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对待金钱作文
钱,这个字是值得大家永远去探究。
什么事情都是有两面的,而金钱也不例外。那么金钱到底是天使,还是魔鬼呢?其实它既是天使又是魔鬼。对于那些洁身自好,不慕金钱的人来说,金钱简直就是魔鬼。它会磨灭人的意志,令人深爱着它而不能自拔;而对于贪图富贵的人来说,金钱简直是最美的天使,不但能带来荣华富贵,还能带来荣耀和地位。世界上存在着这两种人,所以金钱也存在两种不同的诠释。的确,有金钱未必不好,而没有金钱又未必会好,有句说的好:金钱不是万能的,而没有却是万万不能的。
拿破仑曾拥有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一切荣耀、权利、财富,但他却说:我这一生没有过一天快乐的日子。而海伦又聋又哑又瞎,她却表示:我发现生命是这样的美好。这又是有金钱未必好,而没有金钱却也一样快乐。
所以,不同的人的眼中对金钱的看法并不同,而怎样才能正确运用、对待金钱呢?必须要有智慧的人才能正确对待。
钱能做什么?钱不能做什么?钱能买来食物,却买不来食欲;钱能买来药品,却买不来健康;钱能买来熟人,却买不来朋友;钱能买来奉献,却买不来信赖。所以凡事都不能勉强,钱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对于金钱,我们得学会运用。王延江,他是一位农村党支部书记,对钱有两论:一是人活着没钱不行,拥有百万之富,单却简单朴素。二是人不能为钱而活,他把钱看的比棉花还轻,他对穷人慷慨相助,把钱都拿出来,把村变成了一个亿元村。多么伟大的人啊!
对于金钱,我们得取之有道,用正当手段赚钱,靠诚实劳动和合法经营获得财富,而不义之财终被夺,靠非法经营,非法手段赚钱,决不会有好下场。
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我们的灵魂更纯洁,道德更高尚,境界和智慧更上一个层次。
论金钱例文
20xx年7月10日,我们小主人报的15名小记者来到历东商务大厦的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在这里,我们将与君安证券公司职工的子女一起,举办一场主题为“爱心相连,心手相牵”爱心拍卖活动。这次活动的内容是让我们小学生每人拍卖一件自己的物品,拍卖所得全部用于捐献给社会福利院的孤残儿童。
我找了第一排的座位坐下,等到来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到的差不多了,老师便开始发号码,我本来是二号,结果因座位靠前所以换成了一号,按规则,我们是以牌号为顺序拍卖的,天啊!我是第一个上场啊!
由于怕忘词,场下我把词背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拍卖师宣布拍卖开始。我拿着那幅我画的工笔画——红牡丹,自信的走上台去,工作人员帮我把画展开,未等我拿起麦克风就听见场下有许多家长说:“唉,不错,画的很好,这幅画很喜庆啊……”我熟练的介绍了我的画:“这幅画是我自己画的比较满意的一幅工笔画。牡丹是我国的国花,它象征着吉祥富贵,中间的花心是中国共产党为首的领导核心,外圈的花瓣是万众一心的全国人民,共同建设我们的新中国,旁边那个火红的花苞象征着我们少年儿童美好的未来。我希望能通过这一幅画,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一次上学的机会。我打算起价30元,谢谢!”
拍卖师开始拍卖我的作品了。“31元”、“32元”、“33元”、“34元”随着价钱的升高,我的心也不由的紧张起来:我的画到底能让多少人认可呢?我到底可以筹到多少元呢?最后,有人用39元拍走了我的画,我可以捐39元给福利院的孩子们了!就在我和买者小弟弟交接作品时,所有的记者都围了上来,摄像头对着我俩频闪,我感到无比自豪和激动,一时之间也不知该说什么了。
接下来拍卖继续进行,一位小弟弟拿出自己心爱的玩具——电动恐龙来拍卖,起价50元的恐龙,竟然卖到了100多,他的贡献真大呀!
看到同学们拿出的一件件个人物品,我很感慨,这些物品大都是自己心爱的物品和精心绘制、书写的作品,他们愿意为了爱心而付出心血和金钱,尽自己一份微博之力,真让人敬佩!
在拍卖会上我也拍到了两件满意的作品,一件是名为“天下一家”的简笔画,另一件是“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毛笔字,我很开心!
这次拍卖总拍得2617元,加上国泰君安证卷公司捐献的2000元,共捐了4617元呢!下午,我们跟张老师来到济南市儿童社会福利院把钱亲手交给了院长,这件事圆满结束了,我们的爱心也得到很好的传递。通过这次的活动,我深切体会到金钱是有限的,我们的爱心是无限的!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未来!