常可爱:它有一身洁白的羊毛,头上的羊角有些发绿,两只耳朵耷拉着,眼睛大大的。和它玩的时候,我只要一去它身边,它就蹦起来,吓我一跳。电视上的羊爱吃草,我家的羊却爱吃玉米。姥爷拿着玉米粒过来,我拿了一把喂它,不一会儿,它就吃完了。
我和姥爷带它去地里学吃草,让它恢复本能。我注意观察着,它吃什么草,我们就给它割什么草,让它回去慢慢学,慢慢吃。
姥爷说:“要吃午饭了,我们回去吧。”我恋恋不舍的和姥爷回去了,临走时我对小羊说:“下星期,我还来看你。”
五一假期来了,人们总是到各种场所里玩。有的去游戏厅玩游戏,有的去海边游泳,而我却是去田野里煨鸡、烤红薯。
五一那天正好风和日丽,我们来到田野里准备煨鸡与烤红薯。我们进行了简单的分工,小伙伴们有的去捡泥块,有的去捡柴火,而我却是挑一个最宽大的地方,用铲子挖一个洞。在我挖洞的时候,我弯着腰、握着铲子,在泥土里用上吃奶的力气使劲地挖,累得直不起腰来,深深地感受到农民伯伯耕田的辛苦。洞挖好了,我们用石头、泥土把洞围上一圈又一圈,好像盖了一间“石头房子”一样。
然后,我们把纸点燃放进洞里,纸再把小木头点燃,最后大木头也被点燃了。火烧得越来越旺,红红的火焰照在我们咧开嘴的脸上、蹲着的身体上,我们仿佛成了一朵朵怒放的映山红。
我们盼望着火早点儿熄灭。等火熄了,我们用锡纸把玉米、红薯,还有已经用调料腌好的鸡包好,小心翼翼地放入“石头房子”内,接着把“石头房子”推倒,让滚烫的石头、泥土与食物来个亲密的接触。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泥土里传出阵阵香味,让人垂涎欲滴。我们小心地把泥土拨开,翻出我们的宝贝食物,顿时芬芳四溢。当我们开吃时,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油腻腻的煨鸡腿就啃,吃完不过瘾,又吃了一个香喷喷的烤红薯,真好吃!
这个五一假期过得真有趣!
“五一节”期间有很多快乐、有趣的事情,其中有一件有趣的事使我不能忘怀,就让我把那一件趣事从我的记忆里栽下来让你看看吧!
“五一”那天,我、妈妈,还有李芳芳一家一起去森林公园去玩。刚到公园门口,就看见许许多多的人正涌向公园门口,今天这里肯定很热闹。我们赶紧买门票去,因为买票的人已经排了很长。
终于我们排队进入公园,心情一下子开朗了许多。我和芳芳开心地玩玩这,玩玩那,又说又笑一路追“杀“到水上乐园。水上乐园太有诱惑力了,五颜六色的充气圆柱形滚筒漂浮在水面上,我和芳芳的兴趣一下子提到了,跳着、叫着要上去玩。妈妈看我们开心的样子,笑着赶紧给我们买票。我们俩甩掉鞋子,像两只耗子一样迅速溜上了充气滚筒。
一切准备就绪,我俩就开始在充气滚筒里疯狂玩耍,一会一起踩着向前跑,一会又向后跑,一会不小心翻了个跟头……我们笑啊、闹啊,开心极了。没有尽兴的我俩又商量一种玩法,我建议我喊“一”,我们伸左脚,我喊“二”,伸右脚,可以么?芳芳点点头。“一二、一二…..”我们配合的很好,正在兴头上,只听芳芳 “哎呀”一声,捂着脸蹲在里面,我吓了一跳,怎么了?难道是我不小心碰着她的鼻子了?我连声道歉,她猛然松开手,冲我做了一个鬼脸“嘻嘻,骗不死你!”我们俩顿时大笑起来。
呵,今天可真高兴!
五一节,真是个好日子,微风轻拂,阳光明媚,这是旅游踏青的好季节,五一放假三天,我决定好好玩一场。
五一节,这天妈妈说:“带我去永嘉书院玩。”我听了后又激动又兴奋。虽然我没去过,但我听到永嘉书院这几个字,仿佛想到永嘉书院的样子。那里可能是个令人优美而壮观的地方。想想就觉得好玩,恨不得马上飞奔过去。可是计划总是跟不上变化,妈妈觉得今天外面车太堵了,堵多心慌,然后改变主意去小溪玩。突然,我眼泪情不自禁地掉了下来,那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怎么拾也拾不起来。我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越想越伤心。妈妈不停地安慰我说:“五一节假期路上太堵了,没法开车,下个周末再带你去吧。”经过这样的劝说下,我终于不哭了。收拾好心情,我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小溪捉溪螺。
我提着水桶,马上袋子,坐上车往小溪出发,一眨眼就到了。那小溪叮叮咚咚地流淌,想到美妙的歌声。清澈见底的小溪中条条溪鱼悠然自得地游着,令人不禁要停下来瞧瞧,溪水流到中心时,有几块大石头黑黑发亮,原来那就是溪螺。溪螺小蜗牛一样背着重重的壳,有的粘在石头上一动不动,有的在努力的向前爬,我急忙用手把它抓了回来,不一会儿,我就抓了许多溪螺,今天玩得可真开心呀,现在想起来还美滋滋的。
等到黄昏时分,经过我们一群人的努力,已经收获满满,我心中美滋滋的,第一次下溪捉螺就那么成功,我真是太佩服自己了。
“五一”的时候,我全家去了“欢乐谷”。进了“欢乐谷”的大门口,首先入眼的是“欢乐谷”三期工程,那些都是最新的娱乐游戏,有发现者、UFO、龙卷风等娱乐游戏。
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却是“发现者”,他的样子的确非常像美国的发现者,他的下部有一个圆圈,是用来坐人的,一次可以坐三十个人,当“发现者”启动时,它就会飞似的转起来,速度让人吃惊,而圆圈的上面还有一条杆子,它会在那儿一直的摇来摇去,让人眼花缭乱。
当我做上这个从未玩过的东西时,我兴奋极了,它那全自动的装备和安全带让我感到一种新鲜的感觉。地面开始降下去了,头上的“杆子”也开始蠢蠢欲动了,那下面的圆圈已经把我转的不知道东南西北了,哦,“发现者”转起来了,刚开始,我感觉没什么,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己经尖叫起来了,我听到的声音非常大,好像是我旁边的那个人吧!呼!“发现者”那强有力的马达己经把我转了个90度了,我想像那些人一样尖叫一下,来轻松一下自己,可谁知,我不管怎么想叫,都叫不出来,我猛的睁开眼睛,想看看地面变得怎样了,可是,我刚睁开眼睛,立即闭上去了,眼前什么都没有,只是一片五颜六色,所谓这就是眼花缭乱了吧,都差点晕过去了。哦!不!我感觉我好像快掉下去了,我紧抓住那对我来说的是“救生圈”的东西,一抓紧,整个人都靠在那个安全盖上去了,当时我心里憋的晃,被那巨大的“发现者”控制着,摇来摇去,摇的头也晕了,“发现者”才缓缓停下来,似乎还想再整理一番我们,我站在铁板上,眼前还是那般景象——眼花缭乱,实在没有其他的词可以形容那是的情景了。
我们玩完这个后,又玩了许多惊险的游戏,而每个游戏带给我们的却都是有惊无险,不然,“欢乐谷”就亏本了!
五一到了,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去凤凰岭生态园游玩。
进入生态园大门,再向前走一段路,便正式进入生态园区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生态园的游泳场,顺着游泳场前道路行走,左边是健身器材场地,右边是一块草地,草地中有兔子、梅花鹿、大象的雕像,还有一架跷跷板。
见到这么多好玩的,我和弟弟飞奔过去,直接冲到大象身边,准备攀爬上去。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上去。我左看看、右看看,终于发现大象的鼻子和耳朵可以当成“梯子”。
于是我左脚踩着象鼻子,左手抓着象耳朵,努力的爬呀爬,可是还没成功,最后,我鼓起勇气,用力一跳,一下子跳到象背上去了。玩了一会我又下不来了,还是爸爸把我抱下来了。
玩了一会,我们继续向前走,前面有个姐妹湖,我们便到那里坐船去了。我们要了一个脚蹬船,由爸妈蹬,弟弟把握方向,我负责指挥方向。刚开始时,一切还可以,可弟弟看到湖中央的小亭子后,便要上亭子上去玩耍,我们只好依了他。“左转、右转、右转……”我严肃说到,那时,我好像一位战场上的将军。在我英明的指挥下,我们的船慢慢的靠近了小亭子。弟弟高兴的一下子跳了上去,玩了一会我们又回到了船里。
这时天色已近中午,我们便去附近的农家院吃特色小吃。吃着美食,看着欢乐的人群,感受着大自然的静谧,真是有趣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